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夕阳 优秀高中作文
远方,夕阳被一层浓云包裹,它还在努力释放出自己的能量,浓云被镶上了一道金边。夕阳在完成了一天的普照之后即将远逝,可它却不忘放射出自己最耀眼的一束光芒,万物都感恩于它。
金黄的菜子花将我环绕,淅沥的春雨将我沐浴。春风夹杂着阳光,携带着浓香吹进我的心田,滋润着我的心灵,熏陶着我的灵魂。
曾经,父亲为了生活远去外地打工;曾经,母亲为了饭碗彻夜备课备稿。于是,曾经小小的我成长在爷爷温暖热忱的心窝窝里。
爷爷的心是那样的暖,爷爷的情是那样的细,爷爷的思想是那样的淳朴,我感激他。
小时候,爷爷喝汤我吃饭,我说:阿公,饭香还是汤甜?爷爷咂着嘴说:阿公爱汤,乖乖吃饭,都甜都香。
小时候,爷爷在地里收禾纳穗,我在麦田里滚来滚去,我说:阿公,歇歇吧!等大姑大舅回来再收。爷爷说:阿公不累,他们不在,阿公闷得慌,干点活儿能解闷。
小时,爷爷在酒厂守门,我就躺在麦秆铺成的床上。我说:阿公,为什么不睡木板床?爷爷说:那点钱留着给你买鱼肝油和维生素,你长得胖了,高了,阿公才高兴才舒服。
时间过去了,我高了,胖了,父母也回来了,可爷爷却老了。我离开了爷爷,却剪不断对爷爷的思念。自从奶奶死后,爷爷不与任何子女合住。十年了,他都住在那间破败的门卫室里。他来看我,总是坐在门口的楼梯上,说是为了不打扰我午休;他来看我,总不忘带上玉米糊,说是乖乖,恰好路过,就买了
爷爷老了,80岁的高龄,他活得辛酸辛苦。他不时说,要是死了,那该多好。可是我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只知道自己从心底感恩于他。
夕阳去了,用他最后的一抹余晖托起明月,用他毕生的光芒洗涤出月儿心中的一片空明与澄净。月儿感激、月儿感恩;月儿将尽力照亮人间,照耀大地,照彻心扉。
望着爷爷远去的身影,我禁不住默默地祷告:
阿公,你走好!
夕阳去了终有月。阿公,我将一生一世牢记您的深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