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坚持翱翔,飞向远方的天空;贝多芬坚持音乐,创造世界交响曲;爱因斯坦坚持试验,才能够点亮黑暗中的一盏灯;而我的生活因坚持而精彩。
今天是星期天,一向喜欢爬山的爸爸发现了一座又高又大的山,于是拉着我陪他一起去,我本不想去,但最后还是败给了老爸,我们跑步来到山脚下,我抬头一看,惊讶了,这是我爬过的最高一座山,不过我本就不常爬山。爸爸已经走在前方,可我还慢吞吞的走,心想我为什么要跟着爸爸来爬山,在家睡沙发多舒服啊!但我还是默默的跟了上去。爸爸走在前面,边走边喊快点,加油。可我却感觉头重脚轻,心情一路下滑跌落谷底。我突然好想念在家时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吃水果的感觉,突然下山游客的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路在山下是我还不想上去,上了山之后才觉得没有白来。我起了好奇心,让自己尽量跟上爸爸,一直到了半山腰,我望了望头顶那遥不可及的山峰,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草坪上对着爸爸说我不上去了,你一个人上去吧。我在这里等你。爸爸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吗?我迷茫的望着她,摇摇头。爸爸接着说我就是想让你明白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你现在已经在半山腰了,如果你放弃,那么你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只要你坚持就一定有收获。你好好想想吧。说完爸爸转身就走,我心里空空的,靠着身体本能追了上去。
到了山顶,云雾缭绕,我闭上眼睛,张开双臂,用力呼吸着空气,我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所有烦心是全部跑到一边,只剩下轻松和愉悦。
坚持的过程或许会很艰辛,甚至让你想要放弃,但这些都比不上你坚持后带来的精彩,生活因坚持而精彩,坚持为生活所添彩,爬山是这样,生活亦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