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5天的高中入校军训生活就这样圆满地结束了。想起他急匆匆的背影,和头也不会的挥手告别,我,泪如雨下。
记得第一天清晨,他就板起一张脸,毫不留情地责罚了出操迟到的同学。他就是我们的教官,一米七八的个子,黝黑的皮肤,一口白牙。因为,他姓刘,是个连长,所以我们大家都叫他榴莲(刘连)。
这5天,时而骄阳似火,时而大雨滂沱。我们不停地喊苦喊累,他却开始转性,一个劲儿地安慰我们,鼓励我们。其实,细细回想,他人真的很好。他很爱笑,却老是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可他却又总不舍得凶我们。有一次,太阳公公无情地考验着我们,大家正在战军姿,汗流浃背的,难受到不行。突然,他下了向后转的口令,调整了队列方向,我们都正纳闷儿,他怎么会这么突然。我蓦地发现,自己还有大家都背对着那残酷的太阳,而他,独自一人站在咱们前面,面对着大家,也面对着那炎炎灼日。
第三天的时候,他已经和我们混得很熟了。他摘掉了刚开始那威严的面具,常常和我们开玩笑,露出孩子般的笑脸。他教我们拉歌,教我们玩游戏,教我们唱《军中绿花》,他会笨拙地指挥,会害羞地躲开校宣传部的镜头,会趁天黑时让我们大家悄悄休息后来才知道,他只不过19岁,原来,他也是个孩子。只不过,他是个坚强的孩子,是个会忍耐的孩子,是个艰苦朴素的孩子,也是个可爱的孩子。他只大我们4岁,却吃了不知道比我们多多少倍的哭,受了比我们多多少倍的累,才磨练出这般比钢铁还要硬的意志和体魄。我的心,不禁心疼起来,同时,也下定决心要向他学习。
这个可爱的大孩子,带给我们的感动,带给我们的欢乐,带给我们的爱,太多太多。可他也免不了有疯狂的时候。当他特兴奋,特有精神时,总会狠狠地玩我们一把。他让我们踢正步的分解动作,一抬脚就定个两三分钟;他让我们蹲下,抱头,然后不停地吹口哨让我们向前走去;他让我们在水深到可以淹没脚裸的草坪上跑步每每这样,我们总会不停地抱怨,不停地求饶,大喊帅哥饶命,而他,却孩子气般得意地奸笑。
第5天,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雨,仿佛也在为最后的离别哭泣。
会操时,我们大家都很卖力,很认真,尽管雨大滴大滴地落下,可是那口号分明那样震耳欲聋,那步伐分明那样铿锵有力,而那脸上的,眼角的,分不清是雨水还是眼泪。
总以为,团长司令会给教官和我们举行一个告别仪式,可是,会操结束后却响起了教官集合的军令。就这样,我们大家站在雨中,看着他急匆匆地跑去,那一袭湿透的绿,变得更加灵动。我们忍住就要夺眶而出的泪水,使劲地大声喊:榴莲,榴莲再见!而他,头也不会地挥了挥手,那样潇洒地,留给我们一个完美的背影。其实我们都知道,他也很舍不得我们大家,可是他的身份约束着他,告诉他,不管再怎么舍不得,都要男儿有泪不轻弹,毕竟,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我想,我会一辈子记得,记得他的微笑,记得他的调皮,记得他的玩笑,记得他唱的歌,记得他说的话,记得这个最可爱的大孩子。
轻轻地坐起身,抹干眼泪,抬头看看天上的白云朵朵,就好似他教咱们唱的一样:白云飘飘,带去我们的爱,军中绿花送给他。
榴莲,再见!
榴莲,保重!
最新:我心中的那一抹绿(精)
正是盛夏时节,热风阵阵吹过,与我的面颊热烈相拥。可是,此刻我的心里却是冰凉冰凉的,冷如数九寒天的冰窟。
真是越大越不懂事!爸爸的怒斥声又响在耳畔。因为我贪玩不认真学习,爸爸说了我几句,我气不过,心中盛满委屈地跑出了家门。我麻木地走在荫凉小道上,仿佛手脚都不听我指挥了。骄阳也盛气凌人地俯视着可怜孤单的我。看着自己瘦长瘦长的影子,心中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的平凡与孤单。好累,好想放弃!我的心在呐喊。
这时,一片绿叶,在一次一次的旋转奔腾后,不甘地落到了地上。一时冲动,便拾起了那一片绿叶,将它放在手掌中,细细的端详起来。这片绿叶确实很精致,神奇的大自然给予了它精巧的叶柄,绿色齿状弧线勾勒出了它那粗糙的边缘,重要的是,自然给予了它宝贵的生命。
这是一片最朴实无华的叶子。细细观察,浅绿的叶柄,深绿的叶面,枯黄色的叶尖。突然,我的心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叶尖怎么成了枯黄色?生命不应该是绿色的吗?枯黄色代表死亡,这是一片在盛夏就要走向死亡的叶子吗?为何她还会翩然起舞呢?
这时,头脑中又响起了爸爸的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我已经听了无数次的诗句,现在品来有点耐人寻味了。
绿叶的颜色:嫩绿深绿枯黄。这多么像人生的旅途啊,绿色的青春,正如这片微微枯黄的叶子。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消耗着生命,而青春的大好年华,正在慢慢流逝。正像诗中说的那样,要努力学习,等你到老的时候,才不会叹息小的时候没有好好用功学习。
这一抹绿色,不仅是这一片叶子,更是我的青春象征。待到这片叶子腐烂时,如果它有思想,也会发出叹息吧!
想到这里,我似乎明白了爸爸的苦心。我紧紧握住叶子,也紧握住了我的青春,一步一步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推荐:烟(精)
哒的一声,电子火机打亮了火,又一根烟点燃了。叔叔狠吸了一口,缓缓地吐出了浓烟。烟罐里刚掐掉的烟,还在垂死挣扎,徐徐升起了几丝烟。
叔叔带着我的干弟从乡下来广州已两天了,这两天他一直和父亲奔波于医院与亲戚家之间。现在,他在想着是否是时候让他7岁的儿子做心脏补膜手术,烟不停的从烟头冒出。不远的床上,干弟安静地睡着,虽值秋季,汗水还是不停的从干弟消瘦的身体渗出。轮廓依稀可见的脸上带着几丝微笑,想必他一定在做着开心的梦,梦里他无忧无虑地玩乐着。
吱一根烟又熄灭了,余烟成直状上升,再一根烟点燃。黑夜中,烟火迅速向着烟尾爬去。
鸿,你说阿四(干弟的乳名)该做手术吗?叔叔终于开口问了,语气显得有些沉重。
叔叔,我上网帮你查了下,了解到这项手术越早做对干弟越有利。只是只是干弟现在还小,性格暴躁而且好动,我怕等他做完手术后不能安分守己的在病床上躺上几个月,到时就算手术很成功,他不能做到医生的要求也是没用的。还有,我听说做这项手术至少要15万,我们上哪去借呢?我略带忧虑地回答。
叔叔张开口想说些什么,但没说出口,他举起粗糙的手,对着夹在指缝中的烟又狠狠地吸了一口。许久,烟才从他鼻里慢慢爬出,显得更浓了。
好长一段时间,我才发现黑夜中,叔叔的眼角涌出了几滴晶莹的泪水。父亲深思了好久,也终于开口说:这么大一个男人了,还流什么泪,况且现在也不是流泪的时候,应想想接下来的事该怎么做。我认为阿四还小,不好动手术,等他长大一点再做也不迟吧,而且在这几年里大家也可以筹多些钱。
干弟依然睡得很甜,汗水早湿透了干弟的衣服,叔叔熄了烟,拿了块毛巾,趁着窗外射入的月光给干弟擦了擦身体,动作很温和,生怕大力点就会弄疼干弟。干弟翻过了身,刚翻过的地方湿透了,在暗淡的月光下,湿印显得更暗了些。
帮干弟擦完身子,叔叔又回到位上坐下,麻利地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点着,深深地吸着,终于有些减缓了,才涂出一口长长的烟。
好吧,就按三哥你的意思做吧,我想这也是唯一的办法,等他大点再做。叔叔沉重地说,又回头看了看熟睡的干弟,转过头来,举起烟继续吸着。
一节又一节,烟火蔓延着;一根又一根,熄灭了又点燃,而烟中的忧虑却始终无一丝淡化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