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的伯父 优秀高中作文
此刻说起我的伯父我有一种遥远的感觉,关于他的故事我不知从何说起,只是很怀念小时候他对我的关爱。
说实话,在几个月前我的伯父还没有被摔的时候我和他几乎快十年不怎么说话了,原因是曾经他和我爸爸合伙做生意,然而又意见不合的地方,就闹了很大的矛盾,之后他们俩就老死不相往来了,这让本来话就不多的伯父和话不多的我那是见面在一起吃饭时真的尴尬。但是幸运的是他们俩的事没有影响到我和他们孩子还有我伯母的来往交流。可是就在前几个月时,不幸的事情发生在了我伯父身上,他的腿被摔了,而且很严重。虽然这是一件不幸运的事情,然而我们的关系却得到了改善,我去医院看他时看见了他对我少有的笑容,这让我心里放松了好多。直到今天我放假回来再看他时,他还是躺在房间里,瘦了好多,啥也不想吃,而我们今天说的话可能是这接近十年里加起来也没有这么多的,这让我想到了小时候。
其实小时候我还是挺调皮的,我喜欢跟每个人起外号,我伯父也是其中一个,但是他非但没有怪我,对我还挺好的。我的父母不在家,而他们住在镇上,我会去他们家玩,因为他说村上的干部,认识些人,旅游时也会带上我。他也是个老实人,而我小时候就不怎么老实,一遇到他就问他奥零花钱,而他每次都很爽快得地给我。这就是他对每个侄子的关心方式,不懂得怎么去表达,只知道满足每个小孩的要求,这也就是我的伯父。
会想到以前发生的事情,我也感悟很多,在时间这条隧道里和人生这条大道上,上天赐给我们的惊喜和惊吓都是未知的。总是有很多意外会不经意间地发生,眼前的一切一定要珍惜,因为不知道哪天想要珍惜时却来不及去触碰额。再次看到伯父是觉得他脆弱了很多,这让我感到很心酸,以前的时光是一定回不去了,即使他以前有很多不好的习惯,但在这一刻我明白那些习惯的事也做不了了,看到他的证书时候我想起了很多健康时的身影,而一切都回不去了,而我也不能分担他的痛苦,我希望他以后即使不能正常走路,但是希望他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我的伯父,愿你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