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后才懂得珍惜900字作文
人生来就有的财富时间。时间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宝贵。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时间也就几十年。如此短暂,却还有人不珍惜生命,浪费时间。有的人因为受到了一点点小挫折,就想放弃生命;有的人因为想到自己还年轻,不努力学习、工作,想等到以后再去努力;还有的人做事拖拖拉拉,今天的事拖到明天,明天的事拖到后天,就这样白白将时间浪费了,到头来一事无成。明朝诗人文嘉的《明日歌》中写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它告诉我们世界上的许多东西都能尽力争取和失而复得,只有时间难以挽留,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时间永不回头。
人往往都是这样,自己拥有的不知道去珍惜,直到失去了才猛然醒悟、后悔莫及。而珍惜时间的人,往往都会有很大的成就。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鲁迅说: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可见他对时间有多么的珍惜。他不仅珍惜自己的时间,而且还珍惜他人的时间。他曾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鲁迅一样珍惜时间,我们也一定会有令自己骄傲的成就。因为鲁迅有这种惜时如命的精神,他才能在56岁的生命旅途中广泛涉猎到自然、社会、科学的许多领域,一生着译一千多万文字,给后人留下了一份宝贵的文化遗产。
美国着名科学家富兰克林曾经说过:你热爱生命吗?那你就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历史上那些为人类创造出许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科学巨匠、文艺大师,哪一个不是通过惜时把自己的人生体现得丰富而有意义呢?
我们习惯于浪费时间,每天在校上课,一节课四十五分钟,可是在这四十五分钟里,我们做小动作、睡觉、走神、说话等行为浪费了宝贵的学习时间,最后考试成绩不理想,我们又十分后悔:为什么这个学期我没能好好把握时间来学习?为什么我没有好好珍惜时间?我们总是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才想到去珍惜,可这一切已不可挽回。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如果我们不珍惜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那么等我们老了,就会一事无成,追悔莫及。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时间,在短暂的人生道路上拼搏、奋斗,展现出自己的精彩。
学会珍惜吧,朋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