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帮妈妈干家务活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太阳还是没落。现在都晚上7:00多了,冬天的太阳很早都落了,这是为什么呢?我求救我的“老师”十万个为什么,现在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答案吧。
夏天即春秋分之间时,太阳正射北半球,在地球任何地方看,太阳都自正东偏北处升起,於正西偏北处日落,既然偏北,北半方地平线比较高的南部地区,太阳当然会先下山,反之在北部地区,太阳就会较晚下山。但是在冬天即秋春分之间时,太阳正射南半球,太阳会自正东偏南处升起,於正西偏南处日落,既然偏南,南半方地平线比较低的南部地区,太阳自然会较晚下山。在如丹麦、挪威等高纬度近北极圈的国家,夏天太阳会晚到晚上10点甚至於半夜时才下山,而冬天时日出日落甚至於会分别发生在早上10点及下午2点时。在别的天文问题中,我曾经提及日行圈的概念,以之思考本问题,就更容易理解了。上述冬天时较晚所亏的时间,与夏天较早所赚的时间是相等的,也就是说会互补,换句话说,以一年为基础来看,全球各地受日照时间是相等的。以北极点地区言,夏天即春秋分之间时,太阳都在天上360度环绕而行,不下山,只是仰角不同(夏至时仰角为23。5度是最大值)。到冬天时,太阳则都在地平线下,不上山,在秋分后的数周内,太阳位於地平线下附近,北极点看到的太阳整天都是要出不出的黄昏(或曙光)太阳,只是一天比一天暗,一直到约150天的永夜期。
大家看过后明白了吗?
通过这件很小的事情,我们就明白了一个小道理。以后我们要多多观察身边的小事、事物,让我们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
未来很遥远,但新的一天也是未来,让我们期盼——题记
未来在什么地方?有人问,一位老者说:“你知道明天会发什么事吗?如果你知道,请你说说。”年轻人愣住了,他无法回答年轻人问老者这反映了什么,老者说:“明天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那么明天就是未来,以此类推,新的一天就是未来。”年轻人恍然大悟
这个故事哲理性很强,通过年轻人与老者的对话中突出了未来在什么地方。
大多数人们只有较为模糊的记忆,说:“未来,是在几年,几十年或几百年的以后。”他们错了,错在他们不知道年是由日构成的,日是最小的未来,我以前和大多数人们一样,构想几年或几十年后自己成为什么样?但忽略一天一天的未来。
我现在期盼未来不是几十年的未来而是一天一天的未来,每天都有新奇的事,我每天都快乐的度过,这是我所期盼的
作文不能以字数衡量好与坏在文中我所期盼的是每一天的未来的快乐的事,而不是纸上谈兵的未来。
我的家乡物产丰富,环境优美,有一点不足就是人们随地吐痰,吸烟,乱扔垃圾,不过我相信只要人们有心就一定会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的。
十年后,我回到家乡,现在的城市不像以前一样的城市了,现在空气清鲜了,政府还在不停地呼吁人搞绿化呢!!人们现在很少坐小汽车了,摩托车。大多数都是靠走路或坐自行车,基本每家每户过上了富足的小康生活,低碳生活。
现在河水也清了,清到能看到河底的小鱼儿,小虾儿在干什么;现在很少有人杀生了,大多都是采用的软和型的鱼钩绝不会伤害到鱼儿,钓起来之后又会把它们放了的,并且定期喂养饲料。
家乡的变化真大呀!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哟!我的家乡和我的家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哦!
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全家人一起到植物园游玩。
我们一走进植物园大门,就看到道路两边挂满了许许多多形态各异、可爱的卡通风筝,有小狗,有喜洋洋,还有小鸟……通道两边摆满了漂漂亮亮的盆景,有金雀花,有杜鹃花,还有蝴蝶花呢,各式各样的,数都数不清。它们有的像一个个金灿灿的太阳张大笑脸在迎接我们呢!有的像一只只蝴蝶正在飞舞、游戏……
接着,我们去了青少年植物科普馆,科普馆里陈列着许许多多有关植物的书籍,还展示着很多植物的图片,我简直对它们有些依依不舍……
最后,我们来到植物园的大草坪。那里早就聚集了许多游玩的游客,他们有的搭着帐篷在休息,有的坐在草地上看书,还有的小朋友在大树上爬上爬下。尤其引人注目的还是有些人正在兴高采烈地放着风筝,形态各异的风筝一个比一个飞得高……
时间可过得真快呀,到了该回家的时间了,我望着漫山遍野的青草和绿树,期待着下一个春天早点到来!
爸爸妈妈,许多心里话没脸面在你们面前说,现在,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告诉你们吧!
有一次数学考试,我考得很不理想,只得了80分。回家以后,我还是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你。你大发雷霆,指着我的头说:“你这死丫头,花钱让你上学干嘛?考试就考80分,你要不要考好中学了!让你细心!你怎么就不好好检查呢?”我若无其事地站着,心里想:你恨死你了,考试没考好你以为我想吗?动不动就骂我!你看我一点儿都不在乎,扬手就给我几个巴掌,顿时,我半边脸火辣辣的!我委屈地大叫道:“我恨你!我再要不要理你了!我才不要有你这种妈妈!”说完,我就跑回房间,“啪”地关上门。我趴在书桌上,“呜呜”地哭着。
期末考试了,想着你严厉的斥责声,我也不敢考不好。我仔细的读题,认真地读题,反复的检查,知道检查满意了才交卷。
考试后的几天晚上,我不停的祈祷着:要考好!要考好!考不好就死定了!
结果,我考了95分。你知道了十分开心,爸爸把我抱起来,转了好几个圈。妈妈手舞足蹈地说:“好女儿,考这么好!想要什么奖励尽管说,我给你买!给你一晚上时间想一想,什么礼物都行!”我默不作声,走回了房间。爸爸妈妈,你们是爱我,还是更在乎那些次要的成绩?
雨落下来,我打起一把伞。
先是两三滴,如一个个吻穿梭于清冽的凉风中,在伞面小鸡啄米般迸溅。接着,绵绵雨帘从云间垂落,携咝咝的雨声,清灵如歌,霏落如絮。
我却没有心思欣赏了,只是加快步伐,思绪被题海与未来的规划填满。在快生活的节奏里,我步覆匆匆,几乎要小跑起来,满心的急切。
忽然,几缕雨丝飘至面庞,一股凉意贯彻全身。脚步刹那顿住,熟悉又陌生的悸动扑面而来,我不禁回首,看细雨纷飞在小巷那头。
小巷那头,有什么呢?
有一把伞,一把酒红色的、噙满雨珠的伞。幼时,妈妈总一手撑着这把伞,一手牵着我穿过雨帘。凉雨攀上双颊,我仰着头朝她笑。妈妈俯身刮刮我鼻尖的雨丝。雨,润进心里。
有一双雨鞋,一双明黄色的、沾满泥泞的雨鞋。童年的我最爱穿这双鞋在水洼中蹦跶,和其他孩子比谁溅起的水花高。顾不上头发湿,只听满巷清脆的笑声与细雨唱和。
还有一件雨衣,一件透明的、印着凯蒂猫的雨衣。我小时候爱漂亮呀,收到雨衣这件生日礼物时笑开了花。身穿雨衣,我步伐轻快地走在雨巷中,唇齿间溢出悠扬清歌,心情也随之高扬……
都是些久远的记忆了。成长的过程中,我快马加鞭地前行,不断汲取新的知识,那些旧时光的记忆,也慢慢被时间的涛声冲淡。在忙碌中,我忘记了常去回忆,才使这些被搁浅的记忆,在回看时有种陌生的哀愁和怅惘了。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我们终将承认在岁月面前的无力,不得不舍弃美好的时光,看着记忆老去而无助。舍弃昨日、追寻未来是我们必守的法则,而珍惜当下、常常回忆则成为我们最好的修行。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不必常为年华逝去而感伤,也别忘了常常回首,让美好的往事常驻心间。
“坦然舍弃过去,却不忘旧时欢愉。”让我们以这样的心态抵御岁月洪荒,且歌且走,回首来时路,原来有那么多的温暖记忆,在目送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