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子弟兵的母亲作文
戎冠秀,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子弟兵的母亲。她虽是我家乡河北省平山县观音堂乡下盘松村的一个普通小脚女人,然而她所表现出的伟大母亲光辉,使之成为了战争年代享誉全国的支前模范。如今她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她将永远为全国人民所爱戴!
1938年,戎冠秀参加了中国共产党,当上了村里的妇救会主任。她带领村里妇女积极拥军支前。她衲鞋底,做军鞋,手指肚上磨出了鲜血,为伤员洗涮绷带,手上裂口一道道;多少次戎妈妈冒着生命危险抢救伤员,负伤战士苏醒后喊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娘。
1943年的深秋,八路军战士邓世军负重伤与部队失去了联系。日本鬼子开始搜山,正在组织乡亲们转移的戎妈妈发现了他,顾不上个人的安危,搀扶着邓世军爬向半山腰的一个山洞。由于这个山洞隐蔽得好,鬼子始终没有发现。后来戎妈妈将伤员接回家里,当时伤员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戎妈妈把家里仅有的一点玉米面蒸成窝头,用嘴嚼烂,一口一口地喂他,伤员的脚冻得又红又肿,戎妈妈就把伤员的脚揣在怀里暖着,还从女儿过冬的棉袄里撕出棉花给伤员裹上。伤员从死亡线上被抢救回来了,他又重返前线,作战更加英勇,还被评为晋察冀边区的战斗英雄。解放战争开始了,在扩军大会上,戎妈妈说俺有两个儿子,验上哪个就让哪个去,都验上了都去。要是不嫌俺老伴老,让他给咱部队喂马去。她送三个孙子参军,小儿子牺牲在了朝鲜战场上。
1949年10月1日,戎妈妈参加了隆重的开国大典,毛主席亲切地对她说戎冠秀,我知道你。
1988年,93岁的戎妈妈病重逝世的消息传开后,下盘松的乡亲们哭了,战争年代被戎妈妈护理过的伤员们哭了,成群结队的解放军官兵含着热泪列队瞻仰戎妈妈的遗容,向这位母亲做最后的告别。这位普通的小脚女人,以其充满母性和仁慈光辉的一生,赢得了所有人的热爱与尊敬。
让我们记住这位戎妈妈吧!我们要告诉戎妈妈的在天之灵戎妈妈,你不愧于子弟兵的母亲的称谓,你是屹立在共和国心中永远不朽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