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初一每周一记之
啊,周末来到了,一个绯红,一个翠绿!
星期天早上,爷爷说带我去打保龄球,我听了一蹦三尺高,保龄球可是第一次听说,我充满了兴奋与好奇。
其实也并不是全因为去打保龄球而高兴,主要是只要爷爷带我出去,都会买一点东西给我吃,我可是家里“小老鼠”。这不是两全其美吗!于是,我便跟爷爷出发了!
到了保龄球馆,果然,爷爷买了一瓶酸奶,我目达到了,便在一旁欣赏起这令爷爷心仪运动。
爷爷开始打保龄球,他把大拇指、食指、无名指分别插进保龄球上三个孔中,身子一斜,把球使劲一推,球便滚了出去!
“啪——”一声,十个瓶子全被打“趴”下了,“哇噻——,爷爷好厉害哟,十个瓶子全倒了!”我拍起了手,喊道。这么一喊,大家都把目光投向我,爷爷“嘘”了一声,我点了点头,脸窘得通红。
看了一会儿,爷爷鼓励我也去打一打,试一试。我听了爷爷话,便上前去试试身手。
我胆怯地走上前去,学着爷爷那样子。轻轻一推,那球不但没有向前滚去,反而往回滚,而且不偏不倚,砸在我脚上,我痛得“哇哇”叫!大家再一次把目光投向我,我更是窘得满脸发紫。“难道就这样放弃了吗?”过了一会儿,我进行第二次挑战!我还是像刚刚那样,不过这次在爷爷手把手调教下,动作规范了许多,可是,我好像又用力过猛,“扑嗵”一声,保龄球掉进了旁边槽中,我得了个“鸭蛋”!到了第三次,我吸取了前两次经验,不能太轻,也不能太用力,力度要刚好才行。我便把球扔了出去,呀!终于打倒了五个瓶子!
我们爷俩打了一局又一局,虽然是第一次,但我似乎与“它”相识已久,真是相见恨晚呀!
[热搜日记] 初一每周一记(篇二)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关于《[热搜日记] 初一每周一记(篇二)》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迈进校园,登上阶梯,一阵阵浓浓的书香味扑鼻而来。两雄伟高大的教学楼巍然屹立在你的面前。走近教学楼,透过光滑的玻璃,看到的是一间整洁明亮而又神圣的学习殿堂,下午的阳光显得十分压抑,但在校园里看到的却是一种蓬勃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从这一刻开始,我深知,我将在这里进行3年的刻苦学习,克服种种困难。
开学的第二节语文课,在知识渊博的孙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第一篇课文——《在山的那边》。
作者由于童年时光生活在山区,神往山那边的新天地。妈妈告诉作者,山那边就是海。就这样,妈妈指点了理想,唤起了作者的想望,然而童年的认识毕竟是肤浅的,以为一座山的那边就是海,一旦望不见海,望见的依然是山,于是大失所望。
长大了,诗人领悟了,妈妈所说的海,是信念凝成的海,海很遥远,但是并非虚无缥缈。理想和信念,使人不畏长途跋涉,“一次次鼓起信心向前走去”。
这首诗表达了一种信念,表达了一个哲理,诗人取象于群山和大海,用大海象征美好的理想,用群山象征重重困难,意象壮阔,意蕴丰富。一个“山”字,既可以指一座山,也可以指无数座山,由一个意境翻出一个新的意境,诗意在跌宕中推进,感情也波澜起伏,给人以深刻的启迪。
诗人把自己的人生感悟,把自己的坚定信念,告诉人们,奔向理想的人生征途是漫长的,但是,只要百折不挠地坚持奋斗,理想境界终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