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肩膀 优秀高中作文
盘古用肩膀支撑开了天与地;李世民用肩膀承载起了大唐江山;包拯用肩膀诠释着老百姓的生活;解放军用肩膀点缀着我们的幸福生活。而我父亲的肩膀不像解放军那样能为大家的生活点缀幸福;不像包拯那样可以诠释大家的生活;不像李世民那样可以承载江山;更不像盘古那样来支撑天与地。在父亲肩膀上的永远就只有我,他支撑着我,承载着我,诠释着我,点缀着我。
我父亲很瘦小,母亲常说是因为小时候没得吃又加上小小年纪又要去工作的缘故才会这样的,但是父亲瘦小的肩膀却是我小时候的游乐场所,每次只要父亲有空我就会吵着要骑马,父亲就会把我抱起来放在他的肩膀上,那时候我还很小,光着屁股在父亲的肩膀上蹭来蹭去,有时就索性尿在父亲的肩膀上,记忆中父亲的反应都是哈哈大笑,说着我听不懂的话,在父亲的肩膀上让我感觉好温暖,也好安全,好像就算发生天大的事也有父亲替我挡着,所以在父亲的肩上便什么也不怕了。渐渐我长大了
我进入了学堂,虽然比较大了,但是还是离不开父亲的肩膀,还是和以前一样嚷嚷着要骑马,父亲也是和以前一样笑眯眯的抱着我上去,然后再带着我转几个圈,与以前不同的是,父亲放我下来后好像会很累,会马上找地方坐下来,那时我只是单纯的以为是我自己大了,变重了,所以父亲才会那么累的。
直到进入中学,自己的个头也比父亲高出好多好多,当然也不会再要求要玩骑马这种东西了,父亲的肩膀再也不是我的游乐场所了,然而父亲却还会时不时的说哎,爸爸再也载不动你咯,好想让你再在爸爸的肩膀上骑一次马呀,但是岁月不饶人呀说真的那时候真的有一种要哭的冲动,然而回复父亲最多的就只是沉默,微笑,沉默,微笑仅此而已。
对,岁月不饶人,现在知道了,当我进入学堂的时候,在父亲肩膀上坐着的时候,父亲为什么会那么累,不仅仅是因为我大了,我变重了,更多的是父亲随着我的成长在慢慢的变老,背在慢慢的便驼,而且随着我的成长父亲的压力也在逐渐的增加,然而这一切就只是为了我,只是为了我而已。
看着父亲的黑发一根根的在转化为白发时,莫名的伤感油然而生,作为子女的现在能做的就只是用学业来报答父母亲,然后再在父母亲晚年的时候,用自己的行动好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父母的养育之恩呢,我的任性,我的强词夺理,我的叛逆,让你们很累吧。谢谢父亲和母亲用你们的这一生来陪伴我;来包容我;来教导我。爸爸妈妈有你们在我的身边真好。
父亲你的肩膀永远是我避风港,因为那里有你带给我的浓浓的爱,有你带给我的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有你带给我的淳朴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