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范文
童年,就像空中的闪电一瞬间闪过,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桩桩趣事像葡萄一样,一串又一串,数也数不清,道也道不完。
那是我上幼儿园的一件事。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闲得没事干,便随手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无聊地看着。我的眼睛不知不觉瞟了遥控器一眼,发现遥控器表面尽是灰尘,我想遥控器那么脏,不如把它洗一洗,爸爸妈妈回来肯定会夸奖我的,此时我心中暗自得意洋洋……
于是,我打了一盆水,小心翼翼地把遥控器放了进去,我卷起衣袖,拿来一块干净的抹布。先把遥控器在水里浸泡了几分钟,再拿来肥皂,把遥控器上上下下抹了一层肥皂,然后我用手轻轻地把遥控器搓了一遍,最后把遥控器泡在水里洗掉污渍,洗得干干净净的后拿在手上欣赏。想到爸爸妈妈表扬我的情景,我的心里就感到美滋滋的。然后我又清洗了一遍遥控器,并用抹布把遥控器擦干净。望着那焕然一新的遥控器,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呢!这时,妈妈先回来了,她看我十分高兴,关切询问:哪些事那样兴奋?我便详详细细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嘿嘿嘿地冷笑。我很奇怪,连忙问妈妈:“您为哪些这样笑啊?”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遥控器放在水里会坏掉的。”啊?原来是这样,我心里顿时凉了半截,没想到,我辛辛苦苦的劳动,竟是好心办坏事呀!晚上,爸爸回来,妈妈把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也哈哈大笑,我觉得自己太傻了,爸爸说:“遥控器如何能用来洗呢?遥控器进了水就没用了。不过能让孩子通过这件事,明白用科学的思维来做事,而不是仅凭热情蛮干,对孩子认识自然规律是有帮助的。”爸爸跟我说的话我都深深记在心里,避免下一次再犯同样的错误,不然就要闹笑话了。
童年就像一场梦境,一会儿就过去了,长大以后童年就永远回不来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所以我们要珍惜童年的生活,真爱大人对自己的关爱,珍惜生命,珍惜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