今日日记推荐: 周记初中其二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关于《今日日记推荐: 周记初中其二》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迷茫,苦寂,徘徊……
伤感,痛首,惆怅……
我曾不止一次浑浑噩噩地度日如年,也屡次不知其所般,如同行尸走肉样苟活于世,对于生命,这是大不敬!
有时候时时在想生命的意义,我是谁?我为什么来,我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这些问题使我百思不得其解,一直痛苦着。记得先前曾思索过这样的问题,我现在也终于明白,博识也未尝是一件好事,也许傻傻地过完苍茫的一生是快活自在的。但是我还是认为,这世界还是有大智慧的。至少,人生确实存分等级。活了一辈子的老人,在他行将就木之时,他眼中的世界和我们眼中的世界截然不同。世间的风风雨雨,大起大落,他经历了也看透了。他眼中的世界是清晰明朗,绝无半点瑕疵。和我们眼中迷茫、苍白的无奈完全相反。我同样也相信,这世上除了像老人一样博识的,还有一种人,那就是智者。
何以成为智者?“天才在于学习,聪明在于积累。”智慧的获取既是能力的培养,也是品质的锻炼,多读书可以使人明智,至少大脑不会空洞,是质实的。但人生苦短,我们这些人,说到底还是个“孩子”,永远都在犯错误。因此,我要说,我们活在世上是为了认知这个世界更为确切。
作为生命,享受生活中的快乐,是最真切的。人世中,不能人人惊天动地;不能个个叱咤风云。所以,平平淡淡才是真啊!
然而,真正的快乐源于为目标付诸行动的过程。自身的快乐无非满足自己的私欲:爱、恨、情、仇;钱、权、色、利……等等,这是小“乐”;而大乐在于把快乐带给大家,将快乐放大,像流感一样,传染给每一个人。
虽然,我现在很迷茫,但我对于未来还是憧憬美好的。这是生命本质的乐观,与身俱有,勿须排他。当然,我行走于人间,总得以一面目迎合世界。人生是分境界的,如果说我得到了壮志,上升了一个境界;那么有了思想,则又上升了一个境界;直至今日,我有了行为,则又上了一个境界。可是发展至今,我发现先前走的道路不复存在了。我没有过去,而未来又变得迷茫了。这样,痛苦就又周转了。我要重拾我自己!
我是这样想的:重新确定我思想的奠基,灵魂的栖居地。在我遇事感到麻烦,能够通过过去的探索,来得到启示。至少不会如此迷茫,那么人生也不会有那么多茬路而言。尔后,加紧脚步按照那样的指示去一步步地践行。于世界,我有清晰的认识,于事物,我有冷静的姿态。
为一个目标,为一个承诺,我要去奋斗,要去战斗;为一个信仰,为一个美好的初衷,我义无反顾。虽然曾经忘了为何战斗,但一旦决定了,我无怨无悔!
我要用我新的姿态,去见证每一个动人的瞬间,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而变得精彩无限!
我,就是我,无可复制,也无可比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