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范文:家乡植物文章之
我喜欢北京颐和园的古朴典雅,也喜欢风景如画的桂林,但我最欢园林清雅、景色宜人的家乡植物园。(景物作文以华美著称,人物作文以朴实见长。抒情开头,就是要注意情感的表达和词汇的运用。)
一进门,你就可以看见精美别致的花坛,花坛里有火红如霞的万年红,它红的像跳动的火焰;有清香四溢的夜来香,仿佛被园林工人喷了上好的香水;也有洁 白无暇的百合,路的两旁有郁郁葱葱,蓓蕾满枝的刺梅,像无数只美丽的粉蝴蝶落在那里。(描写细致,抓住了事物的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这是景物作文很重要的 写作特点之一,切记!)
往里走,(可见文章层次。)可见一座形状奇特的银白色雕塑,上面刻着气魄宏大的八个大字‘厚德载物,恩泽惠人’沿着弯弯曲曲的石子小路走下去,就会 看见一座古色古香的凉亭,顶部像一个大蘑菇头,下面是四个支柱。大人们在里面乘凉,孩子们在周围青草繁茂的草坪上玩耍。一抬头,(层次。)就会看见一座气 势宏伟的狮子山,山头的狮子张着大嘴,瞪着铜铃般的大眼睛,俯视着山下的一切。狮子山下(层次)是碧波荡漾的荷花池。这里有緑色的芦苇,像荷花仙子的丝 带,大小不一的荷叶,大的像磨盘,小的像茶杯。荷叶内就是粉红色的荷花。荷叶上布满了晶莹剔透,光彩四溢的露珠,像珍珠一样躺在荷叶上。(抓住了事物的整 体、局部、典型特征。)
荷花池旁边有百鸟齐鸣的珍禽馆,里面有笨头笨脑的火鸡,逗人喜爱的珍珠鸡,还有举止高雅的孔雀……(抓住一小动物的动态描写,会使文章更好!这就是动静结合的特点。)
在我心中,植物园不但是一个别具一格的游览胜地,也是(病句,属于关联词语单配不当。应改为“而且”)是孩子们的乐园,它的一山一水、一楼一阁,都 使我流连忘返!(抒情结尾,首位呼应,浑然一体,中心突出。你是一个很有素质的孩子和老师一起努力,相信你的文章一定会更精彩!)
[实用]狗的自述文章之四
“坐着反比站着高,春夏秋冬穿皮袄,朋友来了蹦蹦跳,生人来了汪汪叫。”没错,我就是一条小狗,我全身上下都是毛;黄黄的大眼睛,好像两颗黄宝石;我的脸是一个瓜子脸,颜色是黄的;身体胖胖的像一个大鸡蛋,颜色是白色的;我的腿是黑色的,爪子也是黑色的,我的爪子就像一把锋利的刀。
我一遇到很亲密的人,就会向他身上扑,而且还会绕着他转圈圈;遇到陌生人,我就非常凶,露着牙齿,恨不得得把他撕成碎片。
主人喂我食物的时候,我开心的像花儿一样。我的伙食很多很丰富,有非常多的肉,每次的食物都有肉和狗粮,肉还是澳洲牛肉,美味顺滑,入口即化,非常的好吃。
每天主人都会带我出去玩。会给我买我吃的食物,会给我买玩具和好玩的东西,会给我买营养品,总之我的主人对我特别好。
这就是我,一直非常可爱的小狗。欢迎大家来我的家做客。
新年的挂绿广场
美丽的挂绿广场在迎接新年的期间有着许多的变化,在广场里有一个盛大的游乐场,走进里面,墙壁四周的吊灯发着五颜六色的光芒,一闪一闪地,像星星一样在夜中闪烁,在挂绿广场正门的上方写着:新年快乐!四个大字,不仅华丽光芒,还很吸引眼球,一个字一种颜色,漂亮极了!
一进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像童话般的世界,里面多彩多姿,霓虹灯到处都挂满了,灯光闪闪,太美了!这里真是应有尽有,各色各样的衣服,鞋子,看了都让人着迷,把你迷的晕晕的,有股想买的冲动。从一楼到五楼,商场都布置得像仙境一样,一条条彩带挂在空中,一波接一波,一浪接一浪,仿佛形成了空中喜庆的海洋,还挂满了彩球,到处喜气洋洋,连空气里都洋溢着新年的味道。商场外面的广场上,到处都摆满了鲜花,特别有生气,在这里,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里玩,有老人,小孩,学生和夫妻;他们在这里逛街,散步,购物。一到过年,这里的人特别多,人们都忙着给自己或家人办年货,到处都是人山人海的,热闹极了!
新年的挂绿广场真是热闹又繁华!漂亮又璀璨!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浓厚的过年气氛,逛上一圈,真是流连忘返。
老师的话:作文通过写过年期间,挂绿广场的各色各式的装扮,表现了挂绿广场的热闹的气氛,欢乐的情形。你在写作文时运用空间顺序的描写,把挂绿广场描写的很到位,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