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眼睛作文800字
午后,窗外的世界白得灼眼。仲夏的蝉鸣伴着不时传来的电动车那敏感而恼人的鸣笛声。图书馆内的空调发出低沉而无力的轰鸣声,周围的人们一直在窃窃私语着。
那个女演员长得真不好看
瞧,这款手机是最新的哦
话音还未落,又有人穿着高跟鞋咚咚地走来走去。盯着眼前成堆的辅导书和试卷,我握着笔,挣扎着。
盯着盯着,眼前的光被挡了一块,对面刚来了一个人。我随意地抬起头向对面望去,却发现自己的目光像是被磁铁吸住了一般,收不回来了。
她穿着十分朴素而整洁的灰绿色的衣服,上面有褪色了的浅浅的花斑。她轻轻地坐下,从一个布袋中拿出了一本书。把书签从书中取下,就像是把钥匙从门上取下一般,她进入了书中的世界。她的背有些佝偻,手上还拿着一个放大镜!
是的,没错,坐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耳朵似乎忽然之间便有了过滤的功能,传入我脑海的只有她翻书的声音,和她在一个破旧的笔记本上做笔记的声音。
我静静地看着她的眼睛,周围的皮肤无情而夸张地皱着,但眼神中却是如此的安详与静谧。从那苍老的眼睛里,仿佛流涌出一种特殊的,让我捉摸不透的东西。
当肥皂剧的泡沫在城市横飞之时,当时尚的风潮吸引了太多的眼球之时,当无数的年轻人把书本当做名利的敲门砖之时,我却仍能从那苍老的眼睛里看到一种纯粹而神秘的快乐。古人们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有颜如玉,而此时,我觉得对读书最好的诠释仅是那缕纯粹和专注的目光!我仿佛看到那位老奶奶年轻的,充满活力的样子。她似乎坐在一棵参天的古树下,同无数贤人平等地促膝长谈,早已忘记周遭浮夸的空气,早已忘却了花白的头发,褶皱的皮肤
却依然找不出关于这种东西的答案。
我依然入神地盯着她看,而她也似乎察觉了。她也望了望我,微微地慈祥地笑了。我终于红着脸收回了目光,只感到那同那双眼睛一样老迈的放大镜里,放射着跃动的光芒。
忽然间明白,那双眼睛,即使苍老到要借助放大镜来阅读,但却流涌着一种生命力。这生命力是一种渴望,一种热情,是一种青春。只要这种生命力仍在跃动,那双眼睛,那颗心,就永远是年轻的。
咚咚咚,有人在走。
我握着笔,若有所思地笑了。(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