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老师是现在我们班的班主任,她中等身材,一头乌黑光亮的短发,看上去很干净。有时会戴一付眼睛,显得文雅庄庄重、一张白白的脸蛋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平时对人非常温柔,面带笑容,对于我们在学习方面却非常严厉,一丝不苟。就这样,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在一点一滴地进步。
记得那一段时间我学习不积极,整天无精打采,就连晚上回家作业也拖拖拉拉。每天一点作业都写到八九点钟,有一次我九点半还没有写完,妈妈忍无可忍向老师告了我的状。第二天早上,我提心吊胆地来到学校,上课时,我一点内容都没有听进去,我偷偷地看着赵老师的脸色,一脸平和,没有风雨来临的预兆,已经过了四节课,我怀着侥幸的心理、把心放到肚子里。以为逃过一劫,可就在我才放下去的时候就听到赵老师喊我的名字,我顿时吓得魂不附体,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办公室,没有想到,赵老师没有骂我,也没有大发雷霆她苦口婆心,教我做人的道理和学习的重要性,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一席话让我顿感羞愧无比,乖乖写了一份保证,交给了老师。
经过赵老师的那次谈话,我现在学习很积极、主动,比以前有明显进步。在这里,我想说:“谢谢您赵老师,因为您就像我妈妈一样,妈妈给了我生命,而你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和丰富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