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毛毛虫 优秀高中作文
毛毛虫昨天晚上睡觉很是不实,一会儿躺着睡,一会儿趴着睡,一会儿横着睡,一会躺着睡竖着睡,左滚滚右滚滚,时不时还给同一个被窝的妈妈两脚。哎,他睡的香甜可苦了明天还要上班的妈妈,今晚注定是个失眠夜。
毛毛虫今年一岁半,是个男孩子,个子不高有点瘦,怎么吃也长不胖,可能是遗传了爸爸妈妈。巴掌大的小脸上有双豌豆形状眼睛,笑起来像弯弯的月亮很招人喜欢。
秋天的早上六点天还未明,黑漆漆的房间里只有一盏小夜灯发出微弱的光芒。毛毛虫揉揉自己惺忪的眼睛,爬坐起来,看看睡的还香的妈妈,他可不干了,两只小手便抓住妈妈的胳膊便奶声奶气的叫着妈妈,妈妈。喊了半天也没见妈妈动一下。毛毛虫生气了:妈妈怎么不理我?浴室毛毛虫更卖力了,接着摇妈妈的胳膊,摇得不行了,就去抓妈妈的脸,还不行就抠抠妈妈的鼻子。手上不停嘴上也不能停喊着:妈妈,妈妈粑粑泡泡包包。被烦的不行的妈妈实在没办法了睡了,只好顶着因睡眠不足的黑眼圈起来哄毛毛虫。
毛毛虫是个很粘人的孩子,只要醒着得时候就不能离人。妈妈和和毛毛虫在床上玩了一会儿瞌睡虫也没了,看看时间差不多该起了。穿好自己的衣服后,把毛毛虫的也穿好厚就领着毛毛虫去了客厅。厨房里奶奶正在准备一家人的早饭,外面的毛毛虫听到了里面的动静,赶紧跑进去了,生怕错过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一进去看到了奶奶,很是开心,甜甜的叫了生奶奶。于是奶奶的灾难用开始了。
毛毛虫很好动,对什么多感兴趣。奶奶摘菜,毛毛虫就帮忙。见奶奶把菜放到洗菜盆里,毛毛虫也放。可是他根本没看见奶奶放的是摘过的菜。没办法,奶奶只好把他扔进去的菜又拿出来重新放到没摘的菜里。毛毛虫见奶奶从洗菜盆里把菜拿了出来,自己也学着奶奶把菜拿出来放进没摘的菜里,...可是?他拿的是奶奶刚摘过的菜。弄得奶奶哭笑不得。
洗菜的时候,毛毛虫也是很勤快的。奶奶洗他也洗。奶奶洗的是菜他洗的可能就是他的小黑手了吧。还时不时的在奶奶倒脏水但还未倒完的时候把洗过的菜再扔进去。奶奶好不容易把菜捞出来,把脏水换成净水,正准备把菜再一次放进来的时候,有一双可恶的小手却快奶奶一步把刚换好的水给倒了。嗯...这也算是学以致用吧。于是毛毛虫被忍无可忍的奶奶赶出了厨房。
毛毛虫爷爷早上不用做早饭,这个点还在睡懒觉,被赶出厨房的毛毛虫没事可干就开始乱转悠。突然听到前方半掩的门里传出呼噜声,于是好奇的毛毛虫就向奇怪声音的源头进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