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清明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节,天空晴朗,万里无云,并不象有雨的样子。我们一时兴起去游春踏青。不过还有一个小小的目的——最好能带点野菜回来。到了东环边的麦地,绿油油的一片,一眼望不到边,美丽极了,这时脑海里蹦出了好多词语:一马平川、美丽草原、辽阔平原等等,我真不知道该用哪个好了。
好朋友和我在麦田畦里追逐打闹玩了起来,一尺多高的小麦苗很粗状,也很健康,有的农民伯伯在为它们除草,有的在为它们浇水。远处的白色塑料大棚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啊!那里一定是草莓基地吧!”我惊喜的大喊,接着便飞快的向那里奔去,爸爸和我的朋友紧跟其后。到了那里,我一溜烟的钻进白棚里,一看,咦?不是草莓呀,问了那里的人才知道,草莓还没长出来呢。虽然有些失望,但旁边的土山又引起我们的兴趣。我刺溜一下爬了上去,不知为什么我的朋友爬的那么慢,刚好土山顶上有一根绳子,我便借用那根绳子把他拉了上来。这时,我俩已成了小泥孩了,浑身的土,爸爸说:“已成这样,那就放开玩吧。”哈哈, 跟土的大战开始了。(妈妈的话:蓝天、白云、绿地、土山这一大自然最朴素的景象却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快乐)尽兴后爸爸说该回去了,我和朋友从土山的斜坡上滑下来,滑下的一瞬间,微风吹着,凉爽极了。
回到麦田地,看到妈妈已经挖了好多野菜,她的额头已大汗淋沥,小脸红红的,零乱的几缕头发已贴在了腮帮子上了,身上也竟是土,和我一样成了小泥人,我头一次看见妈妈这副狼狈样,不禁大笑起来感慨到:“我可爱的老妈,你也回归大自然了?哪里还寻得平日里的烟脂香味呀?”妈妈害羞的笑了。看到妈妈身旁那袋劳动果实,我惊奇地问:“妈妈,你挖了那么多野菜,真历害!”妈妈说:“我挖的算少得了。”果然,旁边的魏阿姨比我们挖的多多了。妈妈又教我挖野菜,右手拿刀,插进土里,割断野菜的根,左手揪起野菜,如果根上的土多,就抖动抖动,挖多了,左手拿不了,就往袋子里装。经过我的帮忙野菜越来越多,可爱的野菜挤在袋子里,仿佛在说笑打闹呢!该回家了,我们看着那些碧绿的麦苗和可爱的野菜,踏着依依不舍的脚步向归途走去。
回到家,我们迫不及待的干起来,择菜、洗菜、蒸菜,分工合作,不一会儿,妈妈已经端上来一大碗蒸好的野菜了,我尝了一口,那味道又新鲜又甜美。
今天的晚餐真美味呀!我想是因为那里面包含了我的劳动吧!
四年级中秋作文最新模板 (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