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 优秀高中作文
那年夏天,暑假即将到来。我们提前一个月结束了所有课程。准备实习。
因为我的特殊,从小的所有的训练运动到长大的见习。我永远是被排除在外的那一个,这次也不例外。班主任委婉中带着直接的语气表达出希望我不要参加这次实习活动。
他们或许在想,明知道按我的情况会毫无意外的被淘汰。何必白走这一趟,但我不甘心就这样。不知道是不甘心时刻保持着这份别人看来好命的特殊,还是不甘心一直以这样的方式被另眼相待。。。我还是如愿的到了实习地点。
果然不出所料,他们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队伍中的我。并开始交头接耳的讨论着,我只觉得心头一阵艰涩难言。到了填写表格的时候,我果然被收回表格委婉不失明确的被拒绝留用。勉强保持着微笑,我狼狈的走出会客室。抬着头竭力把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逼回眼眶里,心中翻江倒海的咆哮着: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么不公平?但是,我无可奈何。心头酸楚,朋友们面试完毕走出来寻找我,知道我心里难过默默相陪。但是再多的宽慰,也抚不平我心里的痛。我想一个人出去走走,拒绝了朋友的陪伴。
陌生的城市里,我一个人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那样落寞、心慌,孤独和无助。多种滋味纠结在一起揪心扯肺的痛。
慢慢的,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我驻足停留。更加茫然更加无措,仿佛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又该往哪里走。。。一次又一次地深呼吸企图平复这翻江倒海的情绪。我蹲在路边开始整理找回理智。
就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陌生的街头。我一个人独自遗留。忽然意识到。青蛙不跳出枯井永远不会知道天有多大。飞鹰不振翅翱翔不知道天有多广。我一直呆在那个除了书还是书的房子里,永远做着自以为是的梦。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这个社会的生存模式永远都是优胜劣汰,要想占有一席之地,就要发挥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道听途说的旁观永远不如亲身经历的实践。人生那么长,总有那么一件事让你难忘。总有那么一次经历告诉你该学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