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病床上,从昏睡中醒来。就会望见妈妈那充满抚爱的眼睛。
我想说的是:妈妈,对不起!多年来,您的女儿从来没有体谅过您。在那炎热似火的夏季,您为了满足女儿的愿望,默默地努力着,只为了贪得女儿的笑容。而您从来不说一句怨言。
记得在上周末时,我要求您帮我买一个学习机。您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用眼睛看着我。然而,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始终不敢抬头望向您的眼睛。终于,两人沉默着,仿佛时间已停止。第二天的早上,我发现您的房门早早的敞开着。您的房间里的衣物像是整理过的,我以为您只是去做饭了。睡眼朦胧的我再次进入了梦乡,当太阳照射在我的窗前,我却没有听见您叫我的声音。当我发现您不在家,我独自一人坐在门前等您回家。一等就是一个下午,终于在晚上12点您冲冲地回来了。我看见了您后摔门而出,您心疼的问我,为什么会生气?我皱皱眉头说,您还是不是我的妈妈了啊?一整天都不在家。而您原谅了我的任性,关切地问我吃了吗?我不耐烦地说,没有,我在等您回家呢!我把您的手毫不留情的摔出去,我没有看见您的身影是多么的疲惫,我没有看见您的眼角多了几条皱纹;我也没有看见您因为我的的误会而多了几滴泪。我跑了出去zB258.Com
我却没有看见您追我的身影,我一个人躲在角落。我等了许久,您却始终不见踪影。我任性的回家,您坐在那儿,一动不动。当您看见我回家后,您没有说话,只是用眼睛注视着我。然后,您去了您的房间。我也没有说话,我生气的走进我的房间。
第二天,您还是早早的出去了。
我失神的坐在门前。
大概是我们家里的事情被村里的人知道了,我家的邻居(我叫她婆婆的),她问我:你知道你的妈妈为什么那么早早地出门妈吗?不知道。我冷淡的回答。难道你的妈妈没有告诉你吗?她接着说,你不是向你的妈妈要求买学习机吗?我恍然大悟的跑向妈妈做事的地方,我的妈妈正在辛苦的搬着货物。她的两脸通红,汗水一滴一滴的落在妈妈的衣服上。我慢慢走上您的后面,而您却没有发现我站在您的后面。我轻轻的叫您,您转过身发现我的泪水落在了地上。您微笑着对我说,翎翎,你怎么来了?我抱着您那瘦弱的身体,我只知道我的眼泪落在您的肩膀上。原谅我的不解,原谅我的任性。
妈妈,我爱您!您的爱就像那绵绵不断的大海,让我能感受到那暖暖的爱!
时间的列车缓缓驶过,我一心想要到达终点,即便一路上的风景再美,我也无心去欣赏。终于有一天,我偶然抬头,才发现原来自己忽略了什么。那么,现在醒悟,不算晚吧?
刚踏入初中时的情景仿佛还在眼前。我们坐在教室里,45双眼睛带着好奇与忐忑同时看向你。一身旗袍的你,站在讲台上,神采飞扬。一缕阳光从窗户里射进来,照得你格外耀眼。那时候的你,就像是我们的女神,神圣的好像永远不可能倒下。
初二时的拔河比赛令我印象深刻,我们班始终坎坷,是你轻声安慰着我们。直到有一刻那条红线终于彻底地倒向我们这一边时,我们反而很镇定。而你,却高兴地像个小孩子,激动地拥抱我们。那时候的你,是我们身边最美丽的天使。
初三的一次课间,与同学嬉闹的我偶然看见你流泪,你怕我们看见,又悄悄地拭去。那一刻,我的心突然很疼。一阵风吹进来,吹乱了你的短发。我才发现,那么年轻的你,竟已有了白发。
真的永远忘不了你离开的那一天,你疲倦的倚在门旁,笑着让我们等你。我们那时才发觉,我们对你是那么的依赖和不舍。
后来啊,我们中考结束了。我们结伴去看你,与你一同围在茶几前,高兴地与你聊着聊那。你指着被剪得更短的头发,跟我们说着与理发师开的玩笑。你慢慢地晃动左臂,淡然地说自己不能将手抬太高。
你笑着跟我们说放疗、化疗的经历,听着那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我们都很想哭,却又都不敢哭。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有一个人落泪,紧接着的便是集体的痛哭。你的乐观与坚强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亲爱的老师,我们是那么的爱你,你的笑容与话语永远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您对我们的爱一直都在,我们对您的爱从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