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飞过五月的清晨,谁的故事跌成柔软的叶,在心上发芽,暗香不散。记忆中的桥如诗一般,轻轻地回荡在我心里。
摇啊摇,摇啊摇,摇过外婆桥,外婆夸我好宝宝记得小时侯,外婆总是抱着我,唱着不知名的歌谣,坐在村里唯一的桥上,眯着眼睛,晒着暖暖的太阳,听着潺潺的水声
时间就像桥的那一端一样,慢慢延长,直至悄然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中。在那慢慢的延伸过程中,我也慢慢地长大了。
记得那个五岁时的我,因为想爸爸妈妈,趁着暮色的掩护,悄悄地溜出了家门。走到桥上时,天完全黑了。在这荒山野岭的地儿,衣裳单薄的我只能无奈地抱住桥,以汲取一点点的温暖。在这寒冬腊月的天,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桥上,委屈的泪瞬间倾城而下,冰冷的泪就这么挂在脸上,硬生生的疼。后来哭累的我就这么缩在那儿,靠着在月光下安静的桥,睡着了。第二天,外婆找到了我,紧紧地抱着我。看着外婆疲惫的脸,我知道外婆肯定整夜没睡,鼻子一酸,又开始掉豆豆了。桥还是那么平静安详,但我知道,它看着想妈妈的我,看着想我又想妈妈的外婆时,一定笑了,它为世间至高无上的亲情而甜蜜地笑了。
等到我六岁时,一辆豪华的轿车打破了我平静的生活。从车上走下两个衣着光鲜,气质优雅的男女。外婆紧紧地抓着我的手,高兴的脸上的皱纹变成了一朵好看的菊花。婷,快叫爸爸妈妈!当我喊出陌生的字眼时,我能看见那对男女的兴奋。之后,我被那辆车带走了,我到了上学的年龄了。我只记得外婆在桥的那端朝我挥手,眼里有潮湿的温柔。我清楚地知道桥笑了,它为我身上承载了众多的爱而幸福地笑了。
梦中的桥承载了我太多太多的东西,不仅是亲情,不仅是友情,它还承载了我童年的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