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寒风习习,吹在身上,整个身体都是冰冷的,正如我的心情一般,因为,今天是开家长会的日子!同学们在这一天里,都小心翼翼的,生怕犯了一丁点儿错误。
虽然我们不情愿,但放学时间还是到了,家长们陆陆续续进入学校。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家,开始了度秒如年的时光,我在心里安慰自己:没事,我平常做的都不错,我又没做亏心事,为什么要害怕?可转念一想,最近我犯了这么多的错,写了好几次检讨,丁老师会不会和妈妈说呢?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倍受煎熬。
六点,六点一刻,六点半,妈妈还没回来,快到七点时,妈妈终于回来了,我观察着妈妈的脸色,妈妈温柔的说:“先吃饭吧!”咦?妈妈竟然没有骂我,难道今天丁老师没有批评我?吃完晚饭,妈妈说:“我们开家庭会议。”于是,我们三个人坐在一起,妈妈讲了各科老师对我们学习状况的总结和要求,指出了我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一定会更加努力。
家长会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了!
包饺子每日一记其一
姥姥说今天中午吃饺子,我跟姥姥说:“我想学包饺子。”姥姥同意了,我真开心。
快到中午了,姥爷用小盆子装了一些面粉,再加上适量的水和成一个大面团,然后放一会再揉一揉,姥姥说这叫醒面,因为醒面可以使包出来的饺子皮更有韧性。姥姥把饺子馅拌好了,姥爷也把小面团擀成了饺子皮,可以开始包饺子了,姥姥耐心的教我包饺子,我认真地学着,我试着包了一个饺子,还不错,接着我又包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饺子包完了,姥爷开始煮饺子,几分钟后,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别提心里有多开心了。
今天我真开心,下次我还要自己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