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留一颗心看别人满分作文
这个不停在自转的世界,有自己的轨道,他也围绕着太阳公转;这个熙熙攘攘的世界,有你有我,但也绝不只有你与我,还有众多的他。留一颗心给他人,我们就能体会这世界该有多么温暖。
去海边度假的游客心中,就缺少那样一份心,玻璃杯打碎了,只是因为不小心,也就姑且宽容好了,可是,在丢弃玻璃碎片时,却只是。图自己省事,而没有考虑到收拾垃圾的人,会因为不知情而受到伤害。相反的,老年的房东,却在装有玻璃碎片的袋子上标明袋中属于危险物品。他的思想意识,不只是因为年老有经验,更是一种习惯,一种品性。
韩国客船沉没事件,数百个乘客命悬一线,船长却独自逃生,他的心灵世界里只有他一个人,那些毫无能力自救的老人、小孩恐惧的求救,全都没能融化他冰凉的私心。他算是船长吗?一船之长,在他登上船,坐在指挥台的那一刻时,他就应该属于整艘船,应该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但他弃船而逃的行为,虽没有被海水淹死,不要说法律如何惩罚他,单是世界的舆论也会淹没他。
区少坤,监督公车私用的一面旗帜。人们都称他区伯。他常常举着一只旧的手机拍照,追问公车私用的领导,开公车为什么还要带上老婆?记者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实在不忍看那些令人发指的事件,便想到了自杀。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回答我想起了李志刚,一个用生命换取制度改变的人。按道理说,作一位六十好几的老人,他完全可以每天溜溜鸟,喝喝茶,享天伦之乐,公车怎么用,又碍着他什么事呢?可区伯心里装着整个社会,他想要尽自己的力改变这个世界中不合理的现象,而不是任世界改变自己,也改变他人,他的心灵世界里装着整个社会。
我的爷爷,按我奶奶的话说,他是一个典型的古板封建的老头,他不许我出去玩,不许我穿奇怪的衣服。可就是这样一个古怪的老头,他却常常把我爱吃的菜留给我,把省下来的钱偷偷给买零食。他也爱帮助邻居做一些体力活,喜欢等着爸爸回家吃饭,爷爷的心灵世界不大,却装着我,装着奶奶、爸爸、邻居和亲戚朋友。他总是用那颗充满家的心关爱着他周围的人。
老房东是个宽容的人,是个慈爱的人,但又是一个懂得有道德底线的人。在垃圾袋上注个说明,实在是太简单的事情,但在现实生活中,为什么少有人这样做呢?是否有这样的意识是关键。有这样的意识才可能有这样的行动,有这样的行动,才能形成这样的习惯。人的一生中习惯了将他人装进心灵世界,这世界就会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