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希望——爱初二作文
上个星期天,我还和往常一样,自己坐班车回家休息,一回家总能见到一大桌饭菜,到 了厨房就会有一股扑鼻而来的香味,不用过虑这肯定是妈妈忙活了一早做出的午餐。妈妈看见我回来了,就连忙把我拉到椅子上叫我吃饭,。我抬头一看,看见妈妈的脸上多了许多皱纹,头上又添了几根银丝,顿时,就如几千根银针刺穿在我的胸口,血渐渐地流了出来,仿佛血液里已没有了有机物一样,感觉自己活得十分空虚,不知不觉得我就长大了,妈妈可却老了。此时我无话可说,默默地吃着妈妈了一上午的饭,生怕把妈妈的心血洒在桌上。
吃完了饭,我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思考着空虚的问题。就如一把火烧在我身上,先消失的是面,然后是点,最后是线一样,如此空虚,应证了戈尔泰的一句名言。还如一个内里外空的空木。又如一个被风干后的面包干一样被一阵风吹倒了一个不知名的角落里。发现自己如此没用,没有好好地报答父母。
渐渐地,天色暗了下来,一转眼就到了五点半。妈妈把我要用的东西装进了一个很大的布口袋里,然后双手颤巍巍地递了给我,我慢慢地走向楼梯间里,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望向站在高处的妈妈,感觉如此苍老,仿佛在与时间对峙。两颗夸大的眼泪从我的眼眶中流出,我好像明白了,妈妈所作所为都是希望我长大成人,将来有出息,看着她的眼睛仿佛看到了母亲望子成龙急切的心情。离别时我无力地说了一声妈妈保重,我会努力的!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