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季,我和家人去爬山。站在山脚,抬头仰望,高耸的山峰直入云天,像一把宝剑傲视群雄;那陡峭险峻的山崖,令人望而生畏,我开始有打退堂鼓的念头。
在父母的再三劝说下,我还是没有被被眼前的问题吓倒,选择了坚持下去。我走在那古老的石阶上,仿佛感受到了这座山蕴藏的一种无形的力量,浏览于自然间,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苍翠欲滴的树林,阳光从树叶间的空隙洒下,落到地上就像一个个太阳;像是树丛里的精灵在树影间嬉戏;像是一位位轻盈的舞者,随着风儿在山间奏响的音乐翩翩起舞。
继续行走,两旁茂密的树林都仿佛在向我身后走去,同时,也渐渐地开始隐匿起来,仅留下粗糙无比的岩石;阳光洒在石头上,反射到眼睛里,令人看不清前方。石阶两边即是万丈高的悬崖,若是摔下去,便是粉身碎骨,我的心便开始动摇了。
阳光炙烤着我,我全身上下的汗水如黄河一样流淌。此时,水没了,真是雪上加霜!我的自信;我的动力也被太阳给蒸发得无影无踪,心情也仿佛跌落到两旁的悬崖底下去了。旁边正好有一块宽大的岩石,虽已被烤得滚烫,但我在这般折磨下索性坐了下来,无力的跺了几脚。
抬头一望,远处便有几棵松树顽强地生长在悬崖上,我真为此感到惊奇悬崖上没有肥沃的土壤,有的仅是那坚硬的岩石,自从它是落在那里的一颗种子起,它便要承受日晒雨淋,但现在它却是如山间的一支笔一样挺拔,巨大的树根盘在岩石之间,是那么的美丽,令人想起刘桢的亭亭山上松,瑟瑟谷中风。风声一何盛,松枝一何劲。。
片刻过后,我的沉思被一阵划破山间的叫声打破,那声音在山谷中回荡。原来是爸爸到山顶了。
突然,不知怎么的,我拖着沉重的身体站了起来,迈开双腿,向山顶冲去,此时,我的眼前以变成一片紫色,仿佛意识已经脱离了身体,只剩下一个空壳。
当我眼前的一切回归正常时,发现我正站在一个平台上,终于到山顶了!
多么美丽的景色。极目远眺,在山与天相接的地方几朵白云丝丝缕缕,像薄雾像轻纱。近处,群山连绵,山峰就是一面屏障山的这一面是阳光灿烂,另一面便是一片黑暗,正如杜甫诗中的阴阳割昏晓。脚下又是刚才那大片大片的树林,风儿拂过,虽然不能像刚才那样欣赏到大自然的交响乐,但山下的树形成了绿色的浪花,拍打着山间。登山时所遇到的挫折,一切烦恼都忘得一干二净。
此时,我是那么快乐,这不只是因为我看到了群山之间的美景,更是因为我像那顽强生长在悬崖只上的苍松一样,没有被险恶的自然环境所吓倒,经历了坚持的过程,看到了生命中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