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的爸爸 优秀高中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他在戒毒所工作,已经干了五年多了。平时,我很不容易见他笑。只要有了大案,他就坐立不安,饭吃不香,觉睡不好。他高高的个儿,足有一米七左右,平时经常穿一身警服,有一双,在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早已出现,一条鱼尾似的皱纹。
记得一个晚上,我睡得正香,忽然一声急促的电话声把我吵醒了。这时,爸爸已经翻身坐起,抓起电话。我一听,原来是白粉子潜逃了。爸爸一边听电话,一边穿衣服,他的脸色开始变得严峻起来,听完电话,他就往外走了。我见了,对爸爸说:爸爸,明天再去不行吗?爸爸听了,严肃的说:你小孩子懂什么,干我们这行的要不怕吃苦不怕累才行。你知道吗?我如果现在不去,那人怎么捉回来啊?我听了,无话可说,我心想:爸爸你要多加小心。好不容易等到了天亮,这时,爸爸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家。他那脸上还是那么严肃,什么话也没有说,我一见就知道,案子还没有破,白粉子也没有下落。过了一周,案子破了,爸爸那脸上呈现出难以见到的笑容。然而在一周之内爸爸饭吃不香,经常抽闷烟,晚上到十一二点才睡觉。
爸爸这样有高度负责的精神能让我不敬佩吗?
我的爸爸不但有高度负责的精神,而且还有大公无私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一个认识我爸爸的人来找爸爸,那位老乡手里提着一些见面礼。事情是这样的:这为老乡买了一台手扶拖拉机,要办执照,但不和手续,所以他要来找我爸爸帮忙,老乡一进们,就说:老李呀,我又有事麻烦你了。爸爸说:
什么事,进来再说吧!那人进来,把见面礼一放,就滔滔不绝的说明了来意。说完了,又补充一句:这样的事你就帮帮忙吧!爸爸听了,说:不答应,是老乡之间的事;答应吧,又违法规定。爸爸迟疑了一下,认真地向来人解释说:
不行呀!这事我不能帮忙,因为我是一名警察,应该严守法律,不能做违法规定的事,更不能做这种对不起国家的事。
这位老乡不好意思的走了。
爸爸这样大公无私、不为亲朋好友开后门的精神实在令我敬佩。
我有这样一位高度负责、大公无私、不为亲朋好友开后门的爸爸,能让我不自豪吗?这样的爸爸能让我不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