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记推荐: 高一每日一记:辣椒
今天的晚饭,格外的香甜可口。不仅是因为母亲精湛的厨艺,还因为今天的菜,是以我用心栽培的小辣椒所炒。还依稀记得那天,我的手里捧着小米粒儿大的辣椒种子,带着满心的喜悦与激动,轻轻把它种下,又小心翼翼的浇上水儿。就这样,一颗希望的种子带着无限生命的力量,被埋覆在松软的泥土中。
发芽。
我总是每天都浇很多遍水,每天都跑过去看几眼,几天过去了,它还是没有发芽我渐渐失去了耐心。在这焦虑的等待中,一点儿米粒大小的新绿偷偷的从泥土里钻了出来。绿的耀眼,绿的荡漾,给棕色的土壤增添了无比美妙的生机。又过了几,它长出了茎,并舒展出嫩绿的新叶。一颗颗从土里冒出可爱的小脑袋。这个小盆瞬间变得生机勃勃。
生长、移载。
它渐渐长大了,如我一般越长越高,有了更多叶片。最初的小盆似乎无法容得下它了,它在小盆里无助的挣扎着。于是,我决定——移载。这可真不是件容易事儿,我想把它挖出来,却唯恐误伤到它,最终只好摔碎那个小花盆,把它装进另一个充满希望的大花盆里。
开花。
两三个月了吧,小辣椒一直在长呵,滑的如柔顺的缎子一般。它不停的生长着,已经有我的笔袋一般高了,进了大花盆它们明显适应多了。终于,在一个千万缕阳光的清晨,第一朵属于它自己的花儿慢慢绽开了它的音容笑貌,又轻轻的呼唤了其他的花儿,几夜间,美丽的花儿竞相开放。洁白无暇的花瓣儿微微有些透明,对世间的邪恶一无所知,缀在叶下,轻轻摇曳着,唱着只属于它自己的童谣,垂下它们美丽的脸庞。
结果。
又过了将近一个月吧。有一天,一朵可爱的小花收敛了它可爱的花瓣,只留下一个青绿的小角,越长越大,越长越多,可把我高兴坏啦!渐渐地,这些青青的小辣椒变成了红红的小辣椒,色彩鲜艳而美丽,如小小的灯笼挂在叶下,喜庆,美好。终于在今天,经历了高温的重重考验,落入盘子,给我们一家带来了无限的幸福和欢乐。回想这个过程,是多么有趣啊!我总是傻傻的浇了一遍水又如临大敌似的冲过去检查是否浇过水,想母亲照顾我一样关心它,呵护它。从那个米粒儿大小的种子,变成今天高高的小辣椒树,结出红红的果实,我真高兴。
今日日记推荐: 我的收获每日一记(篇七)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今日日记推荐: 我的收获每日一记(篇七)》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在这一学期里,老师教给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还指导我作文,把我带进了知识的海洋……
今年,我的收获是作业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字也写得好看了许多。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的胆子大了许多。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讲一个《寓言故事》,我第一个举手,到讲台前讲。我很自信、很流利地把故事讲完。回到座位,我的心里快乐极了,我终于勇敢地战胜了胆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