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仅是现代科学界的泰山北斗,这是一位永远战斗不息的人生斗士,他是谁?他就是史蒂芬·霍金。
如果说他的命运是那破旧的花架,那么因为他的坚强意志,变得繁花似锦,光艳夺人;如果说他的命运是那漆黑的夜空,那么因为他的坚强意志,变得繁星闪烁,熠熠发光;如果说他的命运是那贫瘠的土地,那么因为他的坚强意志,变得葱葱郁郁、油油翠绿。是的,他的成功,不仅仅是他的科学成就,其原因中更值人称道的是他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对人生的无比自信,这造就了一个时代的伟人,人生的斗士。
先来想想他的成就,他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艰辛,写出了着名的《时光简史》,推动了科学界的飞速发展,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他也被算称为与英国的牛顿和爱因斯坦并列的世界三大科学家之一,他的成就足以临驾上当今科学金字塔的顶峰,成为一颗最耀眼的北斗星。
我们在惊叹他在事业上的非凡成就的同时,也不免会感叹他命运的不幸和他意志的无比坚韧。在他身上,不仅闪耀着智者无比的光彩,更散发出一种斗士所特有的一种韧性,他是精神睿智的结晶,是人格力量的聚集,他,是人生的斗士。
记得他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有个女记者提出了一个令全场顿然无声的无比尖锐的问题,她问:霍金先生,难道你不为被固定在一个轮椅上而感到悲哀吗?众所周知,霍金是个全身瘫痪的人,只有一些手指可以活动,其命运是无比悲惨的。然后,霍金很镇定自若地用手指在键盘上敲出了这样一些字:我没有悲哀,我却很庆幸,因为上帝虽然把我固定在这轮椅上,却给了我足以想象世界万物,足以激发人生斗志的能力,其实,上帝对人是公平的。他的回答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是的,他战胜了命运,战胜了自己。朋友们,你们是否已为霍金这种日破云涛万里红的自信力和泰山崩前而不动的坚强所折服。是的,人生的斗志,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充分的展现;人生的斗志,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镶嵌。
也许,在我们人生道路中我们会遇到这样那样或那样的挫折,但我们要坚信,命运由自己掌握,让我们怀着刘禹锡直手天上争春回的豁达,拍拍我们身上的灰尘,继续我们的人生旅程,去追求我们的理想吧!
霍金,他就是火,点亮了我们前进的灯;霍金,他就是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