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字典里,永远不会有失败这个词,还是永不言败!
九月的天空送别了毕业的我,踏上新旅程的客车将我送到另一个地方,此后,时光老人给我起了一个新的名字,叫中学生。刚来的时候,我对新校园充满着好奇与欢喜。可谁又能想到,之后还有更多的磨难在等着我。使我记忆犹新的就是要说那次军训了。那是人生中最难最苦的日子,初中新生都要进行军训,我们以为就和上体育课一样,跑步,坐仰卧起坐,下马蹲,可是,比我想的还要难。
军训的头一天,教官们就一副铁板,严肃,阴冷的脸。大声的讲过了,这四天的训练内容之后。我们简直都被吓怕了,先教我们站军姿,一站就是两个小时,汗水引早已湿透了军训服,额头上就是有只蚊子在叮痒也不敢动一下,因为我们害怕教官的雷厉风行。一人动,全体受罚,就这样在汗水与泪水的双重挥洒下,我们度过了魔鬼式的一天。黎明的钟声唤起,我们又穿上讨厌的军训服。整理好衣物,站在操场上,等候教官的命令,先跑20圈吧,算给你们热热身舒缓舒缓筋骨,跑步走教官严肃的说。一接到口令,我们就快速的跑起来,大概到12圈的时候,全体都跑不动了,互相搀扶着,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前进。大家好像都被这种力量鼓舞了,一口气跑完了全程,教官说:行,还不错,原地休息20分钟听到这个口令后,我们相互击掌!最近通过了,这一次挑战,之后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难,我都是靠着一种信念才支撑下来的:我得字典里没有失败这个词,还是永不言败!
军训结束了,在军训汇报演出上,我们高兴着欢呼着,教官的脸上有了一丝欣慰,我们的脸上有了一丝坚强。当脱下军训服,展现在我眼前的是那些苦难岁月,脑海里反复想着那行字,微笑成了嘴角的弧度。
那些回忆
周日下午,我和朋友一起去寝室,路过七九班,我们不禁放慢了脚步,回忆起七年级的点点滴滴,我们的心中荡起层层涟漪
还记得那次的《心怀感恩报答父母》的主题班会吗?我问道。
朋友点了点头说:当然记得,那时你和学习委员一起站在讲台上做主持人,老师在一旁做总结。我们还唱起了欧阳菲菲的《感恩的心》和筷子兄弟的《父亲》,那一幕幕我永远也忘不掉。
在七年级时所发生的事情中,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件事呢?朋友又问起我来。
嗯,我想了想说:其实还挺多的。但印象最深的,要数我们举办的演唱会了。我和XX合唱的《外婆的澎湖湾》,还有其他同学演唱的《不完美小孩》、《宠爱》、《你是我的眼》、《倔强》好多呢!我还记得老赵(赵老师)唱的《真心英雄》呢!呵呵,他唱得还蛮不错的嘛!
对呀!朋友说:那你印象最深的人又是谁呢?
朋友也笑了起来,但她又用不舍的语气说:其实那时我们身边的主要人物还是老赵,多好的一位班主任老师啊!可那时我们还不懂得珍惜好好集中精力听他的课
唉!我叹了一口气说:要是真有时光穿梭机该有多好啊,那样我们又可以回到那时的时光了!
不!朋友的眼神中闪出一道光芒,有了时光穿梭机,这个世界不就乱得一团糟了吗?过去的终究已经过去,我们应该把握当下,珍惜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