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心(2)范文
玫清凭着梦九小学第一名的成绩考进了当地的省级示范初中,落露中学。成为全校师生的骄傲。
玫清满心欢喜的走进了学校,理想在眼前飞翔。信心满满,自己同样能在这个学校出人头地,但,她高兴得太早了!
玫清家境并不十分优越,父亲只是一家公司的小职员,每月千把块钱的收入,母亲是一家中型超市的导购员,每月几百元的工资。玫清当初也并不在意这些,她觉着她有一个幸福的家,这就够了。但一切烦恼都是从走进这所学校开始的。
只因它是本市最好的中学,本市所有富贵人家都把自己的子女送进来。开学第一天,玫清穿着妈妈特地为她买的贵人鸟运动短衫,七十多元啊,对她来说已经很奢侈了,走进了校园,坐进窗明几净的教室里,玫清就觉着自己特幸福,正当她陶醉在这种幸福感中,忽觉耳边有人轻声交谈。
哎,玫清穿的运动短衫是什么牌子的呀?
切!贵人鸟!坏货死了!这种破烂衣服她也敢穿来!说这话的是本班的扬羽同学,就坐在自己的后边,他说这话时丰满的脸上肉闪了的,脸上流露出鄙夷的表情。
玫清的脑袋炸开了,自己第一次穿的牌子衣服竟然是破烂衣服?
玫清安静的观察着周围的同学,不错,说自己是破烂衣服的确不为过,周围同学中即使有穿运动服的,也一律是阿迪达斯、耐克、李宁这些国际知名品牌,自己的贵人鸟运动短衫在这些名牌服饰中的确不算一根葱,自己简直就是现实生活中的丑小鸭,生活在白天鹅的嘲笑之中。
玫清企图努力搞好成绩来提高自己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但她发现自己连这一微小梦想都实现不了,这毕竟是落露中学,尖子生的竞技台,竞争太激烈了,鸡头变作凤尾,这次蜕变太彻底了,自己根本就接受不了。那件只被自己穿过一次的的贵人鸟运动短衫便被自己永久的打入了冷宫。
我爱读书
从小,我就喜爱读书;如今,读书更是我的一大嗜好。读书真棒!这是我内心的真切感受。
书是传播人类文化的使者,从印刷术发明以来,这事实就一直存在着,并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改变。用思维接触文字,用大脑去想象,用心灵去感受。书贵在读,贵在捧在手中的那一份珍惜,打开读时的那一份虔诚。当你读书时,你的思维在书中神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在书中你可以体会到任何喜怒哀乐,书的魅力便在于此。
我的成长离不开书,书使我成长的更快。课堂上的本本厚书写满了难题,记满了深奥,我喜欢读,因为它使我学到很多,人世间的书写满了艰辛,记满了沧桑,我更爱读,因为它使我了解到更多
当我坐在课堂里,聆听老师的讲解,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使我的大脑日益充实。课间,我喜欢和同学为了某道数学题和同学争的面红耳赤,对了,成功的喜欢让我笑,错了,失败使我得到经验。学习是艰苦的,可我乐意,因为读书是享受,我爱读书。
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书琳琅满目。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哭泣,为岳飞将军的壮志未酬鸣不平,为阿Q的悲惨遭遇而叹息,又为共产党横渡长江打垮国民党而喝彩。甚至金庸老先生的武侠小说,琼瑶催人泪下的言情小说,都让我流连忘返。我喜欢它们,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学到课本上没有的东西。
书是收获希望的土地,我要辛勤耕耘,以获得更多的粮食。
我爱读书,因为课堂的书让我学习,让我思考,课外的书让我了解,让我思索,而人生的品读,更让我成熟,让我成长。我爱读书!
我的朋友,我有个好朋友是我的邻居,我和他从小就一起玩,他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黑的很可爱。他的头很大,我们都叫他大头,他也不介意我们这么叫他。
有一次我们去钓鱼,他的运气很好刚扔下鱼竿没有五分钟鱼就上钩了。可是我到回家时一条鱼也没有钓到,我的朋友非常的大方,他有什么好吃的都会更我分享,我有好吃的也会和他分享。每天放学我都会和他一起回家,到家后一起做作业。这就是我的朋友,大头。
好开心,我做姐姐了!
去年六月,随着端午节的到来,我也迎来了我可爱的弟弟。
我看到弟弟第一眼时,手舞足蹈,别提多高兴了。爷爷奶奶笑得都合不拢嘴,爸爸抱着小弟弟左走走,右逛逛,停不下来,姐姐在一旁跟着,总吵着要抱抱弟弟,爸爸无奈,只好给她抱抱。
小弟弟出生时都没哭,眼睛也眯眯的,爸爸说是因为他刚从妈妈肚子里出来,在肚子里时暗暗的,现在出来太亮了,他还不适应呢!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弟弟太可爱了,眼睛眨巴眨巴的,我都忍不住想亲他,可是爸爸不让。
护士阿姨说,24小时后才能给小弟弟洗澡,洗澡时,弟弟哭得比所有小宝宝都大,好像要把出生时没哭的都哭出来。
弟弟现在10个月了,会叫爸爸妈妈和姐姐,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