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优秀作文
我们常常听人说要有自信,那么自信究竟是什么呢?
自信是雄鹰凭借展翅凌霄的搏击展示出的豪气,自信是高山凭借傲视群峰的峻拔显示出的巍峨,自信是江河凭借川流不息的奔腾显示出的气魄,自信是当你面对挑战时勇往直前的勇气与精神。
诗圣杜甫告诉我们,自信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诗仙李白告诉我们,自信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毛主席告诉我们,自信是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壮志。只有拥有自信,你才能斩断畏惧与恐惧,迎来成功的曙光。
贝多芬凭借自信奏响了生命的交响曲,史铁生凭借自信书写了人生的宏伟篇章,女排凭借自信捧起了阔别17年的奖杯,刘翔凭借自信在奥运赛场掀起了黄色旋风,邰丽华凭借自信舞出了令人叹服的舞蹈他们是自信的最好诠释者与实现者。
自信是生命的基石、人生的根本。拥有自信,你才能像黑色的海燕一样,在暴风雨来临时无所畏惧勇敢搏击,你才能在人生的征途上昂扬奋进,拼搏进取,创造辉煌。
相反,如果一个人没有自信,那么它即使行也可能成为不行。同样是在上届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子双人跳水中一名选手,由于缺乏自信,压力太大,在最后的关键一跳中出现致命失误,将本来唾手可得的金牌拱手让人,留下了深深的遗憾。
可见自信对人生的作用是多么大!自信的力量足以令柔弱的小草冲破土地的封锁,展现勃勃生机;足以令滴滴轻盈的水珠穿透坚硬厚大的巨石,展现顽强的力量;足以令崖间的苍松傲视风雪,展现坚韧的生命。
相信自己,力量在心中。只有自己肯定自己相信自己,才能让别人不敢轻视你,你才能登上生命的最高峰,俯视群峰,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每一个人都应拥有自信,用自信把自己武装起来,去战胜生命中面临的每一次挑战与挫折。高考一天天临近,面对高考有人恐惧,有人惊惶,但同样有人充满自信。我们不应退缩,不应逃避,因为自信的力量足以战胜一切不可预知的困难,让人享受成功的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