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狗,我的名字叫咪咪。本来,我生活在一个美好的家庭。可是自从主人去外地,把我锁在了门外。我因为饿去找食物而迷路了。所以我成了流浪狗。
我只能在野地里流浪,不敢到别处一天,几个小朋友来野地里玩。他们虐待我,我被一个叫帅帅的小男孩带回了家。他打我,骂我。不给我吃饭,有时还踢我。我生活在痛苦与孤独里。有时我在想:为什么有些时候人类就像恶魔,他们为什么要虐待动物,如果我能快一点死去,哪怕是一头撞死,也比这样来的快活。但他们根本就不给我死的机会。就连我一不小心把水洒到地上,他们都会把一根绳子勒在我的脖子上,把我吊起来。日子一天天过去,主人找到了我。
现在好了,我又回到了原来的家。主人费了千辛万苦找到了我。我很快乐,主人帮我洗澡。我又成为了一只美丽的狗,整天活在快乐里。啊,主人我爱你。我会永远陪在你的身边!
在假期生活中,大家有的上课,有的旅游,有的回老家过年,而我认为在假期里最最幸福、快乐的时候就是去庙会,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春节中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庙会,一年一度,是过年这儿几天人来人往的地方,也是商家赚钱的时机,民间艺术、现代卡通玩具、风俗小吃,顾名思义就是庙会,从百忙中我终于抽出宝贵的时间到庙会来逛逛。
今年是猴年,刚刚迈入大门的我们看见了一头可爱的小猴,它站在最高点,用它大大的眼睛欢迎来自各地的朋友们,衣着小棉袄,手拿对联。前来的大人、小孩、老人都在它面前合影,新的一年,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沾了喜气,也都有自己的寓意。
猴的上空被大红灯笼全部盖住,一串串的灯笼,犹如一个个美好的祝福,挂在天空上,让人们去抓住幸福。边上的摆设,有面具,只见有一位姐姐站在一把椅子上,脸上有一个大牙齿的怪物面具,手里拿着道具,用她的“血盆大口”喊:“便宜卖了,10块一个。”转眼间到了另一条街,在那条街上,只能是人挨着人,一个头又一个头,挤来挤去,自己的方向完全像一只小鸟迷失了方向,抬头一望,原来是小吃,怪不得那么多人呢!
旁边的草坪上也全部站满了人,正在享受美食的人们,有人拿着大把大把的羊肉串,有人手里端着羊杂儿汤,还有人正忙得,嘴里吃着,手里举着,腾出另一只手,还在掏钱,准备继续购买。不光我们被挤来挤去,连忙这赚钱的商家都也忙得团团转,每家门口都有许许多多的人,在这时只能听见嘈杂的叫卖声…
假期我们都有丰富的经历,已经开学了,让我们翻过假期那一页,开始新一学期的生活!
我深知此行艰险,但我实在放不下那里的孩子,我想,我可能还会回来吧。你们在这边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担心我。——留下这封短信,开始启程。
我将厚重的行李紧靠在身。细细搜寻着一个无人的座位,车厢里充斥着一种陈旧的霉味,我真心认为这是几年前被人弃置的车厢。空气中还夹杂了一股小孩子的尿骚味,中年男子抽的劣质香烟味。种种的一切,都跟上个月去西藏的情况似极了。走了约摸二十分钟的样子,才找到角落里一处安闲之地。对面的男子已疲惫得不似样,头倒在桌子上。然后,我打开窗户,想让新鲜的空气涌进来。这时,我看到外面熟悉而又陌生的景色。我知道,快到了,从四川自贡搭火车去边坝,不过短短五个小时而已。然而我一个月的思念在孩子的眼里大概似一年那么长。
那些因大骨节病而无法翻山越岭的孩子们,他们有的还非常小,有的已满了二十岁了,上个月,我作为一名教师,因为支教一个月的行动而来到了这个贫穷落后却又充满笑容的特殊学校。
他们长高了没有?该是娜拉又长胖了一点点吗?我按照惯常的思路思考,却发现我错了。因为缺维生素而患有严重的大骨节病的孩子是永远长不高,长不胖的,只是患病的时期不同才会形成高矮差异。想到这里,觉得喉咙里有东西,我开始哽咽起来,才发现边坝到了。
那群孩子在晒太阳,发现一个人影走来,他们齐刷刷地盯着,会是谁呢?他们绝没有想到是我,这从我走到他们面前时他们惊诧的笑容可以看出。“老师,你不应该回来的。”这个因灾害而早熟的男生用生硬的汉语同我讲话。我记得他叫阿西,因为患病而遭母亲抛弃。他跟我说过悄悄话,说他们从来不指望有老师,因为他们总是来了一个月就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那时我就告诉他:“不会的,至少我不会。”
是啊,我怎么会离开呢。我喜欢边坝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黛的山和奔腾不息的江河水。更重要的是这里的一群遭受困难却乐观坚强的孩子们。我把我所带的文具分给孩子们,然后打算联系扎拉古大哥,让他给孩子送米来。这时,名叫卓玛的小姑娘倚在墙角说:“老师,你还会走掉,去好多好多人的城市吗?”我轻抚着她的头发,“呣啦。”不会的,这是我一个月里学习藏语的结果,我不后悔。
我倚着门,看着远处山上翻飞舞动的经幡,它不也默默在山头,给人带来福气和好运吗?心安处,即在边坝。“此心安处是吾乡”,以此地为吾长吾死之地吧。
“呀!这几个小脑袋围在一束手电筒的亮光旁,他们在干什么呢?”路人们围观者,疑惑着。
大暑这天晚上,我和几个小伙伴来到洋湖湿地公园,在自然老师程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探访昆虫世界”的活动。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今年暑假中最难忘的一件事了。
程老师提着一袋果冻和一个小箱子来了!我一见果冻,便抵挡不住诱惑,情不自禁地咽了几口口水。
程老师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她说:“别打果冻的主意了!它是给小箱子里的神秘嘉宾吃的。”
我听了,马上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向小箱子。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神秘嘉宾竟然是三只小虫子!两只独角仙,一只锹甲。我疑惑极了,摸着脑袋问:“难道他们也和人一样,吃果冻?”
“是的,他们不仅能吃果冻,还爱吃果冻!”说着,程老师便将一个果冻小心翼翼地放进了箱子,我便目不转睛地观察起来。
过了一分钟,一只独角仙似乎闻到了果冻的香味,先往两侧看看有没有危险,确认安全后便出动了。它先用两只小爪子稳稳地抓住果冻,接着用小到几乎看不到的口器吮吸着。不一会儿,便吸出了一个小洞。我试着把独角仙提了起来,可它仍抱着果冻不放。“真是个吃货呀!”我不禁这样想。
“昆虫们打架了!”有人大喊。我又来到了小箱子边,一看,这可不像打架,这不就是一家人打打闹闹,有说有笑吗?一个爸爸、一个妈妈、一个宝宝,组成了一个温馨和谐的三口之家。
“来玩竹节虫接力啦!”老师的话音把我带回到现实。我挤进人群,老师正让竹节虫在自己手上爬。我请求道:“能让我试试吗?”
“当然可以!”老师说。
当竹节虫爬上我的手臂时,我开始还有点点怕,可不要小看它,爬行速度还真不耐,一眨眼的功夫,他就爬上我的头顶啦。这种感觉真奇妙:痒痒的、麻麻的,我能感受到一个鲜活的生命在我的身体上前行。
最后,我们又去丛林探索蜘蛛的秘密,看看这些建筑师怎样发挥自己的创意。我们竟发现了一个50厘米高的蛛网和一根14米长的蛛丝!还有几只大蜘蛛把我们吓得哇哇大叫。大自然真是无奇不有啊!
活动结束后,大家围在一起讨论各自的收获。我觉得这次活动既消除了我们对昆虫的恐惧,又与许多小昆虫亲密接触,探索了它们的一些小秘密,真可谓“一举两得”。
第二天早上,妈妈问我:“你昨天睡觉一会儿笑一会儿叫,怎么啦?”哈哈,只有我知道,我做了一个昆虫梦!
家乡的小路文章之四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这篇关于《家乡的小路文章之四》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人们常把人生比作小路,或笔直通畅,或崎岖不平,或风光无限,或举步维艰。十三年来,我与家胡同的那条毫不起眼的小路,共同见证了对方的成长,也见证了家乡的变化。
记忆深处,那是一条怎样的小路啊!狭窄,脏乱,泥泞!每到春夏两季,或是融化的雪水或是湍急的雨水,混着泥沙,成就了一个个“池塘”与“沼泽”,大伙们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极力避过那些大大小小的泥水坑,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不小心泥水便会在白净的鞋上,衣裤上肆意绽放。这片令大人们头疼的灾难现场,遇上我们这群不谙世事的孩子,可就是又一番景象:一个个水坑在我们眼中就是一个个游泳池,我们也化身为国家一级跳水运动员,见到水坑就啪叽啪叽地往里跳,溅起一片片夺目的水花,带着这样兴奋的欢笑声,挂着满身泥水回到家里,换来的免不了是一顿训骂,偶尔可能还要享受点皮肉之苦。
再后来我们大了一点,爷爷、爸爸和周围的邻居们合力给这条小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炉灰渣子,这个时候,泥水坑的现象不怎么存在了,我们也过了“剑走偏锋”的年龄,泥水坑不再吸引我们这帮淘小子了。我们爱上了男孩子的游戏,满大街追打,跑跳是我们的日常。在相互追赶中,失足跌倒是常有的事情,孩子们细皮嫩肉的皮肤哪受的了与炉灰渣的亲密接触,又是一场血水混杂着泪水的苦战。
直到有一天,各种铲车,卡车,水泥罐车,开进我们胡同,我们的这条小路终于彻彻底底地改头换面了。二十多厘米厚的水泥路一直通到了村村组组,通到了家家户户。随着水泥路的铺设,美丽乡村的建设拉开了帷幕,整个村子都体现出新的风貌。胡同的路面上再也看不到随手乱丢的垃圾,看不到四处散养的家禽,乡亲们亲自动手将各色花草栽种到原来杂草丛生的路边,走在路上宽敞,平坦,
舒服,提神。爸爸也不必四处讨要炉灰渣填补随时出现的水坑,妈妈再也不用担心粗糙的炉渣划伤她心爱的鞋子,而我也过了走路就能摔跤的年龄。
这是一条伴我成长,听我哭泣,看我欢笑的小路,也是一条通往文明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