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灯下 优秀高中作文
夕阳,渐渐地沉了下去,慢吞吞地收回一缕缕柔和的霞光。灯下,十来张复印的《高考志愿表》,几本买不久却翻得有些烂的《高考指南》,横七竖八地躺在书桌上;还有一双翻《高考指南》的手,其中一只还夹着一支笔。这双手的主人,此刻正戴着一副重重的眼镜,本来并不小的眼睛被眉毛挤成两条线。
他是我爸爸。为了哥哥的高考,他不知道已经串过多少家门,打过多少次电话,查过多少本书。平时一看书就头昏的他,竟破天荒在书桌前对着书研究,而且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
爸爸点燃了一支烟,吸了一下,吐了口气,又紧锁眉头。他把书翻到中山大学一页,眼睛定格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栏上:771分。他摇了摇头,苦笑了一下,又要翻到华南理工大学一页。正在寻找之际,见到了北京大学的最高录取分――880分。爸爸倒抽了一口冷气,甩了甩头,似乎要甩掉脑中不安分的思想。随即又翻到华南理工大学那页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栏:740分。爸爸又摇了摇头,似乎不太满意。随后又把整本书翻了翻,又没有什么收获。
良久,爸爸终于开口了:是中大呢,还是华工?自己考虑吧!说罢,抽出了一张志愿表出来,填上哥哥的姓名及学号。
犹如几个世纪的几分钟过后,传来哥哥坚定但又带着点犹豫的声音:中大。
中大?中大太冒险了华工也不错。其实中大好不了华工多少。爸爸又吸了口烟,看了看中大与华工的招生数。
中大!哥哥似乎完全确定了,语气显得有些牢不可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