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看书300字作文例文
一天,小白兔约了小刺猬、小松鼠和小乌龟一起去看书。小白兔、小松鼠和小乌龟先到,只有小刺猬最后到。
小刺猬走进图书室,看见图书室只有两条板凳,小乌龟和小松鼠坐了一条,只有小兔子旁边有个座位,他就挨着兔子坐了下来。小兔子看得津津有味,没有发现小刺猬。过了很久,它想起身活动一下,不小心就碰着小刺猬了,痛得它跳起来,“咦,小刺猬,是你呀,吓死我了!”小刺猬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在这里也是你们的负担,我还是走了好。”小兔子想了想,走到小乌龟的旁边说了几句话,小乌龟就喊住小刺猬说:“你别走,我和你一起坐。”小刺猬说:“可是我又怕刺伤你呀!”小乌龟说:“不怕,我身上有坚硬的壳,不怕刺。”
于是,他们又继续把书看完了才回家。小刺猬、小白兔和小乌龟的爸爸妈妈知道后都说他们是好孩子,有礼貌,懂得互相关心。(指导教师姚兴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