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体验报告——我们一如既往绽放 优秀高中作文
军训结束后,我十分想念那个曾经令我望之生畏的地方。教官们的音容笑貌,操场上的歌声和口号,都是我怀念的对象。军训一路走来,无论遇到了多么大的困难,我们都一如既往地绽放出我们的信念与光芒。
刚去军营中的时候,我十分不适应那里紧张的作息时间,早上很早就要起床,中午吃饭要听口令,晚上洗澡也有时间限制。一天就在匆忙与仓促之中度过了,甚至都没有时间好好休息一下。可是再严格的规定我们都要恪守。通过两天的习惯,我也适应了这种节奏,甚至有些喜欢,因为这样我就不需要去思考接下来该干什么,一切都有章有序地进行着。
晚上,我们席地而坐。低头是印有我们成长脚印的操场,抬头是泛着点点星光的深蓝天空。我突然呆在了这个没有电脑,没有随身听,没有电视的晚上。但是我没有觉得无聊因为远处有嘹亮的军歌声,身边有响亮的掌声,夜晚的操场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有游戏的欢乐,有聊天的乐趣,有教官给我们开玩笑我们绞尽脑汁去反驳的激动这几天晚上我的印象最深刻,我感受到了离开高科技,才能感受到的质朴友谊;离开了懒惰的条件,才能感受到的军人生活气息。简单是一种幸福,只有体会过才觉得。
阅兵式前的准备是紧张的。从早到晚,我们马不停蹄地进行着刻苦的练习。有过失败、有过成功、有过争执、有过合作。但我们总能振作起来接着练习。对于这些感动,我曾疯狂地用笔墨去描绘,我可以写教官们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悉心指导,但写不出教官们字字句句里流露出的信任与喜欢;我可以写老师日夜跟随在我们身边、关心着我们的身体,但写不出老师在我们休息时,在我们熟睡时,付出的辛劳。中间的失败是可怕的,但它也是软弱的,每一个人用心和汗水筑起的信心城墙,是失败无法推倒的。这就是团结,是我们的杰作。
最后几天的军训是在风雨中度过的。雨滴打湿了我的帽檐,沾湿了我的衣角,和我一样,所有同学们都一言不发静静承受着风吹雨打。此时此刻,我们就像一株株即将发芽的小苗,雨珠从我们的尖梢滑落,在这滴滴答答落个不停的雨中,我们曾经娇弱引人爱怜的花姿变得坚挺起来。雨总有停的时候,风总有停的时候,我们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坚持到那一刻。到那时,我们依然自信地昂首挺胸,经过风雨的磨砺,我们更加坚强地绽放着。
军训结束后,脸上被太阳晒得黑了一圈,我却一点也不觉得难看,我可以自豪的跟别人说这是我成长的证明。雨后的黄昏,空气中泛起圈圈红晕。每当想起那个军营、那段时光,我的眼中就会闪出一分怀念,掌心就会迸发出一份坚强。不知不觉的,有几片饱满的嫩叶,倚着茁壮的小苗,在雨后展开,
那是我们成长中绽放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