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景色一片灿烂,在春雨里洗过的太阳分外耀眼。连空气中都没着泥土的清香,花草在过去的那场雨中舒展开骨骼,成长的格外努力。这么好的天气,我却始终要摸着那黑白的键盘,不能外出散心。
跟这个黑色家伙打交道已经快三年了,我不否认我喜欢它,但它凭什么像一把锁一样紧紧的拴住我?我的自由权以它为借口被夺走,不过也正是它,给了我珍珠一般的光彩。
弹琴去!妈妈叫到。
我不去,我不喜欢。我回应。
在妈妈的监督下,我每天都练6个小时的琴,但这一切都是不情愿的。它折磨我的骨节,因为频繁的抬起落下,不适应的时候肿的像萝卜,指尖在琴键上来来回回磨起了老茧。对于一个女生来说,这绝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那段时间我顺透了它,再加上沉重的课业,快要喘不过气,而它也故意跟我作对似的越是努力练习,双手配合的越没有默契,总是走音,我真不想再继续。
钢琴课的老师来家里辅导,他好像发现了这一点,那天很神秘的说要教我一首新的曲子《珍珠》。我听着他的演奏,跳跃的音符在他的指尖来来回回,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他的指节修长,双手白净,十分好看,那英子使指尖变得圆圆的,反而锦上添翼。他的身体随节奏摇动,即使微胖的他在音乐下也如此轻盈。三个音结束整曲,在我陶醉的时候他突然问道:你,想做珍珠吗?珍珠那么美好耀眼,当然想。我说道。他微笑,说:你知不知道外表光鲜的珍珠也是由小沙砾变来的呢?刚那首曲子的三部分,开始的轻快是要表达小沙砾稚嫩的心和要成为珍珠的美好愿望。中间曲调激烈,这里是高潮,升调表示小沙砾在蚌的体内所受的磨难。结尾的流畅是小沙砾经过苦痛成为珍珠所获得的新生。那么你,明知道要经受苦痛,还愿意成为珍珠么?他挑起眉毛,变得严肃。我沉默他继续说:外表的光彩不是天生就得来的,那些看似耀眼的钢琴家们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你知道吗?如果你想成为珍珠,就不要怕吃苦,被小沙砾比下去。老师相信你的天分会让你成为珍珠,但是你自己的努力呢?这堂课到这里,以后要不要继续,你自己看着办吧!他站起身来。
我想,我明白了。任何人都不能光凭天分索取到什么好处,要想成为珍珠就一定要付出代价。从那时开始,我就下定决心努力的学习钢琴,即使痛到泪水肆意,我都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