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的话题范文
在龟兔赛跑中赢了的小乌龟,自从比赛以后,它改变了许多原来它可勤劳了!每天早上它都早起练习跑步。现在它变得懒了。它整天躺在大树下睡觉,无忧无虑,什么事情也不过问。它还总是说我曾经赢过兔子!把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听烦了!原来它那四条灵活的腿都退化了! 可森林里有一只小蜗牛与小乌龟恰恰相反他以前很懒惰,连食物都懒得找!现在它立志要征服森林第一高峰小喜马拉雅山(山的名字)。它的妈妈说孩子,你是爬不上小喜马拉雅山的,连登山高手山羊也爬不上去呀!它知道,小蜗牛如果爬不上小喜马拉雅山的话,它是不肯回家的。直到它爬上去后,才肯回家。可小喜马拉雅山太高了,也太危险了!山上经常有野兽出没,一不小心就会被吃掉。妈妈不想让他去冒这个险。可小蜗牛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邻居羊大爷听说后,语重心长地对小蜗牛说孩子,你不要太任性了,你是爬不上小喜马拉雅山的。不,我肯定能够爬上去!说完,小蜗牛眼里放射出简易的光芒。我出发了!还没等羊大爷缓过神来,小蜗牛已经爬远了。
小蜗牛背着重重的壳努力地往前爬,这一天它遇到了正在树下睡觉的小乌龟,小乌龟问小蜗牛,你干什么去呀?小蜗牛说我要爬到小喜马拉雅山山顶!小乌龟听了哈哈哈大笑道赢了兔子的我都爬不上去,就凭你,也能爬上去?太可笑了!别犯傻了!哈哈哈哈!树上的黄鹂鸟也跟着叽叽喳喳地跟着嘲笑起来小蜗牛居然要爬到山顶,太可笑了,还没等你爬到山顶,也许你已经老死了!哈哈哈小蜗牛没有理会它们,接着往前爬去。
小蜗牛跋山涉水,始终用坚持就是胜利鼓舞自己。它马不停蹄地爬,经历坚信万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过了多少年,终于爬到了小喜马拉雅的山顶。当它看到家乡的全貌时,居然不敢相信这些是真的!它高声喊道我爬上了山顶!我征服了森林第一峰!我胜利了!那喊声久久在山谷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