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小学作文
我的爷爷快七十岁了。他个头不高,两鬓斑白,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脸上总是带着和蔼的笑容。
爷爷以前在乡下教书,退休后才搬到市内来住
爷爷很勤劳。他在离家很远的地方找到一块空地,种上了许多蔬菜,常见的如南瓜、白菜、萝卜、辣椒等都有。
爷爷种菜可认真了,几乎每天都去菜园里锄草、浇水、施肥,有时候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园里的蔬菜长得十分茂盛,青青的白菜,紫色的茄子,红红的辣椒,真好看。一到收获的季节,爷爷就把新鲜的蔬菜送给左邻右舍,因此附近的邻居都喜欢他。
爷爷很喜欢我。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我从小就跟爷爷奶奶一起住。那时候,爷爷刚遭遇了一次车祸,出院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有一次,爷爷在床上睡着了,梦见我生了病,急得眼泪都流了出来。他就是这样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等他身体好了,就经常教我写字、画画,带我散步,给我买零食和玩具。隔壁的邻居开玩笑说,我差不多是爷爷抱大的。
上小学以后,我回到了爸爸妈妈身边,不能天天看到爷爷了。但我常常想念他老人家。周末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带我去看他。爷爷总是笑呵呵地打开门,用温暖的大手牵着我走进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