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老实厚道的老王最近生活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他确确实实地感到自己被恐吓了。
他手中的信上的文字是从报纸上剪下来的:你要是还敢这么干,我就废了你的家。这几个字短小精悍,掷地有声,十五个字就把信的目的写明了。
老王着实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他脑门上豆大的汗珠跌落到被他咬破的嘴唇上,一阵生疼。老王想,这是不是最近传说中的勒索犯干的。要真是他没个几十万是封不住他的嘴的。但老王很快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勒索犯的目标都是些富翁,怎么会盯上他这个小公务员?这可是件费力不讨好的事。而且信中也没有提到钱财,只是要废了自己的家。想到自己的家将遭到不幸,老王更加紧张了。黑帮组织?老王一生勤勤恳恳与人无怨无仇,不会和人结下梁子。
会是谁呢?
老王的汗水早就沾湿了手中的信。房间内的气氛很压抑,老王决定点支烟。他极力控制住自己战抖的手,从上衣口袋里取出一包开过的三5。手控制不住地抖动,烟撒出来好几根,老王是个意志坚定的人,这显然不能阻止老王想抽烟的决心,正如他今天一定要把恐吓他的人想出来一样。老王把烟捡起来,这时候他想起来他可以报警。老王象是找到了救星一样,心情好了许多。
等警察来了非揍死你这小王八羔子。老王愉快地想。他利索地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就在他打火的一刹那,他想到要是警察都帮不上忙呢?现在的黑势力可是警察都不怕啊!他的手不住地一抖。老王刚刚一抖,正好点燃了在手上的信。老王惨叫一声,连忙把那团火扔在地上乱踩了一气。火是灭了,但是唯一的证物信化作一团灰烬。看来抽烟确实不是什么好事。
老王万分地沮丧。他现在是真正地孤立无援了!他几乎止不住要哭了出来。他想着自己的家人也要因此遭殃,想着女儿的眼睛,妻子的眼神,想着自己家里破败的样子。他的心中定是充满了绝望的情绪。我们可怜的老王已经不再想这恐吓他的人是谁了,他正沉浸在无尽的悲痛中。
过了几天。似乎老王的生活都回归了正轨,他几乎要把恐吓的事情忘记了。但是今天他却永远地记住了那封恐吓信。
他的家被砸了。
当他回家的时候,他看见妻子和女儿蜷缩在一堆破烂的木头家具残骸中哭泣。他瞬间回忆起了那封恐吓。然而他也发现了新的:这就是你的下场,不知好歹的狗!老王被最后四个字彻底激怒了!他发誓不管是谁,他要把他大卸八块!老王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他绝对不能容忍自己被别人骂做狗!绝不!他决心要保护自己的家,等他们再来的时候要狠狠地揍他们!小王八羔子!
门外正好来了个人。他一个箭步冲向厨房,顺手抄起一把菜刀,狂吼一声!老王转身向门冲去,挥刀欲砍时才发现那个人吓得狂嚎一声两腿一软摊到地上,瑟瑟发抖。老王现在的表情是不怒自威,因为他手上有把刀,还写满了中年男人的愤怒。
老王稍微冷静了下来,他伸出手想拉邮递员一把。邮递员咽了口口水,颤颤巍巍地从背包中拿出封信递到老王手中,然后飞也似地跑了。老王看着信,还是决定把他拆开。但是里面的内容让老王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王先生,很对不起用您的地址写匿名信告市长的状。他的坏大家心里都清楚。幸好这些天正好省里面来了人,我的信总算起了些作用。这些天给您家添了些麻烦,对不起!
老王手中的刀哐一声砸到了地上。他的眼前似乎浮现出市政大楼的影子,把自己笼罩在里面,他感到自己对于那幢大楼有多渺小望着门外的夕阳,老王自己都不知道该砍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