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幕后的演员范文
记不清是在什么时候,也记不清是在什么地方;题目与作者的姓名都早忘了,可内容却记忆犹新。既不是一本小说,也不是一篇散文,只是一篇极短小的文言文。
讲述的是一位学生在一家私塾里读书,教书的老师家境特别贫寒,就连煮饭用的米都没有。一位学生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跑回了家,没有找到什么大点的口袋,便用袜子装米带给老师,结果被老师训斥说他是偷的家里的米,不愿接受,让他带回。就读到这里,后面的我没读,就这么一小段,都令我思绪万千。
为什么这位老师不愿意接受?为什么他不领情还要训斥这位学生?嫌少吗?还是其他什么?我想了好长时间才想通那位老师是关心那位学生,怕学生回家挨骂。难道不是吗?当然也许老师顾念的更多。
初一的时候,有一天早上我们刚起床就听见哗哗的水声,起先以为是外面下雨了,可透过北窗向外看,却发现外面干干的,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跑出宿舍,惊呆了。房屋上直往下漏水,水势特别大,我们吓得退回了宿舍。期待着水停。可等了10分钟水也没见小,惊慌之下我将电话打给了班主任,说明了事情后,班主任似乎很焦急,思考了片刻后说宿舍里有垃圾袋吗?用垃圾袋套在脚上,相互扶着拉着,沿着楼梯的墙根慢慢下楼,注意啊!我点了点头便于大家一同出发了。
打着伞,一个搀着一个慢慢下楼去。不久后便到了教室,此时老师已站在教室门口,一脸焦虑,手紧紧抓着她的包,脚不停地动,很是担心,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我下意识地拉了拉羽绒服,看着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老师,鼻子一酸,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掉下来。我走到教室门口,刚到,老师就一个劲的问个没完,有没有摔跤啊?现在冷吗?水大吗?有人受伤了吗?我一一作答,可泪却在眼眶中打转,为了不让老师担心,我忍了又忍,终于没让它掉下来。
有一种情,虽不像亲情那般无法断裂,却美好得胜似亲情;有一种爱,不需要甜言蜜语的灌溉,却生长的无比旺盛,这就是师生情,师生爱。没有原因,没有理由,只有付出,没有回报,辛勤的老师永远扮演着幕后演员的角色。
光艳的舞台,有演员在表演,幕后的演员不为人知;学习的舞台,有我们在表演,幕后的演员无人过问。请不要再只注重外在了,幕后的也是美的!
幕后的演员,值得感恩,值得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