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作文600字 优秀高中作文
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家也要去买年货了。
今天我妈妈要去买年货了,我就跟着她一块去了。顺便出去逛逛街也好。
到了街上,我看见我们礼堂的街道两旁像长龙一样排了非常长的摊铺,摆了各种各样的商品,小贩的吆喝声不绝于耳。路上也人山人海的,汽车都几乎走不动了。我们先去看了一些烟花爆竹,因为快到中午了,所以我们先去吃了一些饭然后去买蔬菜。
到了卖蔬菜的地方,妈妈去一个摊前买香菜,结果要八块钱一斤,真是太贵了!我过去拉妈妈走,妈妈却不走,而留下来和他们讲价钱。
妈妈问他们:能五块钱一斤吗?他们说:大姐啊,你说你说的也太少了!五块钱进都进不回来啊!妈妈又说:我还不知道啊,这些东西进价非常便宜的。你们也别赚的太多了,都是普通人,互相理解一下啊。他们说:大姐啊,我们赚点钱也不容易啊,你也要体谅体谅我们啊。要不你七块钱拿走算了吧。我想劝妈妈赶快便宜点买吧,可还没说出口妈妈就又说:啥都别说了,再便宜点六块钱买了我吧。利利索索说卖不卖吧!他们听了后说:这六块钱本来是不卖的,但今天大家就算交个朋友,你说六块钱就六块钱卖你得了。妈妈就按六块钱的价格买了两斤香菜。我不禁暗自佩服妈妈的这种智慧,不被一点小便宜迷惑,不上他们只便宜一块钱的当。虽然今天只省了两块钱,但是如果积少成多,就能省下一大笔钱。这是一种勤俭执家的智慧,是人们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经验,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这些智慧和经验,这样我们能少吃许多亏。
后来我们又买了一些年货和糖,妈妈还给我买了瓜子和饮料,然后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准备过年了!
我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到处充满了欢笑声,现在的我是少年,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稳重,而谁又知道,在孩童和少年的转折点是那一刻。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妈妈在散步,忽然看见前面有一个小女孩带着她瘫痪的妈妈乞讨,这时有一个中年妇女给她一块面包,她看着面包咽了一口唾沫,但还是毅然地拆开包装给她妈妈喂了下去,看着她那枯瘦粗糙的小手,一点点把面包给她妈妈喂下去,她眼里看不出一丝不情愿。就在这时,我被这一场面给震住了,向我们有什么东西都会自己先吃,怎么会先给父母吃,如果有什么东西,我们爱吃的,父母多吃一点还会生气更何况小女孩喂着她妈妈把面包全吃了。那一刻,我被小女孩的行为感动了,在我脑海中一遍一遍的放出我不懂礼貌和母亲抢吃的时的情景,我惭愧了,脸刷的一下红了起来,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她面前给了她十元钱,她接过去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说了一声谢谢。我回到家中,还未能从刚才的情景中走出来,我反思了一下,我真的是不够爱我的父母,只为了自己,相比之下,那个小女孩是多么爱她的妈妈啊!经过反思之后,我懂得了许多,懂得了感恩,懂得了
那一夜之间我似乎长大了,懂事了,对我的父母也礼貌了许多,妈妈也夸我长大了,可是谁又知道,我是如何长大的呢?是那一刻,看小女孩喂妈妈的那一刻是我有了深深的感悟,使我长大了。那一刻虽短,可是在我心中保留的时间却是长的,我会永远牢记着它,因为我知道,是那一刻我长大了,我不像小时候那样自私,而是非常大度,不斤斤计较,那一刻,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