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回首的作文900字 优秀高中作文
匆忙走到现在,无助的时候会装成小孩,渴望得到家长和老师的关怀。快乐的时候以为自己已经成了大人,总想比别人更快地得到幸福。寂寞的时候,无所事事,总是会回忆幸福的那部分记忆,美好与感动涌上心头。此时为何有些羞涩?
来到这里,脑中立即闪出曾经那个大小孩般的老师,回眸她对我的宠爱,在当时绝对是炫耀,而现在则是心酸。也许每个人都明白后悔两个字是多么的虚幻,而我今天则要后悔一下我年幼时的轻骨头小心眼。何为轻骨头小心眼?就是当有人把我捧上天,自己认为已经天下无敌的人生状态之时,我的骨头就轻飘飘,身体漂浮在空中,安乐得仿佛来到仙境,过度的安乐让我错过很多锻炼的机会,你说我后不后悔。那时我轻骨头的毛病很严重,绝不容许有其他人来抢我风头,这时小心眼就偷偷跑出来!没有人会在与别人吵架时发现自己小心眼,没有人会在吃醋时发现自己小心眼,更没有人会预测到自己将要小心眼。我就是属于那种比较迟钝的人,往往等事情发生很久之后才会恍然大误,这时才会拍着脑袋对自己说:我太过分了!晚了晚了,一切都晚了。事情已经走到这一步,我又要晃悠着身子,面红耳赤地跑到被我的小心眼伤害过的人面前支吾几句非常歉意的话。随后也没给自己带紧箍咒,因为还有人会罩着我,导致再犯,又犯,四犯,五犯最后变成重犯。我摇摇头,我身边怎么就没个能给我点颜色看看的人出现。还好我犯累了,知道结果总是自己占下风,所以至今我已经不犯了。我终于明白生与忧患死于安乐的意义了!
那这段幼稚,且又任性的时期过去后,我又碰到了一位溺爱我的老师。学校有事找老师,外面有事找家长。这个硬道理真是害得我不潜啊!直到跟这个老师快告别的时候,我才觉悟到自己应该学的没学到,都给老师家长藏起来了。从前过于安乐的我,现在要靠自己慢慢发现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父母对我的溺爱是不可能改变的,总不见得要我学电视里六亲不认,再来个离家出走,那不现实。所以从知道自己受过的挫折已经比别人少的那一刻起,我要珍惜每一个遇到的困难!好好利用它!让自己根除老毛病,预防新毛病。做一个沉稳、心胸宽阔的好学生。
这段回首赶走了我对过去的羞涩,洗礼了我罪孽的心灵深处,让我更有信心得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这段真诚的回首,是否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