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生日周记
我刚刚学完古筝回到家,正在读书入迷的我,突然感觉书不翼而飞了,猛一抬头,原来是我的同学——孙文杰,把我的书给拿走了。只见她手里拿着一张取生日蛋糕的条,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子煦,邀请你,今天是我的生日。”
本来很烦闷的心情一下子转晴了,我喜出望外的说:“好好……。”我一边说,一边往外跑,又顺便邀请了同学庞冰琪和尹晗。
不知不觉,我们很快到了家里,看着桌上已经准备好的饭菜,好丰盛啊!还有一个大大的奶油生日蛋糕,真让我馋涎欲滴呀!因为我太饿了,恨不得立马吃上一口,怕别人看出来,流到嘴边的口水又咽了回去。我们都围着桌子坐了下来,我很有礼貌地站起来,取出了8根蜡烛,插在了蛋糕的中央,这8根蜡烛代表了她今天满8岁。接着点燃8根蜡烛,我们异口同声地为她唱起了生日快乐歌。随着优美歌声的回荡,她闭上了眼睛许了一个心愿,并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现在,该干什么呢?当然是吃蛋糕了,我们非常兴奋,大家无话不说,有的讲笑话,有的把蛋糕涂在脸上,可笑极了!吃完蛋糕后,我们每个人表演了一个节目,有的唱了歌,有的讲了故事,还有的背了古诗。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大家真高兴啊,接着各自回家了。
哈哈!好一个同学过生日。
[参考]快乐的寒假周记(一篇)
寒假里我和我的妈妈一起回姥姥家。一到姥姥家,我就看到地上的足球炮,它是绿色的,很圆。我把它放到地上,拿起打火机一点,“轰”的一声,把我的耳朵都震聋了。妈妈说:“该吃晚饭了。”吃完晚饭就睡了。
第二天,我还没睡醒呢,我妈就说:“去吃席酒了。”那个时候已经快11点了。我起来后说:“我们去哪儿吃?”妈妈说:“你帅帅姨结婚了。”我激动的不得了,就说:“那······那我们快去吧!”妈妈说:“你看你,高兴的脸说话都结巴了。”我说:“哎呀,别说了,快走吧!”妈妈又说:“不行,你还没洗脸刷牙呢。”都收拾完之后,我说:“可以走了吗?”我妈说:“还不行,我还没美容呢!”唉,现在的女人真是的。
接下来就去吃大席,吃完大席,见完新娘,接下来就是这篇作文的重点了,一定要竖起耳朵听,就是去游乐场玩了。帅帅姨有好几十张票,我首先玩的碰碰车,我还没上车呢,他们就把我的车撞了个底朝天,更别说接下来了。我正想反攻呢,又被车上的哥哥撞晕了。我还玩了流星锤、跳跳床。流星锤更吓人,一下子升了四五千米,然后开始迅速转起来,感觉就要被扔出去一样,在这里我警告一下,有恐高症的人千万别玩哦。
真是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