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般,悄然流逝。而我,也从一个稚嫩天真的孩子,长成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少年。回忆过去,想想以前的天真烂漫,是多么可爱,又是多么值得回忆。
回忆儿时,异常调皮,脑子里到处都是坏念头,恶作剧成了我的最大的乐趣。而我的表姐也跟我一样,一肚子的坏水。
记得有一次过年,我在我表姐家吃饭,吃完饭,无事可干,妈妈又不准许我一人出去。我表姐见我甚是无聊,便提议说:“要不,我领森森下去玩儿吧!”,我顿时高兴了起来,大声附和道:“好啊!好啊!”,当妈妈送出来吩咐时,我们已到楼下了。这时,姐姐忽然拿出一盒摔炮,一脸坏笑,我便理解了哪些意思,便把耳朵凑过去。她悄悄地对我说:“我们把摔炮摆在楼梯上,这样,别人下楼时,就会踩到它,到那时候可就好玩了!”,说干就干,我们两人各捧了一把炮,小心翼翼地摆着,值得庆幸的是,这会儿还没有人上下楼。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大约十分钟,我们终于大功告成了。长吁了一口气后,又赶紧钻到草丛里等着去了。十五分钟左右后,一个中年妇女下来了,手踮一袋垃圾,走着,“砰”的一声,吓了个半死,手中的垃圾都丢掉了,我看着她那着急的神情以及口中一直在咒骂的嘴,忍不住笑了起来,可又不敢放声大笑,憋得肚子疼。这时,姐姐从草丛里钻出来,我知道她又有坏点子了,只见她蹑手蹑脚地跑到一楼的对联前,拿出一个打火机一点,把春联烧了个字,下面还尽是灰烬,看见这一情景,我又忍不住地笑了起来。这一下午,我感觉时光流逝得很快。
现在回忆过去,还有点发笑。可是,那毕竟是过去,现实就是那只是一段回忆;现实就是再也不会做出那样的事;现实就是永远不可能回到那充实快乐的时光。那段日子,是多么令人怀念啊!悠闲自在,怡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