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记叙文700字 优秀高中作文
生命是山,我们无法估计它的长度,只好追求它的高度;生命是路,它是由一块块不起眼的沙石组成的,而不是铺满金银,在平平淡淡中尽现人生之完美;生命是一叶扁舟,航行于茫茫沧海之中,只有经历过暴风雨的洗礼,才能看到海上初升的太阳。
越王勾践在越国欲亡、吴国强控的存亡时刻,无奈地选择了作为战俘,侍奉吴王。在吴国,他受尽了轻视和侮辱,为奴为仆,为了自己的复国大业,他忍辱负重,终日陪着笑脸,甚至尝粪以示忠心,有谁知道他的不屈,又有谁知道他心中藏着一个复国梦!终于,厌烦他、以为他不可能再做出大事的吴王将他谴送回国。越王励精图治,卧薪尝胆,终于东山再起,灭了吴国。越王化挫折为动力,终于覆灭吴国,实现了复国强兵的愿望,造就了自己无悔的一生。
爱迪生为做耐用碳丝灯泡,进行了上百次的实验。一次,爱迪生的老师在书房里看书时,忽然觉得下巴一疼,爱迪生捏着刚拽掉的两根胡须,拔腿就跑,留下他的老师在那里吹胡子瞪眼的。原来他是用胡须来做灯丝实验的。也幸好实验没成功,不然他老师的胡子就该被拔光了。终于,在历经数百次的失败后,他终于取得了成功!他发明的耐用碳丝灯泡连续亮了62个小时(待查,我记得是这样),更照亮了人类前进的道路,没有前面的失败,就不会有这一次的成功,爱迪生化挫折为经验,终于点亮了灯泡,造就了他辉煌的一生。
邓小平先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提出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我国生产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等主张使中国经济持续腾飞,使中国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然而,他的一生也是坎坷的。历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迸发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小鹰经受断骨的疼痛,是为了拥抱更广阔的天空;帆船经历风雨的打击,是为了迎接更辽阔的海洋;一个人,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在挫折中看到战胜挫折的力量!挫折不是灾难,挫折是造就新生必不可少的行囊!
挫折造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