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_过端午节的作文300字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一到端午节,我就会想起这首充满童趣的儿歌,大家看了这首儿歌,一定有一肚子的问题:明明是端午,儿歌里怎么变成端阳的呀?还有没有其他习俗啦端午又叫重午、端阳许多习俗都与五这个数有关:用红、黄、蓝、白、黑等五种不同颜色的丝线系在儿童的手腕上、足踝上,成为长命缕;吃五黄:黄鱼、咸鸭蛋黄、黄豆包的粽子、雄黄酒雄黄酒喝完了,人们还喜欢用酒杯里剩下的雄黄在儿童的头上写上王字,再把多余的雄黄倒在厨房的地上,用来消灭害虫。
说到端午,大家肯定还想问:为什么要把粽子扔到水里去呀?那是为了纪念投汨罗江而死的爱国诗人屈原,扔粽子是为了让鱼虾吃饱了,不再去吃屈原的尸体。说到这儿,你也对端午节有一定的了解了吧?一定要记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