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当上这个官以后,我是越来越忙,没有一天闲过,还真有点儿怀念以前清闲的日子。
上午,一个建筑公司的老总来找我,说只要我点头同意他们接天桥这个项目,就有一大笔可观的收入。临走前,还留下了50万元的支票。虽然我知道他们的建筑水平很低,可我还是收下了,因为儿子要出国留学,需要一大笔钱,再说,事成之后,他们再给我几十万,我这后半辈子就不用愁了。
下午,有一个重要会议。我在会上滔滔不绝地讲了一大堆东西,什么清正廉洁,什么反腐倡廉,这刘秘书,写了那么长的稿子,把我累得口干舌燥。唉!当官难啊!
×月×日晴
建筑公司的老总还真够意思,中标后就把100万元划到我的账户上。今天,儿子去美国学习了,下午的飞机。上午家里来了一大群人,都是为儿子饯行的。他们也没有一个是空着手的,没一会儿,堆满了半屋子。儿子把我叫到一旁,让我把这些礼品和钱都退了,说他们这些人一定有求于我。我说没事,我会处理好的。儿子带着满脸的疑惑出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