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生活的日记
20xx年8月21日 星期五 晴天
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我起了个大早。啊!早晨好清爽,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香气。
今天是军政夏令营的第一天,可不能迟到啊!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好,一路上身边的事物都是那么的美好。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操场,认识了教官后,我们便开始练习站立,刚开始太阳还未出来,大家都笑着,心想:没想到军训那么简单呢!但是太阳真是不知人心,渐渐的露出了脸蛋还不到10分钟大家的脸上、身上便挂满了汗珠,汗水顺着脸颊滴到了地上,脚麻了,口也可了,甚至有些同学身体开始不舒服起来,看着身边的同学,我咬了咬牙,心想:我不怕,我要坚持,我能吃苦!于是便咬了咬牙,想着曾经在电视上看见那些军人训练的画面,我这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训练的时间是漫长的。
一放学,大家都累的嗷嗷叫唤,同学们的衣衫都被汗浸湿了,大家都互相开玩笑:太好了,晚上不用洗衣服了,只要晾干就行了。
一天下来,大家都发现自己变黑了一圈,才明白军人的生活是多么的苦呢。
20xx年8月22日 星期六 晴天
今天下午,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中学梯形会议室,大家兴高采烈地你一言我一语,我们失去干什么呢?哈哈!今天下午我们要看电影呢,这不,大家都在议论这今天电影的主题。
电影记述的是1999年建国周年值得中国人欢庆的日子。一位位英姿飒爽的军人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朝天安门城楼上的行军礼——阅兵仪式开始了!这下让我们目瞪口呆,尤其是他们的步伐,从侧面看上去就好象只有一个人,不管是横的还是竖的甚至是斜的,队伍都排列的很整齐,听教官说,这些动作他们都练习了上千遍上万遍了,这令我们更吃惊。这7天的军训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是锻炼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这7天,我们也要当一个小军人,吃苦耐劳,团结友爱。
20xx年8月23日 星期天 晴天
很快呢!军训都第二天了呢!天天都很早的从床上爬起来,和往常一样,每天早上都有三节课,三节课过后就是我期盼已久的拉歌比赛。
上午的三节课也不知道这样熬过来的,天气比前两天还要闷热,偶尔迎面迎来一丝凉风,却怎么也让我们吹不过瘾,大家心中都默念到:风别停,别听啊!谁知太阳渐渐的露出头,坏坏地笑着。豆大的汗珠调皮地跑进我们的眼睛里,咸得我们时不时地眨着眼睛,坚持坚持在坚持,此时的我们,衣服都湿透了,这几天下来大家都黑了,同时我也感受到我们初一八班同学的团结协作能力,操场上喊口令时班级同学的声音环绕整个操场,响彻云霄,这气势一点也不比军人差呢!
通过这三天的军训,大家的团结意识增强了。或许是今天训练累了,一听到明天能到鳌园参观大家都高兴得不得了,期盼着明天的到来。
20xx年8月24日 星期一 晴天
今天真是轻松又快乐的一天,盼了一个晚上终于盼到了。今天早上学校请来了林忠阳老师为我们激情演讲了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集美学校校史,是我们深受启发。
林老师还带来了一副画,让我十分感动,画上是一群小鸭跟在母鸡身后,母鸡虽知道这些小鸭不是它的孩子,还是带着小鸭们,寻找自己的妈妈。可见爱的力量,爱的伟大。
除此之外,我们还参观了归来堂,陈嘉庚故居。
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亲资兴学办教育,培养祖国人才。一生用1个忆美元创办了118所学校,被誉为“华侨旗帜,民主光辉”。天上一刻行星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林老师的演讲词环绕耳畔,当时的场景一幕幕浮现于脑海,我们生在这没有战火炮弹的年代,是最幸福的,为何不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20xx年8月25日 星期二 晴天
今天已经是军训的第五天了,真快呢,离军训结束越来越近了。今天,老师令我们看了一部电影《冲出亚马逊》。
我看了这部电影后,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激动,几次眼泪都差点掉下来。
1999年,中国人第一次参加国际军事组织举办的“猎人学校”的反游击训练,经历了近乎泯灭人性的残酷考验,圆满完成了38个科目的训练任务,最终荣获了“国际反游击战队员”荣誉勋章。
令我感动的是两位中国士兵为了不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旗帜从旗杆上降下来,誓死也要保护国旗,带伤参加那一个个残酷的训练,看到国家的建国大典,看见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眼中闪着泪光。
为了祖国,面对这非人式的训练,他们不低头。他们的爱国精神让我感动。
在他们身上我还学到了很多很多……
20xx年8月26日 星期三 晴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六天。
唉唉,不知怎么的,感觉好像有点不舍得的样子,就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比赛了,也就结束了。
这几天我们在一起军训,有汗水、有收获,但更多的是快乐、团结。
今天,大家都在为即将来临的比赛而奋斗着,大家努力着,我很开心,因为我们这个集体通过这几天的急训,都很团结,同时这也是令我意外的。
每当教官跟我们说:来!我们也来喊一组给他们看看,把他们的声音都压过去。大家心中就好像汇聚的一股力量。大家喊着,都想为自己的班级争光,别班的教官看了以后都称好。
这让我十分的开心,大家共同期待着,期待着明天的到来,期待着明天我们能争得一个第一,为初一八班这个集体争个好的开始。这让我十分的开心,大家共同期待着,期待着明天的到来,期待着明天我们能争得一个第一,为初一八班这个集体争个好的开始。加油!我们八班的同学们,明天就是展示我们八班实力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