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如今13岁的我已经阔别小学时光快一年。而那些惹怒我、嫌弃我却又在关键时刻帮助我的同桌们,也都逐渐在我记忆的调色板上慢慢褪色。
可是,发生在我们之间那些纯真又好玩的事儿,却永远不会褪色。
我的小学一共换过五个同桌。我的第一个同桌最令我印象深刻,因为他是班里首屈一指的捣蛋鬼,可以说是有他在的地方就是阿魔地狱。我和他常常发生很多不愉快,可以说是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可是有一天
我的一个发夹丢失了,那是我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我特别舍不得。满教室都找不到,我急得直掉眼泪。他没有送给我廉价的安慰,只是用行动证明了对我的关心。下午的时候,他把我的发夹找了回来,潇洒地往我手里一丢,平静地说:下次别这么粗心了,我可没有义务帮你找东西,麻烦的同桌!
后来,我才知道,为了找回我这只蝴蝶发夹,他在教室外面的走廊来来回回搜寻了好几遍,还被过路的同学踩到了手,最后,才在一个邻班男生手里找回我的发夹,他收起了平日里的任性,好说歹说,才让人家同意物归原主。
这时,我明白了,真正的同桌,就是平时爱和你吵、爱和你争,却会在关键时刻给你最大的帮助的人。
后来,他转学了。我的同桌又换成了一个可爱的大胖子。他姓米,明明长着一个比小山还魁梧的个子,脸上满是泡泡肉,可谁知道,他的性格却让人捉摸不透,不,应该说是比女生还娇气、害羞。
记得有一次我开他的玩笑,戏谑地说:你这个姓氏真奇怪,我干脆叫你大白米好了!谁知他一听,脸上的表情顿时不对劲了,他那张白净的脸顿时像涂了一层猪血那么红,眼珠子来回滴溜溜转动着,鼻孔里冒着不服气的粗气,腮帮子也像只青蛙似的一抽一抽的,好玩极了。可是等了半天,他嘴唇嗫嚅着,就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而且我发现,每次,他和女同学说上几句话就要脸红,声音小得像将死的蚊子。我十分不屑,直到那一次学校的运动会。
他本来没有参加任何项目,可我班的一个参加跳绳比赛的选手突然拉肚子,站都站不起来。老师很焦急,我的同桌自顾自地站起来毛遂自荐说:老师,我会跳绳!当他站在塑胶场上举着那根蓝色的跳绳时,大家都不以为然。
我不忍心看他这样尴尬,主动带头为他鼓掌。谁知,这次他竟然没有脸红,还对我微微一笑。比赛开始了,他的表情瞬间变得严肃,嘴唇紧抿着,那根跳绳在他手中像翻飞得了蓝色花瓣一样,极速地旋转起来,一下又一下,他不遗余力地全速跳动着,完全没有绊一个跟头,和旁边手忙脚乱的情景完全不一样!
最后,他竟然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全班都对他刮目相看,只有我轻描淡写地说:这不奇怪,毕竟胖子都是潜力股嘛!
嘻嘻他捂着嘴,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故作含羞地笑了。
我看着他,也笑了。
真不敢想象,要是我的小学途中,没有这些可爱的同桌的陪伴,我的生活该会多么无趣啊!所以,我会永远记得这些善良的同桌,更记得我们之间闪光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