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有很多回忆。即便是被岁月的潮水冲刷着,但依然记忆犹新。
那次,学校举行拼贴画比赛,我很高兴,觉得自己大显身手的机会来了。回到家里,我满怀信心地找来八开纸,绞尽脑汁想制作什么,终于,一个很好的点子在脑海中浮现。
我先画了一只母鸡蹲在窝里孵蛋,然后用白西米撒在母鸡身上,做羽毛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幅栩栩如生的白母鸡画做好了。第二天,我满怀信心哼着歌儿交到了老师的办公室。
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淘汰了我的作品。全班43个同学,有的幸灾乐祸,有的也无比同情,面对一双双眼睛的折磨,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滚动着,最后还是流了下来梦破碎,心真的好痛。
回家的路上,天也和我的心情一样下起了倾盆大雨。回到家,妈妈见我泪眼蒙眬,着急地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只好吞吞吐吐地告诉了她。zb258.cOM
妈妈听了,拉住我的手,走到阳台上。雨过天晴,天空驾着一条缤纷的彩虹。妈妈指着天空问:漂亮吗?嗯。我点了一下头,一边用手抹去泪花。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彩虹确实很美,但它是阳光在雨雾中被折射而成的。人生也是这样,受了挫折的人生才会美!
是啊,那个下午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下午。假如命运折断了希望的风帆,不要无奈,因为岸还在;假如命运凋零了美丽的花瓣,不要伤感,因为梦还在,路还在,我们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