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原平,是北方的一座小城,那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最美的要数石鼓寺公园了。每到清明,这里有庙会,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踏青、游玩、赶会,很是热闹。
从原平城出发,向东乘车约十分钟,就来到了石鼓寺。公路上一条醒目的横条映入眼帘:天涯山风景区欢迎您!
下了车,从高大雄伟的大门走进去,沿着笔直的大道,向前走,首先看到的是“北国江南”,这里出名的是湖里的鸭子,游人纷纷合影留念。向东走,约一百米是一座方形的汉白玉城台,上面矗立着一座高大的铜塑像,听导游介绍,这是介子推背母像。传说介子推很有才华,皇帝请他出山,但他是个孝子,不愿离开母亲,烧山也没能逼他下山,最后被火烧死了。后人为了纪念他,修建石鼓寺,这就是石鼓寺的由来。从忠孝台下来,是宽阔的广场,边上的十二生肖塑像,十分有趣。
顺着大道往北走,就能看到“莲花山”。它形如莲花,因此得名。莲花山没有修路,攀登者很少,人们常去的是旁边的一座小山,游人三三两两,你拉我一把,我拉你一把,很快就到了顶上的一座小凉亭。站在凉亭上向下望,会看到一处奇特的风景:一块大石头状如鸡腿,悬空而立,导游说每当风穿过这块巨石下面的空隙,它就会呜呜作响,像是有人在打鼓。“风吹石鼓”于是名扬四方。
莲花山下是一个碧绿的人工湖,湖中央有一座送子观音像,观音左手托着玉净瓶,右手拿着甘露枝,仿佛在为世间的人们泼洒福运。
石鼓寺到处有美丽的风景,说也说不完,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
游览美丽的极地海洋公园[分享]
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寒春班 陈飞宇2019
只要饲养员对白鲸示意让它过来,白鲸便会立即乖乖的过来用头顶着饲养员的脚,带着饲养员在水中遨游。
这种操作让大家暗暗称奇。 游览美丽的极地海洋公园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们准备启程出发去坐落在萧山区的极地海洋公园。
到了目的地,我们远远就看到了趴在大门上的一只露出两颗大白牙的海豹。
刚进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钱塘江流”这四个大字,我猜想这应该是钱塘江里的鱼在这里供我们参观为了验证我的猜想,我们便进去一探究竟。一进去一个大大的玻璃展台呈现在眼前,里面鱼的一举一动我们都能看的一清二楚。慢慢往后走我们发现这里面鱼的种类还真不少但最让我惊奇的并不是种类有多少,而是一种鱼的相貌。此类鱼名为匙吻鲟,其的吻呈平桨状,进食的时候将嘴张得很大把水和小鱼一起带进嘴中,再从腮中把水排除由于他的吻几乎占了整个身体的二分之一,所以我比较惊讶。
然后我们听说有白鲸表演,立马赶了过去,到了那里我们看到了颜色纯洁的白鲸,在他们庞大的身躯之上,顶着一颗大大的头,头上那个鼓鼓的包是可以控制他们鼻子里发出的声音的脂质。
在庞大的身体之下则是它们游泳的依靠——尾鳍,在游泳时,他们通常用胸鳍和尾鳍在水中来去自如。它们在水中扭动着身体,白色而又庞大的身躯在水中翻转。它们是友好的,他们是善良的,他们是单纯的,没有勾心斗角。他们只是单纯的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每当饲养员吹一个口哨,它们便会自觉地游过来,与饲养员完成双人华尔兹,“优美的舞步”惹得观众哈哈大笑。只要饲养员对白鲸示意让它过来,白鲸便会立即乖乖的过来用头顶着饲养员的脚,带着饲养员在水中遨游。这种操作让大家暗暗称奇。
这里面不只有这些。
还有胖胖的海狮;黑白相间的企鹅;小小的、五彩缤纷的小鱼;也有橙白相间的小丑鱼;凶狠的大白鲨……等等数不胜数,如果你们想看的话那就去萧山的极地海洋公园吧!
极地海洋公园,让我涨了很多知识,也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许多奥秘。
高亭小学是我们的学校,是一所美丽的学校。
一走进校门就看见三幢红墙、黑瓦的教学楼,中间有一座天桥把教学楼都连接起来。阳光照在教学楼上,闪闪发光。每天早上传来朗朗的读书声。
教学楼后面是小花园。花园里绿树成荫,一年四季鲜花盛开。还有一个小池塘,池水清清,小金鱼吐着泡泡在游泳。
学校的操场可大了。绿茵茵的塑料地毯,下课了,同学们来到操场上运动、玩游戏,操场上欢声笑语。
操场的旁边是体艺馆,体艺馆里有网球室,还有舞台,每到六一儿童节全体师生都聚在体艺馆欢庆节日。
我的学校多美啊!我爱我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