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人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我有许多熟悉的人,朋友、同学、父母、长辈等。但是,我最熟悉的人要数我的同桌江诚豪了。
我的同桌江诚豪,是一位调皮可爱的男生。你们别看他平时乱哄哄的,可他也有认真的时候。那一次,我们上完体育课,又累又渴,来到教室一看,全傻眼了,饮水机上一滴水也没有,这可这么办呢?正在这时,一个抱着一同水的身影从楼梯上走来,它是谁?他正是我的同桌江诚豪,他不顾自己的劳累,为我们送来了清凉。水刚放在饮水机上,大家都去倒水喝。只有江诚豪,一个人在座位上坐着,等大家都喝好了水,他才拿起水杯到饮水机前倒水喝。这时,大家都已恢复了刚才的活跃,也只有江诚豪还在那喘着气。
这边大家喝好了水,那边事情又来了。一位同学流鼻血了,江诚豪又从书包里拿出一包餐巾纸,跑过去为那位同学止血。
江诚豪,一个爱帮助他人的人,我为我有那么好地同桌而感到自豪!
虽然外婆已经年老,和她沟通起来很困难,可在我心里,她是最好的人。
外婆是个严肃的人,所以常常板着脸。因此,起初她给我留下的印象并不好。不过,有一件事情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
一天夜里,我正在看电视,突然,电闪雷鸣,下起了瓢泼似的大雨。几阵风过后,我感觉很冷很冷,就到处找被子。我找啊找,找啊找,可就是没有找到多余的被子。这时,外婆把自己盖的被子拿给了我。顿时,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外婆的爱像春天的风,吹暖了我的心,我再也不觉得外婆严肃古板了。
我怀念着曾经的每个感动,拾起了新的一年中,稍显几分倦意且对冬日安详与慈蔼的留恋,和对春的期待,盼望着,盼望着……——题记
迈开步伐,一只脚刚跨出门槛,就发现青青的嫩草从我脚下,向远方漫溯,引我通向春天的小径。
雨——
越是这样寒冷的天气,我越发地盼望能下些雨来。雨,不同于阳光一样洁净,不像云彩一样轻浮,也不像彩虹那样缤纷。雨有,夏的沉重,秋的暗淡,冬的冰冷,相比之下,春天的雨更饱满些,更有活力些。
细细的春雨,悄悄打湿了路面,染潮了长发,在低沉的音乐中,愈发沉静。春的雨,多半是冷的,夹杂着些许雪花和来自天堂的气息,穿梭在匆忙的目光和脚步中。雨似是一场生命的缩影,匆忙中便是始末。除非,时光在这一刻凝固,否则那风中飘摇的雨,何曾留过游丝样的痕迹?
这春雨,绵绵的,似是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情仇。
春之韵,雨之灵。
风——
清风,如同清晨泡开的淡茶,淡淡的茶香,轻轻悄悄拂过脸颊,捎带着淡淡的忧郁和淡雅。春风更是如此。
春的风,不同于,夏的灼热,秋的悲凉,冬的刺骨,春天的风,看不见,摸不到。但你,从摇摆的柳枝,飘扬的长发,翩翩的春雨中,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她的存在。淡淡的云,淡淡的雾,淡淡的忧伤,淡淡的思念,都被这轻轻的春风吹散了。
春风同春雨一样,都稍稍带着些冬的凉意,夏的迫切,也同样能勾起愁绪和平静。
春之韵,风之清。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春天来了呵。
——生命在匆匆中悄悄溜走,可四季轮回依然如期,春也在匆匆中到来了,在我还在想象着银装素裹的冬时,春已经到来,生命没有迟疑。可是——
春之韵, 犹在。
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树枝上长了一些嫩绿的新芽,冰雪融化,天气渐渐地变暖,春天来了。
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万物复苏,小草也迫不及待的钻出地面,一阵阵春风吹来,像一只手在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脸,暖烘烘的,透着一股鲜花与泥土的芬芳气息。
湖边柳树也长出了新芽,青翠欲滴,像一根根长发。风吹来,柳条在风中翩翩起舞,看到这景象,不禁让我想起“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小鱼小虾含着春天的气息在水中跃动。我漫步在湖边的小路上,看着这美丽的春景,突然我看到一个小朋友在路上奔跑,踩到一块小石头,滑了一跤,摔在地上,脚上流出了鲜血,躺在地上哇哇大哭,小朋友的妈妈走过去扶起小朋友焦急的说:“宝宝,别哭别哭。”由于她也无法止住血,小朋友依然大哭,这时一个高个子叔叔走了过来,迅速地拿出创可贴,一边轻轻地贴在小朋友的腿上,一边说:小朋友你真勇敢,你叫什么名字……”说完他把小朋友抱起来帮助他妈妈把小朋友抱出公园。看到这一幕,我心里不禁涌出一股暖流。
马路上,一位老奶奶一手提着水果,一手拄着拐杖,站在马路对面迟迟不敢过马路,蹒跚地往前走了一步,又缩了回来,身体在不停地颤抖,生怕过马路时被疾驶的汽车撞倒,我刚想上前帮助,可还没走到那,一位小男孩飞快地跑了过去,轻轻地抓住老奶奶的手说:“老奶奶我扶你过马路吧!”说完就牵住老奶奶的手,扶着她小心翼翼的过了马路,过了斑马线对面,小男孩满脸微笑地说:“奶奶,再见!”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我不禁笑了,心里不禁又涌起一股暖流。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让我感到春天像太阳一般温暖,蜂蜜一般甜蜜。
清晨宁静的草原上,一只小鹿,慢慢地散着步,边走边嘟囔着:“大家都说春天来了,我怎么没发现呢?”
这时一株点缀的粉色花儿的树,吸引了的小鹿的视线,走近一看,原来是桃花妹妹。桃花见他走过来,脸都羞红了,晃晃脑袋,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小鹿开心极了:“这就是春天啊!春天来了。”
他又往前走,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些绿点点,这是什么呢?他忙俯下身子去看。呀,是竹笋弟弟正在抽芽呢!只见竹笋弟弟换上了青绿的外套,正冲着小鹿笑嘞。小路高兴的跳了起来:“原来这也是春天,春天来了!”
他蹦跳着跑着来到了梨花的地盘,仰起头看着心灵手巧的梨花姐姐为自己缝的白纱裙,心中暗暗惊叹:“它可真巧,像一个纯洁无暇的精灵一样!梨花宫主在春风里跳了一只孔雀舞,转向看了小鹿一眼,唱着歌走了。小鹿激动万分:“春天真美。”
“啦啦啦,啦啦啦…”小河奔跑着,用他清脆的嗓音唱起了歌。小鹿听到这一阵歌声十分惊讶:“小河里不是被冻住了吗?”小河高兴的回答:“春天来了!我自由了!”说完小河向前奔去,小鹿拍着手欢呼:“太好了,春天真的来了!”
这时,一阵清风吹拂着小鹿的脸颊,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他。小鹿微微闭上眼睛,享受着微风轻揉的抚摸。“咦?冬天的时候风都没这么温柔啊?我知道啦,一定是春天暖和了风!”小鹿睁开眼睛,蹦跳着追赶蝴蝶去了。
中午一眨眼就到了。几束阳光洒在小鹿身上,小鹿觉得暖洋洋的。他干脆躺在草地上,闻着青草的芳香,享受着舒服的阳光浴。阳光,为小鹿盖上了一件金色的外套,还洒下了一层金粉。小鹿浑身都亮闪闪的,他突然站起来激动地大喊:“春天来了,春天真的来了!”
咦,是谁打翻了绿色的油彩呢?哦,原来是春姑娘给大地换上了绿色的新衣。
春天饱含着春的气息,捎来了春的柔情。瞧呀,春姑娘的纤纤细手,轻轻的抚摩着大地,抚摩着天空,抚摩着所有的一切!
春风里,沉睡了一冬的树木又披上了绿色的纱布,枝头上又抽出了嫩绿的幼芽,带着对新生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在微风中欢笑着抖动。
远处,一座座青山,逶迤起伏,高傲地屹立在蓝天下,薄雾犹如一层透明的纱巾,缭绕在层峦叠嶂的山峰上,远远望去,好似仙境一般。山脚下,一排排绿叶稠密,俊美多姿的竹子,仿佛一位位身披绿纱的少女,亭亭玉立,在小溪边梳妆打扮。一阵春风吹来,小溪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欢乐地歌唱。
转眼间,春雨已淅淅沥沥的飘落下来,那么地轻柔,那么的无声无息。放眼望去,好似一张巨大的珠帘,如烟如雾地笼罩着大地。雨滴落在美丽的鲜花上,小水珠在花瓣上滚动着,像一颗颗闪烁着光彩,晶莹透亮的珍珠。看,在春雨中,一簇簇嫩绿的麦苗挺了起来一个个金黄的希望升到了人们的心头,一张张笑脸在春雨中晃动!蓝天上挂满了花花绿绿的风筝,孩子们在春风中欢腾,跳跃,就像一棵棵小树苗,在春雨,春风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一年之计在于春”嫩绿的小草,艳丽的花朵,歌唱的小鸟以及欢笑的人们,构成了这灿烂无比的春天。春天带来生机,带来了无比的希望。
温暖的春天把寒冷的冬天赶走了,让大地恢复了勃勃生机。
一阵春风轻轻地拂过,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像一个小喇叭,将小动物从冬眠中唤醒――春天来了!结冰的小河开始融化了,河中的小蝌蚪在和小伙伴一起玩游戏呢!它们时而鳞次节比地分散开,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时而排列有序地在一起,像一串黑珍珠,它们玩得可开心了呢!“沙沙沙……”春雨轻轻地下着,滋润着世间的万物。一场春雨过后,春笋迫不及待的冒出了尖尖的“小黑帽”。
来到了公园,只见花草树木都开始生根发芽,小花小草露出了笑脸,尽情地享受阳光的沐浴。各种花朵已经在争先恐后地竞相开放,有桃花。有玉兰花。还有迎春花……它们都生怕晚开花,就得不到别人的欣赏和赞扬。“嗡嗡嗡……”小蜜蜂飞来了高高兴兴地提着两个小桶,采采这的蜜,闻闻那的花香。“哗啦啦”,一群可爱的小燕子停留在刚发了芽的柳枝上,欢快地唱着歌儿好像在歌颂春天的到来……继续往前走,只见好几个小孩子在放风筝,高高的天空上风筝数也数不过来,真是多种多样啊!有的风正是蜻蜓的;有的风筝是蝴蝶的;还有的风筝是飞机的……这群孩子在春天的怀抱中奔跑着,时不时高声呼喊:“我的风筝飞起来了!”
看着这样的情景,我不禁念了一句诗:“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