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的母亲精选作文
满眼的泪水已使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咬着唇也无法再坚持下去
那个冬天,天很冷,就如夜凉如水般。我和妈妈回外婆家看看她们。妈妈说她最近总是梦到外婆,我说妈妈一定是想妈妈了,回去看看吧。妈妈高兴极了。一路上兴高采烈的给我讲她小时候和外婆年轻的时候,气氛和谐多了。
蒙蒙的细雨佝偻的身躯,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们的视线,我是愣了愣觉得好似熟悉,本想说点什么,转身看见妈妈的眼睛已模糊,它夺眶而出,伴随着一声痛彻心扉的妈
我更是愣了,只见妈妈丢下行李立马就冲了过去,于是我明白了。
在我印象里,确切的说是妈妈给我形容而所知道的印象里。不是一个能干?俊美勤劳的女强人么?我很惭愧我的脑海里没有外婆的任何影像。
她就是外婆-----佝偻的身躯,苍老的面孔。我想妈妈此时的心境是悔恨的,是痛苦的。妈妈紧紧地抱住外婆。那张满经沧桑的脸,那双满是枯树般的手。外婆颤抖着。那双已看不很清楚的眼睛流出滚烫的液体,我看了这场景,心里不禁一阵阵的撕痛,那是母女间多么幸福的场景。我实在难以用言语来诠释此时的心理。
妈妈扶着外婆踉踉跄跄的回到外婆的家里,那一夜,时间过得好快,他们之间还有太多的言语未已叙述。我劝妈妈留下来陪陪外婆。妈妈却说明天你就开学了,我还是要回去给你收拾收拾。我不禁热泪盈眶,哽咽着。只得压抑着声音轻轻的对妈妈说谢谢你妈妈。妈妈通红的眼睛转向外婆,妈,她又是一阵撕心裂肺。同样是女儿的妈妈,她明白自己的责任与承担。心更痛了,可终是该要离别时。
我看到外婆坚持要送我们到大路上坚定的眼神,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不愿打破这独自依恋的母亲。终是要离别的,总是又尽头的。妈妈妈扑通一下跪在自己老母亲面前是女儿不孝外婆苦苦的看着自己心尖上的女儿说孩子,妈没事。我又是一阵阵的难受。一种压抑的难受。外婆挥手作别,妈妈眼泪肆无忌惮。就好似再也不见的痛心般
回到城里,妈妈忙收拾我的东西,见妈妈已经恢复。可我却终身难忘那场景,有时会痛的无法呼吸。
几个月后的一天晚上。一个急促的电话铃声传来。妈妈接后。整个人都瘫了下来,无助了。妈妈满眼的泪水再也无法控制自己这几个月的情绪。纵使咬着唇也无法坚持下去了,撕心裂肺的哭叫着
那次,是我第一次见外婆,也是最后一次。这是为什么呢?又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无从寻找答案,也不想去探寻。
下葬的那个黄昏,天空正下着阴雨,远远的,那个佝偻的坟墓出现了。我抹了抹眼泪。。
观《2013感动中国》刘盛兰有感
他,虽然没有万贯的金钱,却有一颗高贵的心灵。
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举动,却用他的执着写下大爱。
题记
刘盛兰老人已经年届九十,一个饱经沧桑,人生一波三折的孤寡老人,没有任何的依靠,孤苦伶仃,除了每年的政府补贴再就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谁会想到就这样一位山东老人坚持近二十年捐助了全国各地一百多个贫困学子,给我们留下的除了不可思议就是震撼!
屏幕上,老人始终穿着一件黝黑的大衣,十分破烂,打满了补丁,给人看了一种情不自禁的心酸,涌上心头。更使人揪心的是老人的一日三餐竟是少得可怜的米粒加一些小菜,冰冷的罐装八宝粥吃了一顿又一顿。有时居然是早上收废品时,在集市垃圾堆捡回的脏馒头,破菜叶,烂水果,锅里时常煮着烂白菜,萝卜叶腌制的咸菜这么艰苦的日子,让谁去过都吃不消啊!更何况是一个年过古稀的老爷爷,这让我们情何以堪?
二十年来,他几乎未尝肉味,没添过一件新衣,每年的生活支出不过千元,而最奢侈的一份支出是花一百八十元订了一份晚报,目的就是在报纸上寻找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刘盛兰老人手里总是抱着一个枕头,这个枕头是他十七年来拾荒助学的见证。枕头里装满了他资助学生的回信,是他唯一值得珍藏的宝贝。每天总是念叨学生的名字,牵挂着他们是否一切还好。简陋得不能再简陋的屋子里,墙上挂满了一个又一个孩子的笑脸。正是这些灿烂的笑脸构成了他的精神世界,因为他的世界充满了爱。
亲眼目睹这一幕幕令人潸然泪下的画面,我不禁自惭行秽起来。我们,新世纪祖国的花朵,在祖国的滋润下,健康成长,在家长们的溺爱下,已经沉醉不知归路,优越的条件使我们在温室中长大,不知大人们血汗钱从哪儿来,不知是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劳动换来的,只知道到手的钱就烂花,没了就死缠烂打的找大人索取,这一恶性循环永无止境。暂且不说和老人一样为他人捐款,起码不能将父母的血汗钱如天女散花般乱散吧?和刘盛兰老人一比,我们显得是如此的渺小,他好比大海航行中的一艘巨大的邮轮,而我们就是在河中划着浆的一叶方舟。难道我们不该珍惜眼前所景,好好读书,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吗?
他,残年风烛,发着微弱的光,苍老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病弱的身躯,高贵的心灵,他在九旬高龄俯视生命。一叠叠汇款,是寄给我们的问卷,所有人都应该思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