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江桥之旅 优秀高中作文
好多年没有感觉到冬天很冷了,今年算是尝尽了寒冬冷意的一年,过完年出来有段时间了,一直到现在才感觉到春天的来临。路边的柳树似是今天才冒出几丝新芽,柳条在春风中摆动着似雪夜归人在抖掉身上冰冷的雪花,路边梅花含苞待放,红红的花蕾没有绽放,香气却早已漏满了空间,春光和煦普照万物,一切都是那么和美,就连路边冬天里寒冷的石头,此时也让人觉得正在在复苏,充满了生机。总是这样的,冬天越长越冷,春天就越显得美好了。
走在铺满阳光的大路上,满目春色,暖暖的。看着苏醒中的世界,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他让万物由生到灭,由灭到生不断的轮回。造化也应感沧桑吧,万物都在他眼前变幻,来来往往可从未停息过啊。踏着落满杨树叶的小路,吹着乍暖还寒的东风,树林里还没有长出树叶,阳光很亮,照在树底的枯草枯叶上,有些困了,坐在草地上小憩。地面的枯草枯叶被晒热了,一股股热气扑面袭来,顿时睡意十足,便想在树底下休息会儿,远处飘来悠扬的船鸣将睡客惊醒,是啊,这是江边啊,被这惬意的春光迷醉,这会子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竟忘了是来江边观景遣怀的,去看看江上的景致吧。穿过挡住视线的灌木林,站在江堤上,船只往往来来,掀动着浅绿的江水,水面漾着波浪,看着水中晃动的春光,眼睛欲睁开不能,闭上眼睛一会慢慢地睁开眼,才能适应。春天真的很暖很美
晃动的水波晃动愁人的情思:这满江水中淹没了多少往事呢,今天也很快将会被淹没吧。顺着河堤踱着小步,心里逡巡,往事尽随江水逝,什么不变呢,什么都不能停留,一切都会消逝,就算是再美丽的花,再美丽的人,也都会很快消逝,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时间都是很短暂的,我们留不住,只有在时光之河上漂向远方。眼前的物事又可存于何处呢,放在自然中的话慢慢地也就无处寻觅了,唯有把他们放在心里,任大江东去,光阴不再,时间越久只会埋得越深,直到寄托情思的躯壳凋零了,超脱时空的美好,超脱一切限制,依然漂浮在空中,回荡着,直到永远永远。记得把握现在,珍藏过去,同时别忘了憧憬未来。
心里总是被一些枝端末节的东西占据着,以至于生活如坠烟云,本该追求的倒被不该拥有的挤兑了空间,有些悲哀,却也无奈,并不是所有活着的人都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自己已经很幸运了,接受老天的眷顾,接下来的是面对自己确立的未来目标,路到底是什么样的,说实在,还没走确实不知道,只有自己经历过了之后,回首以往,一切才明明白白。很多时候总是想到结果的利与敝,以至于顿足不前,换个角度来看待吧,衡量下某件事是应该还是不应该去做,要是应该做的,问什么结果好坏呢,都得去做,要是不应该做的,还做什么呢。可什么又是应该做的呢?是坚持,永不放弃的坚持,坚持平凡就是神话。想着所有的事情原来如此,本没有什么利弊之别,心里也就坦然了。人生的大路上总是有那么多不知通往何处的小岔道,但既已确定顺着大路往前走,又何必去在意其他呢。
放开胸怀,用心去努力,至于结果,那是明天的事。
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站在娄江桥上了,站在高处,桥下的景致全收眼底,今天春意朦胧,明天应该会花满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