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群快乐的小鸟,原本生活在茂密的原始森林里,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每天唱着欢乐的歌,在树林里快活的自由飞翔。可是,愚昧的人类永远也不能停止他们贪婪的脚步,为了修建高楼大厦,他们在不停息地砍伐着一片又一片的森林,不断的毁灭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不得不从一片森林逃亡到另一片森林。我担心以后要是树木被砍光了,我们应该去哪里呀?哪里才是我们的家呀?
愚昧的人类呀,可怜可怜我们吧!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难道你们就不明白:把地球弄得光秃秃的,我们今天的境遇不就是你们明天的遭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