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800字 那段孤单的日子
温柔要有,但决不妥协,我们要在不慌不忙中选择坚强。
题记
空气中始终弥漫着酒的浓烈,酩酊大醉的人们跌跌撞撞地进了家,一股脑儿趴在床上。忘记了时间,就这样沉沉睡去。可见,浮华的背后,不是腐蚀过的心,而是倦怠。醒来后,世界又是一番摸样。
但,我们还只是一群孩子,无暇顾及一些人或事,心似狂潮,放任不羁是对我们青春年华的注解。那些故作姿态的小文艺,45度角仰望天空的哥特式颓废,那些挑灯奋战的夜晚,那些散落在心底的淡淡哀愁,都被我存放在名叫孤单的回忆中。
正值夏季,挂在枝头的花朵游刃有余地把玩着游人们的注意力,丝毫没有了秋冬之时零落成泥碾作尘,唯有香如故的凄凉冷漠。天空也恢复了以往的澄澈,洒下丝绒般的蓝,在我心底投下一大片梦想与希冀。
把时间的齿轮往前拨,我和其他莘莘学子一样,目光游离地踏进中考的大军,于是开始了头悬梁,锥刺股般的炼狱生活。在那段孤单沉默的日子里,放松是种奢望,唯恐时间从身边悄悄溜走。
好在我没输,我不辱青春这个有分量的字眼。迎着朝阳,凭着倔强,我在书本里挥毫洒墨,开辟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毕竟,黎明前的时分是黑暗的,一心不能二用,当我苦心致力于学业时,其它的也都无暇顾及了。
成长注定是场孤单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与嘲笑。但,那又怎样?就算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陈欧的话让我感同身受,同样是孤军奋战,同样是默默打拼,他却在不同的行业里灿烂地绽放。他是我的榜样!
在那段孤单的日子里,我仿佛尝尽了人间百味。有考试失利的懊恼,有背井离乡的叹惋,有伤心痛苦后的惆怅。这些苦涩的情感唯有我懂,如果往事可以写下来,又有多少素白的纸张被孤单划得心疼?
在那段孤单的日子里,睡倒的咖啡杯、散乱的装容、浓重的黑眼圈不知积淀了多少日夜的静谧。它们无不昭示着我的专心,我的奋斗。酒香终被花香取缔,孤单也会随风远离。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时令里,让我们透过人世的纷扰,去感知世界,去倾听树洞下蚂蚁的呢喃细语,去弥补以前从未有过的欢愉。
与其哀叹逝去的一切繁如夏花,不如现在用实际行动去采撷丰富的果实,背上孤单带来的成长,奔赴一个未知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