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播种理想 播种力量满分作文
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
小小的教室里,是你教会了他们怎样写下自己的名字,是你把整个世界溶入他们的心灵。从零开始,从此出发,一批批的学生就是在你的搀扶下,挎上了奔驰的俊马!小小的粉笔就是你的双手,描绘出了你心中的蓝图。上课的铃声就是你征程上的冲锋号角,一路走来把汗水抛在身后你会为学生优异的成绩感到高兴,你也会为差等的学生耐心的讲解,这全都是你的孩子,你舍不得把哪一个拉下。为了孩子你废寝忘食,为了孩子你鞠躬尽瘁,为了孩子你把心都给了他们。就是这样,你把自己燃烧起来,就是这样你把光明留给大家,你无怨无悔,你甘心付出!
多少个日日夜夜你无眠,多少回风风雨雨你闯过。把知识留下来,把精彩送别人。这就是你,我敬爱的人民教师!你会为一个呀呀学语的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你会把顽皮的学生教育成材,一路的酸甜苦辣,一路的欢声笑语,一声的感激,会让你甜蜜永久。许多年过去,当你看到围在你身边的学生的时候,你会含着激动的泪花,牵着他们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当你看到他们学有所成的时候,你会再给他们鼓励的话语。一个小小的心愿,让你看到芬芳的桃李,一句真挚的话语,会让你心存久远。你就是这样无私无悔,你就是这样燃烧着自己。
啊!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