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故乡,我便想起故乡的小河,童年时代捉螃蟹的乐趣,为了吃螃蟹,不惜独自去闯自己也没去过的地方,这些美好的记忆,构成了我快乐的童年。
我见过水面如镜的西湖,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即使它们再美丽,也比不上老家的湖,老家的湖没有大海大,也没有西湖清澈。可是,它是我们小时候的“风水宝地”,只要是淡淡云日,只要没有下雨。我们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那里玩,一玩就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吃饭,直到外婆拿手杖来赶,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三口作两口快速吃完,就用飞毛腿迅速跑到湖边玩耍。
我们玩的类型很多,有打水漂,比谁漂的次数多。也有游泳,那时候会游泳是最平常的事,大家都会游,久而久之,便开始比赛游泳,水面波纹一下子变得驳杂起来,大家尽情欢呼着,呐喊着!还有捉小螃蟹,小鱼,小虾。捉多了,便给大人们,大人做成好吃的,别提有多开心了!
当时,我是个“小吃货”,比如说吃螃蟹,一但端上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连忙往嘴里送,烫的一下子吐了出来,大家都被滑稽的我给逗乐了!终于凉了,我再也没忍住我的嘴巴,忘记了刚才被烫时的疼痛,抓起一只,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搞的外婆直叫“慢点吃,慢点吃,别吃咽着了,没人跟你抢,别搞的像饿死鬼。”到了城市里,我也吃过几次,可我总是觉得,这里的螃蟹再香,也比不上咱们老家的螃蟹,也许是少了些捉螃蟹的乐趣,也许是少了童趣,可我总觉得,都不是,少了的是…
即使我离故乡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但我对那条小溪,对家乡的螃蟹热爱,永远不会磨灭。
【实用】五年级读书笔记(221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