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成长精选作文
都说我们孩子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花朵。可是当今社会的种种情况告诉我————祖国的花朵,每长一朵就被掐一朵。
————题记
由于我自身的各种原因,从初一到现在,我换过的同桌不亚与二十个。甚至我有过哪些同桌都记得不是那么清楚了。但是现在这个同桌我不应该那么快就忘记的。他好象是个很讨厌的人,但是现在我不那么认为了,我对他的讨厌变成了深深的同情。他的抽屉总是收拾得很整齐,是个很有秩序的人吧,但他却经常迟到,这让我很迷惑。他总是很羡慕地对我说:“你的记性怎么那么好,不到20分钟就背完了**,要是我的记性有你一半就好了。”他还说他小时侯经常生气,所以记性不好。我问他为什么生气,他说:“你不知道,我从一到四年纪几乎天天和我婆婆吵架。”这让我惊呆了,这是怎么一个概念,难道家长就是这样关心教育孩子的吗?他还总是穿短袖,感冒了还穿,来来回回,只看着他穿过校服和班服。我曾问起过他妈妈,他叫我不要问了。
对于我的同桌,我说不完的同情,真的很可怜。虽然我也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但生活却比他好得多。至少我的物质是满足的,而当今社会这样的孩子数不胜数,父母都忙着挣钱去了,孩子都忘了。
中国的孩子难道就是这样成长的吗?没有精神或物质上的满足,有的甚至两样都没有。没有精神安慰的孩子容易误入歧途,就像我一样。而对于我们的成长,最应该感到愧疚的是生下我们的父母。
最后的夏天,将在第一个十字路口终结。
题记
时间流逝的是这样的快,快的不留下一丝的痕迹,只留下一片模糊而又空白的记忆。不知不觉已到了最后的一个夏天,而这又是在第一个十字路口。这意味着什么?是别离,是悲欢,还是又一次重新的开始?
还有五十多天,我们将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处踏上自己又一次的征程。我讨厌离别的时候,因为我舍不得,因为每个人都会流下那滴不舍之晶,因为这里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因为这里有我们快乐的回忆、有我们努力的汗水、有我们最珍惜最痴迷的时光。
陪伴了我十几年的父母,历经了多少沧桑的岁月,终于看到我长大、懂事,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是那么轻易地勾起我的回忆。看着你们的双鬓在风中飘舞,看着你们饱经风霜的双手在雪中皲裂,我的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触动,眼帘中的泪珠也禁不住流出。是的,我曾埋怨过,埋怨他们的身份地位,埋怨他们为什么不理解我、为什么不尊重我、为什么总是我的错,但我从未对他们说出,因为我懂得。
将陪我走过最后一个夏天的老师,我永远也忘不掉你们。因为在这时的你们是毫不保留地把什么都都给了我们,包括像对子女一样的关爱。你们的关心就像一股温暖的甘泉注入我们的心中,让我们永生难忘,刻骨铭心。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我对你们的敬重与感激,你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向我们阐述了师生之间爱的真谛。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离别是一件多么伤感的事啊!朋友们,同学们,我们还会再度相逢吗?友谊是我世界中最闪耀的,因为我害怕孤独。是你们让我的世界五彩斑斓,而又是你们将陪我走过第一个十字路,同时也是你们的十字路口。友谊之星将我们连在一起,共同走过这无数个风风雨雨的日子。你们让我学到了很多,相信友谊之星不会像流星一样一瞬间闪落。
最后的夏天,我们一起走过好吗?
我就是绿色蝈蝈(精选)
我就是绿色蝈蝈,我是大自然家庭中的一名成员,是人类的朋友。我是一只很漂亮得绿色蝈蝈,浑身嫩绿,侧面有两条淡白色的丝带,身材优美,两片大翼轻翼如纱。我有着强有力的大颚,锐利的钳子和善于跳跃的双腿。我喜欢吃甜食,尤其是蝉我的最爱,蝉的肚子是最受欢迎的地方,虽然肉不多,但味道鲜美可口。因为在这个部位,在嗉囊里堆积着蝉用喙从嫩叶枝里吮吸的糖浆甜汁。我对这道菜吃的是津津有味。我还很喜欢吃很甜的水果:梨子,几颗葡萄,西瓜。我不喜欢吃莴苣叶。但有时也会吃一点青菜。我不喜欢吃昆虫,对于金龟子一类的昆虫,我会毫不犹豫的接受。我们蝈蝈之间,由于贪婪,活着的蝈蝈一定不会放过其品尝其他蝈蝈尸体的机会。我们蝈蝈之间虽然也存在着同类相食的现象。但我们不会有像螳螂那样捕杀姊妹,吞吃丈夫的残暴行径。我们蝈蝈之间是彼此十分和睦的生活在一起的,但有时因为自私,面对食物,出于妒忌,便出脚赶走别人。待吃完,便宽容的让给另一位。天气炎热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息。夜晚来临,耳朵灵敏的人会听见我们的合唱音乐,像窃窃私语,有像是滑轮的声音,喑哑而又连续不断的低音中,不时发出一阵非常尖锐而急促,近乎金属般的清脆响声,这是我们的歌声和乐段。当四周的蛙声和其他虫鸣暂时沉寂时,你会听到一点点柔和而微弱的声音,与夜色苍茫的静谧再适合不过了。我们是夜晚的艺术家,虽然我们的音乐会不起眼,但我们是一流的歌手。听!我们又在唱歌了蛐~蛐~
瞧,这就是我(精选)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喜欢交很多朋友!不论男女、贫富、丑美,但是我教的朋友大多是男的,女的就一两个。我喜欢和男生叫朋友是因为男生很大方,跟他们说什么他们也不会说出去的,而那些女生就不一样,一跟她们说什么事她们总是嘴上说好好我不说出去,但最终却终是说出去了!而且还在一起议论,就像是八卦一样。就例如上周老师找了一组男生和女生一起唱黄梅调,可是男生都很大方的唱出来了,女生说什么也不唱,不好意思!我就急了然后我就举手跟老师说:老师我唱!然后我就和那个男同学一起唱了!那些女上在下面议论着!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看我多看得开啊!不是我自夸,要是世界上多一些我这样的人,那世界上就没有争执了,有一句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
不要什么事都想得那么复杂,就我们班的女生那样,那我们班永远也团结不了!做一些生活中我们想做但不好意思做的事,让生活充满趣味吧!
荣成第31中学八年级一班 王文静
生活充满希望
生活于愿望之中而没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衰。——但丁期中考试已落下帷幕,可屡屡失利的我已无法再相信自己。可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一次又一次冲击我那支离破碎的心。我无法接受这令人难以相信的成绩,我的心像一块撞在壁上的玻璃——碎了。我缓缓挪动着那沉重的脚步,夕阳把我的剪影拉的长长的,我心中好无措,走在那条熟悉不过的路上,原本短短的路今天仿佛好长好长。我害怕看见妈妈那期待的眼神,我希望归家的路永远没有尽头。回到家,一向吵闹的家忽然变得安静,整天跳动不安的我今天也异常安静。妈妈好像看出了什么,总是唠唠叨叨的她今天却没有任何问题,任何的一切都透露着不寻常的味道,一颗心始终悬在半空中。“山雨欲来风满楼。“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预兆。我缓缓地径直走向房间,关上房门,想让自己接受这难以预料的事实。躺在温暖的床上却感觉寒流入侵。越发疲劳的我渐渐进入了梦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果然,这天晚上我做了这样一个梦:爸爸妈妈拿着我的考试卷,两眼发黑,眉头紧皱,脸色苍白,嘴巴就像开机关枪一样严厉地责骂我,一向不抽烟的爸爸今天竟烟蔼蒙蒙,脸上的丝丝皱纹变得越发深刻了,而妈妈则在一旁挨声叹气,说我一点也不知道大人工作的辛苦,一点也没有毅力,没志气,没出息……刹时间,我被惊醒了。我知道这是自己最终将会面临的事实,所以,我不再逃避,我选择接受。我推开爸爸妈妈那虚掩着的房门,走了进去。安抚了自己紧张的心情。“爸妈,我这次考的不好,希望你们原谅。““孩子,其实我们早就知道了,我们之所以没说,是希望你能自己站起来。爸爸妈妈不怪你人的一生谁能一帆风顺,爸爸妈妈只希望你不要轻言放弃,不要灰心。毕竟谁都想自己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谁都想在人生的尽头可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爸爸妈妈不求什么,只希望你能继续努力,千万不要因一次失败而灰心丧气,不要让你的人生留下一笔败笔,一定要鼓足勇气,充满信心,奋发努力。老师不是经常教育你们。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吸取教训,知错就改,一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吗?”“爸爸妈妈,我知道了,放心吧,我一定把你们的话铭记在心。“我希望我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