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作文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是一生中最真切的回忆。它像一幅绚丽的画,光彩夺目;又如天上的流星,一闪而过。短暂而美好的青春,标志着成长与未来,记载着掌声与微笑。
青春给人力量,给人信心。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无忧无虑的笑声,成了青春最好的写照。看那乱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勤劳勇敢的蜜蜂,无一不在抒写着青春的篇章。
青春如一次漫长的旅程。旅途遥远,道路坎坷。我们背着梦的行囊,踏上了旅程的第一步。时间似乎在嘲笑我们是如此的轻狂,信念就像易碎的花瓶。年轻的我们还不懂,眼前是一条铺满荆棘的道路等着我们去走。退缩的信念在我们心中荡漾,缕缕清风似乎在提醒我们:要经得起青春的考验。正如我们看到了单调的马路,却不曾注意到马路边还盛开着美丽的野花。甩甩头,大步迈向远方,一路歌声,一路欢笑,胜利的喊声回眸于我们的笑脸之中。
青春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时钟嘀哒而过,青春也在无声无息间悄然溜去。只有牢牢把握住点滴的时间,才能载着青春的小船顺利驶向理想的彼岸。作家叶圣陶先生说过:少年时期的放浪是晚年的汇票,人生的最大悲痛莫过于辜负青春。的确,青春是有限的,但智慧是无穷的。趁短短的青春,学习无穷的智慧,等到我们成功的那一天,你会想起青春岁月所留下的痕迹。
青春是生命的一部分,但并不是生命的终点。珍惜青春,就等于珍爱生命。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呢?以青春的活力防止生命的衰老,以一颗纯洁无暇的心面对这唯一的青春。当生命将冻结时,拿出自己的青春纪念册,多苦都会变成甜!
青春如梦,或许今天的快乐会被明天的悲伤所带走。但我们不必害怕,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处于一生中最美的时光,未来由我们填写,明天的太阳为我们而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