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喜欢赏雨,认为下雨时美,雨后更美。因为雨后阳光更灿烂,还会映照出美丽的彩虹。还有一点是雨后晴天象征着人们走出内心的恐惧和阴霾。
初中时的我因为总是被人欺负,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坏人。后来,我真的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坏蛋”。我经常欺负同学,但自己心里却不以为然。最后,我虽然成绩比较优秀,与之前比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我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最终,我自己不招人喜欢的行为,把自己变成了“孤家寡人”。直到她的出现,我的新同桌。
她是一个转学生,她被分到了我们班做了我的同桌。她刚来的时候我心里想好好整整他。
后来,我和她虽然闹了很多的不愉快,但是我感觉她并不讨厌我。直到最后,她竟然习惯了我这样欺负她,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她居然主动和我交朋友,这是让我最想不明白的。
但这一次,我想我知道了。也正是因为这件事她彻底改变了我。
有一天,晚上放学,下了很大的雨,我没有带雨伞。我在楼前看着那些和我一样没有带雨伞的人正和自己有雨伞的朋友又说又笑地走回家了。而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楼前,心里想:“这就是我的报应吧”。不知过了多久,头上出现了一把伞,我转过头看到是她来了。她笑着对我说:“我们一起走吧”。
在路上,我问她:“我都这样欺负你,你为什么要帮我”。她平静地谈起了我之前被冷落,被欺负的事。我心想:“不知道是谁告诉她的”。她告诉我她很同情我,但这并不是我做坏事的理由,她希望我可以变回从前的样子,她喜欢和之前的我交朋友。
走了一会儿,雨停了。我们收起伞,这一次她改变了我,我们不仅成为了的朋友,同时这一次我心里的雨也停了,出现了灿烂的阳光。
当你内心痛苦和绝望时,不要以为全世界都抛弃了你,你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多想一想美好的回忆。正如一句俗语:“当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不要放弃,没准那个为你撑伞的那个人就在下一个路口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