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胡老师 优秀高中作文
有这样一个人,他高高的,有点瘦,头上顶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两条眉毛浓浓的,两只眼睛十分深邃、炯炯有神,好像能把人看穿似的,眼睛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让人一看就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他的脸型较为方正,五官端正,皮肤黝黑,使他看上去十分严肃。他总是喜欢穿一身很帅气的衣服。他是谁?他当然是我们新来的班主任胡老师了。
报名那一天,这位敬业的老师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天,我早早地来到了教师,谁知教室里空无一人,我不由地想:以前的老师一般都是七点四十才到,不知道新来的胡老师什么时候才到。正想着,只见一个皮肤黝黑、身材高大、仪表整洁的老师走了进来。只见他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自信满满地走上了讲台。轻轻将包放下,我心想:难道这就是我们的胡老师?赶快迎上去问:请问您是胡老师吗?老师道:是的。我赶忙说:胡老师好!胡老师抬起头来瞧了我一眼,看起来十分严肃,我心想:这一定是一位严格的老师吧。接着,他说:你叫什么?我答道:施响!他点头赞许道:嗯,不错,你是我们班到的最早到一个,去帮我做点事吧。说着,他带我来到了四楼的办公室,只见整个办公室空空如也,就我们两个人,其他一个老师也没到。他坐了下来,向我仔细的了解了我们班上的基本情况,之后又耐心的询问了一下我的学习状况,然后手脚麻利地拿出一份早就准备好的名单表交给了我,说:你不是数学课代表吗?这表先给你保管,回去帮我办事。回教室的路上,我看见别的班一个老师都没有,不由得感慨道:这位胡老师可真勤劳啊!
那一次交报名费,胡老师唰唰唰几下就把要求全写在了黑板上。我忙翻书包找钱。谁知,我把书包翻遍了,居然少了十块钱,这下完了,我急的象热锅上的蚂蚁,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头上留下来。三号!老师喊到我了,我心急如焚,拿着我的钱,慢吞吞地走了上去,把钱交给老师,吞吞吐吐地说:老老师,我少了十元钱。老师转过头来,用责备的眼神看着我,说:怎么少了十元钱?我的心都蹦到了嗓子眼儿,支支吾吾地解释清楚了原委。说完,老师用平淡的眼神看着我,说:那我先帮你垫十元,下次还我。我松了一口气,忙说:谢谢老师,谢谢老师!然后带着劫后余生一般的庆幸,走了下去。胡老师就是这般乐于助人。
每天早早到校,做事一丝不苟,总是乐于助人,关爱学生,对大家教导有方,循循善诱,这就是我们的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