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把荣誉证书递给我时,我心里好激动,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前几个月的辛苦并没有白费。我在心里默默的喊到。
去年,我班有几个同学在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里得了奖,我当时是又嫉妒又羡慕;而是,我便在暗自下决心,下一次的作文竞赛我一定也要得奖。在接下来的这一年里,我不断地练习写作,阅读了上千上万篇好文章,积累了许许多多的好词妙句,默默地等待着下一次的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的来临。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我盼到了第二届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那天上午,语文老师要愿意参加作文竞赛的同学在语文课代表那里报名,我迫不及待地报了名。
作文竞赛题目的有六个,我最后选择了《梦话》一题,也许我觉得这一题比较好写吧;我想了几天,最后决定以童话为中心,写环保;我写了几天,终于出了个大概,接着,我反复修改,把原来写的三千字,改得只有了一千字。到了交稿子的那一天,我激动地把我用尽心血写出来的文章交给了老师,老师没有说什么,她只是对我笑了笑把稿子收下了。
接下来的日子更是难熬,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仍是一点消息也没有。难道前几个月的辛苦全都白费了吗?难道我没有得奖吗?我有点灰心了,但在老师没有宣布竞赛结果前,我决不会放弃,决不会绝望。
又是一个班会课,我照往常一样,在班会课结束的前几分钟开始整理书包;铃下课铃声响了,但老师并没有想往常一样宣布下课,而是宣布了一个我盼望了很久的消息:第二届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的结果出来了。这次有四位同学得奖,他们是:葛雷娜、朱晋、黄鑫路,还有曾晋。我楞愣住了,在我盼望以久的这一刻,我竟然愣住了。直到同桌叫我上讲台领奖时,我才反应过来。我得奖了,我得奖了!我高兴的地喊了一声,我忘了这时还没下课,但谁也没有责怪我。
啪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我向讲台走去,我向成功走去
成功的感觉真好
转眼间,我已经11岁了,在这11年中,我已经经历过许多事情了,这些事有的使我难过,有的使我高兴,但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成功后的喜悦。
那是在我九岁的时候,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许多大哥哥和大姐姐都在路边滑轮滑,他们的轮滑技术都非常的好。他们一会儿倒滑一会儿正滑,还不时的变着花样滑,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很羡慕他们,便决定要学会。一回到家,我就闹着爸爸妈妈给我买轮滑鞋,爸爸妈妈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同意了,我十分高兴。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因为爸爸答应今天给我买轮滑鞋的。我四处找了一下,却没有找到爸爸,我问妈妈爸爸去哪里了,妈妈说他一大早就给我们轮滑鞋去了,叫我边写作业边等他。于是,我拿出作业本,虽然我表面上是在写作业,但满脑子都是轮滑,所以这次的作业我写的很差。不大一会,我的作业就全都写完了,我坐在沙发上,等着爸爸凯旋归来。过了半个小时,爸爸终于回来了,我顿时比见了上帝还要高兴。我从沙发上蹦了起来,迎接爸爸买回来都轮滑鞋。
我拿起轮滑鞋就向我家屋后的花园奔去。我换上轮滑鞋,滑了起来。嗯,滑得不错啊,我自我评价着。我骄傲了,竟开始闭着眼滑了起来,当我睁开眼时,啊!前面一块大石头,我还没来得及转弯就一下子撞在了大石头上,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这时,一个大哥哥划着轮滑滑了过来,用嘲笑的语气对我说:呦,小妹妹,还没学会轮滑就学会摔跤了,真厉害啊!我听了,顿时觉得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一边揉着摔疼的屁股一边往家走,心想:哎,是那个该死的发明了这型运动!摔死我了。
我回到家,把轮滑鞋往地上一扔便坐在沙发上发呆。过了一会儿,爸爸看见了,问我怎么了?我没有说话只是狼狈地望着爸爸,爸爸似乎明白了一切,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爸爸告诉你一句名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你要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啊!我听了,失去的信心又被捡了回来。我从沙发上蹦起来,对爸爸说:知道了,爸爸。于是我又拿起轮滑鞋,朝着花园跑去。
我换上鞋,开始练习轮滑,我摔倒了又爬起来,一次,两次,三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轮滑!当时,我觉得花儿在向我微笑,白云在向我招手,太阳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啊!成功的感觉真好!
推荐:我的责任
每个人一出生便带来了责任,可以说与生俱来。责任这个东西,总是贯穿人的一生。虽然它有时会让人不堪重负,但它却能使人成长。
当我脱离母体那一刻,我的责任就是哭。因为哭代表我的安好,它带给父母的是安慰,是欣喜。就这样,我第一次成功地承担了责任,虽然意识里也许还没有责任这回事。作为婴儿,我的责任就是好好吃奶,好好睡目觉,乖乖地,少让父母担心。
慢慢地,我上幼儿园了,伴随而来的是责任的增多。我要学会拿筷子,系鞋带进而学会握铅笔,说普通话。
上了小学之后,我的主要责任便成了努力学习。渐渐地,我也明白了一点关于责任的事。父母要为子女的健康负责,老师要为学生的学习负责,保险公司要对客户负责我也明白,我还要承担课代表的责任,分发作业本,与老师沟通。我还要认真打扫教室、清洁区。当然骨子里也多出一些叫作责任感的东西。
从小学到高中,我的主要责任基本没有什么变化。直到高三,我的责任又加重了,那就是考大学,考理想的好大学,减轻父母的负担。因为肩上扛着这个责任所以我必须奋斗三年。如果没有承担好这份责任,不仅会让父母伤心,自己的未来也会很迷茫。
等到大学生涯结束,面临就业问题时,我的责任就是找到一份优越的工作。进入社会,我必须尽快适应复杂的社会环境,不再让父母操心,更不能整天游手妇闲,辜负了他们的期望。工作安顿之后,我还要尽心尽力地孝敬父母,不仅要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更重要的是经常回家,陪陪他们,或是带他们出门旅行、散心。
成家之后,我要对自己的这个家和家人负责,我要和爱人一起培养我们的孩子,这就是我的责任,上有老,下有小的责任。在这同时,我还不能忘记工作上的责任。假如我成了一名医生,我就要对病人的生命负责,竭尽所能,假如我是一名清洁工,我就要打扫干净一条条马路。
终有一天,我也将老去。那时候,我的责任就是安享晚年,不让家人过于担心。我要尽力地锻炼身体,远离疾病,不给家人添麻烦。到了生命最后一刻,我的责任就是安逸地死去,不留遗憾。
我的一生并不辉煌灿烂,但因为有了责任,我收到了人生中一份厚厚的礼物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踏实,很快乐。
推荐:我的梦
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我走进了另一个世界我的梦境。在那里我看见有千万朵盛开的花儿,享受着太阳的沐浴,随着一缕清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争奇斗艳着。在它们间还飞舞着许多蝴蝶,它们翩翩起舞,展示着各自美丽。
忽然,我又飞到了另一个地方学校。在操场上站着一位长发飘飘,个子高高的,漂亮的女老师。她站在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一起玩耍、聊天。她坐在操场的草坪上,孩子们围坐在她的旁边,听她讲她小时候的故事:
叮铃铃下课了,我与我的好朋友来到了操场上,我们一起追跑,一起聊天,有时还因为一件小事而绝交,但没过多久,咱俩就又成了好朋友,一起玩
忽然,我又长了一双翅膀,飞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的天空上,这里顿时天昏地暗起来,一分钟也不到,就成了一片废墟。顿时学校没有了,家园没有了,甚至亲人也没了。这事发生不久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开始了救援工作。在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看见了这样一幕:
她刚刚当上母亲,她的身体已经冰凉。她的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像古人行跪拜礼。在她的身下,安静地睡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因为母亲身体的庇护,他毫发无损。
在包裹小孩的被子里,人们发现了一部手机,那是她在临终前写下的: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在场的所有人都潸然泪下,我也不禁流下了泪水。
忽然,我来到了奥运会上,我看见了中国健儿在比赛场上的拼搏。当一个个中国人站在领奖台上,奏起国歌的一刹那,使所有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欣慰地笑了。
公鸡打鸣了,我走出我的梦境,心里既欣慰又无奈,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