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如果没有遇见你(范文)
他的出现使我们奔跑。
我们是可以看得见的,他所做的一切,我们也都能理解,他让我们打心眼儿里感谢他,敬佩他,爱他。他是我们的老大,让所有人都心悦诚服的班主任。
任何一科老师只要一说起他,都会滔滔不绝。
你们老大几乎是讨好的对我说:老师,你看,你给我们班多上几节课,行不行呢?我立马说:好好好,没有问题。因为我不忍心看见他尴尬又恳求的面庞。然后他又问我:那老师什么时候有时间呢?我一秒钟也不愿意耽搁:什么时候都行,我完全没有问题。
他还很年轻,还有着一身的棱角,一腔的热血,可是他扛起了责任这个沉重又刺眼的词,不为别的,为的是二十一班的我们,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如夸父追日,锲而不舍。
他让我们绕着操场跑十圈,但我们从没有忽略操场旁常常出现的两箱矿泉水。
我们记得他留着我们上很久的数学课,可是从来没有忘记是他掐紧了时间拿起了课本给我们补课。
我们低下头听着他教训我们,也看见了课程表边贴着的那篇写给我们的信。
我们却看见他弄来了录音机和英语磁带让我们一遍一遍地听。
如果没有遇见你,或许我们还是一群沉沦的孩子,迷茫,疑惑,过一天了一日,也找不到方向。
操场的十圈是一段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路程。可是它何其重要,它让我们学会了奔跑,还有咬牙坚持地笑。
他站在那里手握红笔,我们汗湿的掌心出现一道道红杠。一圈一道,那是证明。
跑完最后一圈,我看着手心和红色的跑道,还有他身后两箱没有说话的矿泉水。我知道,那是他看着我们走过的路,和从不说话的爱。
如果没有遇见你,或许我们就没有老大,没有人鞭策、等待、拿着自己的努力大方地挥霍于我们。
感恩啊感谢啊这些话从来没有说过,因为我们从不需要这些东西来表达自己的谢意。他是知道的,即使不说啊,他也是知道的,正如他再沉默的动作也表达了如此深情。
也从没有说过恩情,因为那太轻。
让我在秋天遇见你
唯有银杏不负秋。题记
往年的夏,是那么漫长,漫长到让我恨不得再也不过夏天。而今年只是因为一场秋雨,就彻底迎来了凉爽的秋。
这场秋雨下进了我的心中。雨水斜斜长长地落下,盖过了路灯的轮廓。我低头望向地面,地上是雨水激起的涟漪。在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林俊杰歌中的圈圈圆圆圈圈。秋天的雨是寒冷无情的,它们趁着我不注意,打湿了我的卫衣。一阵凉意顺着衣服进入了身体。但好在街边有卖雨伞,有热乎乎的烤红薯。雨伞让我换了种方式爱着细细的秋雨,我在雨伞的保护下,开始用耳朵去听雨;热乎乎的烤红薯温暖了我被雨淋湿的身心,在红薯的温暖下我又想去接触雨。
待雨停后,秋天最美的景是银杏林了吧。自小时候起,我最喜欢的树便是银杏了。银杏的金黄让它摆脱了花里胡哨的感觉,倒像是一个高贵的公主。扇形的叶子又寓意着什么?是希望吧。每年的秋,第一个出来迎接的总是银杏。是风一吹,银杏就落在地上为它铺好了来时的路。是金黄的路重新温暖了那些凄冷的心灵。
我不认为秋是凄凉的,在我眼里,秋是充满着希望,充满着欢乐的。秋拥有着农民们的欢声笑语,秋它拥有着柔和的晚霞。
秋的晚霞是四季中最美的。没有春天那么淡,没有夏天那么热辣,也没有冬天那么短。秋的晚霞如少女的心动,是羞涩、粉红的。大片的云簇拥在落日身边。落日余晖,路旁的野花不禁盛开,只为看着嫩红的火烧云。这云是彩的,是柔的,是不经意间就可能就错过的。
为什么有人喜欢夏的炽热,有人却讨厌这份热火;为什么有人喜欢冬的洁白,有人却反感它的冰冷;有人早起只为享受这美丽的春,而有人却放弃这个机会。而我会撑着雨伞,带着红薯,在雨里,在银杏林里,在小山上,好好享受着秋的美。
明年的秋天,请让我们再次相遇在这里。
遇见你,是我的好时光(优秀作文)
两年前,满心欢喜的我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这所将陪伴我走完初中三年的学校。只记得,刚进校门时,我就被学校浓郁的礼文化气息给迷住了
七年级伊始,我初识了三班四十几名同学。那时的我,性格有些内向,不敢与不熟的同学讲话,因此,我的活动范围也只停留在座位周边,开学一段时间后才勉强记住了同学们的名字。但就是这样内向的我,却在班委竞选时表现了一回。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来竞选班委。班主任魏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职位,让大家毛遂自荐。那个时候,很多同学都主动上去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黑板上,而我却不敢在同学面前讲话,所以错失了竞选xx委员的机会。但当竞选课代表时,因为我有当课代表的经验,所以我慢慢地将手举了起来,正巧魏老师看向了我这边,于是就这样,我顺利地当上了英语课代表。
转瞬间,我已经升入八年级,我早已不再是那个不敢讲话的小丫头了。学校里的大大小小的活动改变了我,从七年级第一次与同学合作完成艺术节节目到八年级积极参与科技节创作,我成长了。
马上就到科技节了,项目名单在班长那儿,想报名的去梅子迁那里登记。魏老师向我们布置了科技节的事情后便走出了教室,教室里瞬间炸开了锅,这可能是大家都熟悉了之后的反应吧。梅子迁,名单给我看看。梅子迁,先给我看。教室里出现了各种各样呼唤班长的声音,甚至有人直接走下位置到他旁边看名单。我与小分队内的成员相视望了一眼,从其他人手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来了名单,虽然这么做不太好,但为了我们的优先选择权,也只好这么做了。我一眼就看到了鸡蛋撞地球这个项目,觉得它很有意思,便与其他三个同学一起报了名。第二天,我们就拿来了各种材料,开始组装,我们给鸡蛋左包一层塑料纸,右包一层泡沫纸,把它包裹成了一个圆不隆冬的球,又用塑料袋和红领巾为它做了个降落伞。最后,历经一节课的时间,我们完成了,虽然外形不是很好看,但我们都很满意。最后,它以胜利者的姿态从三楼完美降落到一楼。
两年后,依旧是满心欢喜的我踏着依旧轻快地步伐漫步在校园
如果当时(范文)
人生无法重来,但总是有使自己遗憾、后悔的事。
数学是我考试时必败的弱点,每次碰到数学总是一个头两个大,别人一看就知道怎么解的算式,我却想了半天都理不出个头绪来;几乎每个人都考九十几分,唯有我考了不能看的成绩,仔细想想,这样也不是不无道理的。
小学时,因为妈妈有让我学珠心算,所以小一、小二的课程对我来说是再简单不过了!于是我便以此自矜,认为自己最厉害,认为数学永远如此简单,认为上数学课时可以不听课,但是,随着我越长越大,题目越教越难,我的数学成绩也发出警讯,我心里是知道的,但依然故我,我上课照常不专心,与同学传纸条、在书桌下偷看小说什么事都做了,总是在心里想:等会儿吧!到了周末我就会补齐自己不会的部份了。然而,这是个很好的借口,不是吗?
六年级开始,我的各项科目逐渐不平均,数学每况愈下;而语文、英文则是进步了许多;社会、自然就不用说了,虽然不是像数学一样烂,但是在我的所有成绩中,算是中下了;这时,我仍不忘替自己找个借口:反正只要我熬过小学,到初中,情况应该就会好点了吧!我会更认真的!我一定要补回原来我该有的水平!我这么告诉自己,就这样,我浑浑噩噩得度过小学时期。
初中暑期辅导时,我也真的履行我说过的话,我每一节下课都留在教室复习上一节上课的内容,小学同学要来找我时,还得等我了解后才能看到我;但是开学后,虽然我很努力克制自己,但还是保有我的优良习惯─上数学课时就会想打瞌睡,尽管数学老师就是班主任;尽管老师说的我全都有如鸭子听雷,仍然会忍不住分心。现在,数学是我最大的弱点,但我还是为自己寻找适当的借口。
如果当时在小一、小二时,有个良师或益友来提醒我不要过于自大、骄傲,或许,就没有今天的我了,我会懂得谦虚,我会懂得认真,我会了解学习这件事,是无比重要的,我会知道读书的可贵,而不是只是纯过日子而已。
但是,如果当时只是个借口,真正需要的还是我持之以恒的努力,为了数学、为了往后,加油!
遇见写作的幸福(范文)
暑假整理房间的时候,发现了小学时候的作文,在自己翻看这些作文的同时,无意间想到了几个问题:写作很困难吗?写作是一种恐怖的压力吗?其实并不是,或许有初中生认为写作恐怖、写作会产生了莫名的压力、写作非常的痛苦,其实只要掌握了写作的秘诀、品尝其中的滋味、乐趣,大家都有机会成为写作的专家。
可是,怎么品尝写作的滋味和乐趣呢?其实很简单,只要把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喜、怒、哀、乐等等心情,用神采飞扬的文字把它纪录下来,等到以后翻看时,或许就会笑笑地说:原来在当时,我有那些好玩和可笑的动作喔!这时,可能有人会问,难道只有再情感出现时,才有办法写作?才有办法品尝乐趣吗?其实不一定,在生活中凡是你想到、看到、体验到、碰触到的人事物,都可以纪录下来享用其中的滋味。
人生的旅途中,并不是只有相片、相簿和影片等等才能纪录生活,写作也是一个方法,而且写作这个方法不但能纪录人生,还能抒发情感、忘掉不愉快,甚至还能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加强自己的文学造诣、培养作家的修养和品德,真是一举数得呀!
懂得写作的人,可以抒发压力、平定心情,开开心心过日子;而把写作当压力的人,不但会增加压力、使自己累积许多紧张感,且会使生活过得不愉快且痛苦。所以,写作文不要有压力,把它当作朋友、娱乐,快快乐乐地写、全神贯注地写、以品尝其中乐趣为目的地写,这样大家都能遇见写作的幸福喔!
妈妈如果你理解我(范文)
记得之前看过有个作者写过的书中的一段话,印象很是深刻。她说,人们总是愿意对不太熟悉的甚至陌生人彬彬有礼保持微笑有礼貌,却总是忍不住把自己所有的任性坏脾气发作在最亲近的人身上,而这其中,受迫害最深的大抵是我们的父母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跟父母的话题越来越少,到后来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怎么说话。尤其中考在即,压力巨大,莫名的有时候就会觉得委屈无力,满腹的不满与怨意无处诉说,积压久了心情更是沉闷,这种时候,压力大的不只自己,还有父母,可是每每他们忍不住唠叨叮嘱,你心中的火苗就会一时燃起,紧接着便会爆发,那段时间,跟妈妈没说几句话就会争吵起来,说的话大概很不懂事,但却总是理直气壮,因为觉得她根本不够理解我。
虽然从离家住校起开始慢慢懂得父母的不容易,这么多年在我的身上倾注太多,不求回报却无怨付出,这份情怕是此生也回报不起。儿行千里母担忧,每次开学要回校,母亲总是备好了一堆吃的喝的用的给我,虽是不缺但却不同。即便如此,父母给的再多,更想要的还是理解。即便粗茶淡饭,如果一家人能围坐一起谈天说地畅聊生活才是安心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