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自然文章 月度范文精选
人从一出生就生长在大自然的怀抱,我们的生活始终离不开自然。
早上起床,太阳升起的第一缕阳光就开始照耀着我们,让我们感到温暖。夜幕降临,漫天的繁星又眨着明亮的眼睛陪伴着我们,让我们不感到寂寞孤独。
春天带着泥土的气息开启了四季的第一个轮回,树儿发出了新芽,花儿含苞欲放,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是那样的鲜活和充满了生机。冰封的溪流苏醒过来,开始了她欢快的旅程。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他不仅带给了人类美丽的风景,而且带给了人类新一年的憧憬。
夏天带着温暖的阳光开启了热情的大门,树木长得郁郁葱葱,花儿开得姹紫嫣红,柔弱的小草变得坚强挺拔起来,为大地铺了一层绿毡,还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也激情万丈的向我们飞溅而来,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它的气势恢宏。夏天是一个热烈奔放的季节,它带给人类的是生命的绽放多彩。
秋天带着落叶的纷飞开启了成熟的大门,枫叶红了,花儿拼尽它最后的一点力量展示它最后的容颜。“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一片片树叶伴着萧萧秋风落下,亲密的吻着躺在地上的已经枯黄的柔软小草,轻轻的告诉他,不要伤心,明年还会春风吹又生的。果园里,所有的果实都成熟了,累的树枝压弯了腰。秋天是一个成熟的季节,它带给人类的是丰收的喜悦。
自然为我们提供了美好的生命憩园,为我们提供了所有的衣食住行,因此我们应该感恩自然。
聆听大自然(精选文章)
同学们,你们听过大自然的声音吗?也许听到过,但没仔细听。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优美的自然之声吧!
春天,是伴着惊雷,伴着丝丝细雨向我们走来的。春雷鼓一般的响;春雨,珍珠般的洒向大地,你听:沙啦啦,沙啦啦……有的雨很调皮,重重的咂在树叶上“啪”一声无影无踪。还有的雨落在小水洼中“扑通”一是声便与水溶为一体了。
热情如火的夏天来了,最动听的便是蝉的合奏,每当你中午小憩时,蝉就会为你弹奏催眠曲,“知了,知了”地叫着使你进入梦乡,夏夜的田野也很不错,已经有青蛙为你“吹”响月光曲了,呱呱,呱呱……仿佛是对夏天的歌颂。
伴随着扫落叶的秋风,秋也姗姗而来,这儿的声音可更多哩:秋风的舞动声,树叶的“沙啦”声;扫树叶的“沙沙”声,鸟雀的啼啭声;若你的耳朵尖,你还可以听到树叶落地的摩擦声,可以听到……
“呼呼”——北风是冬天的号角,它吹得愈猛烈,则表示这个冬天愈冷。在这天寒地冻中,却别有另一番音乐的“景致”:雪地上时不时传出“啪啪”声和笑闹声。这是谁呢?定睛一看,原来是几个小孩在玩打雪仗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全是冬天的美好。
倾听自然之声,你感受到的不只有美妙的音乐;热爱自然之声,你拥有的不只是心旷神怡。
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