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总是免不了流泪,流泪的原因也有很多,有因为伤心而流泪的,因为委屈而流泪的,因为痛苦而流泪的......而我,那次却因为感动而流泪。
还记得那天,我在网上搜索一些名人故事,偶然看见了一个题目为《一碗馄饨》的故事,它大概是讲一个女孩和妈妈吵架之后,因为怄气便离家出走,她走了很久,肚子开始咕咕地叫了起来,可是她的身上没有钱,但是面摊店的老婆婆免费请她吃了一碗馄饨,女孩很感激老婆婆,便和她说起了刚才和妈妈吵架的事来,听完之后,老婆婆对那个女孩说:孩子啊,我不过是煮了一碗馄饨给你吃,你就对我感激不尽,那你的妈妈煮了十多年的饭菜给你吃,你怎么非但不感激她,还和她吵架呢?听完这番话后,女孩恍然大悟,她立刻赶回家去,到了家楼下的十字路口处,一脸疲惫的妈妈正在四处寻找她,一脸的担心,直到看见了女孩,妈妈才露出了笑容:快回家吃饭吧!菜都要凉了。这时候,女孩又掉下了眼泪。
看完这个故事,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女孩的妈妈一看见自己的女儿,脸上就立刻露出来笑脸,可见妈妈有多么爱自己的女儿呀!在生活中,我也有和自己的妈妈怄气过,争吵过。就比如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抱怨妈妈煮的菜不合自己的胃口,这时候,妈妈也免不了要好好数落我一番,我干脆就不吃饭,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做作业,等我气消了之后,妈妈就会态度温和地来好好叫我去吃饭,我又想到妈妈一边要忙着工作,一边又要煮饭给我吃,我还嫌她煮的饭菜不合胃口,妈妈又要态度温和地叫我去吃饭。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会感到十分的愧疚。
这个故事的最后一句话,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有时候,我们会对别人的小恩小惠感激不尽,却对亲人一辈子的恩情视而不见。那次,我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我流泪了
我希望将来能有个保鲜盒,我会把所有你给予我的四季和好时候全都装进去,如果有一天我会忘记,那么我将时常把它拿出来,时常温习,时常闻着关于你的气息,时常泪流满面。
题记
我已逝的奶奶曾告诉过我,这世界上有一种爱叫亲情,从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沉浮。
而彼时年幼如我尚未学会如何去爱人,只一味理所应当地接受,所以这些年过去才逐渐明白奶奶比海还深,比山更高的爱。
记得小时候,我活泼好动从不安分,每次都把上辈子的情人气得追着我满屋子打时,你总会叉着腰站在我面前,像一只母鸡一样怒视着爸爸。而我总会躲在你身后,捂着嘴偷笑,想着,那大概就是课本里的一物降一物吧。
后来,记得你带着我去车站等人,原因是我已经在乡下陪你住了几十天,我不耐烦了,吵着闹着要妈妈来接我回家。然后当我一头扑进妈妈的怀抱时,我忽略了你的不舍、蹒跚,忽略了你的难过和嘴角苦涩的笑容。
随着我逐渐长大,因为学校较远的路程,我踏上了离别的车站。再去车站的一路上你不停地嘱咐我不要这样不要那样,俨然把我当成了小时候不会照顾自己的我,你不知道我根本不会听进去,反而你在我眼里就像一只聒噪的麻雀。我终于忍不住冷声回答:都说了知道啦!你愣了愣,却没说什么。直到出租车司机出声打趣道:小崽子,你奶奶可对你真好,多上心啊。时,我的脸色才缓了缓。
我上了车,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见你瘦小的身子站在站台朝我挥手,我怔住,人潮拥挤,车子缓缓启动,接着你逐渐淡出了我的视线。我戴上耳机,隔绝了外面的喧哗,同时也隔绝了你所有的感受和你红了的眼眶,车子带起烟尘,我想这是我唯一能让你看见的一点痕迹。直到后来回家,当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站在来时的路,才愕然发现那是一条怎样孤独清冷的路,就像永无尽头的黑夜,就像失去重心的宇宙,在我面前精彩地演绎着,你是如何无奈接受下我儿时所有的胡闹,如何一步步走进凉薄的家,如何一个人每天在门口望着车站的方向,期待着,等我回家。
我知道来日并不方长,一次就好,想和你坐在这些年没有我的门槛边,脚下是慵懒的小猫,头顶是皎洁的月光,吹着凉风,我坐在你旁边,听你絮絮叨叨说着没有我的故事。
然而上帝总爱捉弄人,还没等到我的行李箱上攒够足够的灰,鞋边也还没沾染上令我满意的污泥,你就病倒了。
你离开后我没有哭。只是红了眼眶,只是煮方便面再也不会加蛋,只是屋子开始变得有些凌乱,只是离别时再也没有令我不耐烦的聒噪。这年复一年,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会迟到,相聚离别,都是刚刚好。
后来我再次回到家乡,望着它的变化不禁苦笑。你最喜欢百合花,于是我买了一束百合去看你。年过四十的出租车司机有些聒噪,总能让我想起你,想你每个分开时你的严肃。我抱紧百合花,出租车司机看见后问我是不是去看亲人,我点头回答说去看你。
他忽地笑了,感慨般说着:你奶奶肯定对你很好吧,你这么孝顺,不像我家里的几个,只会闹腾,前几个月好不容易出去读书了,总让人省点心了。
他的言语,如同射影你,不言盛景,也不叙情深。
忽然有几滴温热的液体滴上我手里的花,是他的话刺激了我的眼球,眼睫沾上水,我抬手捂住脸,泪流满面。
后来才明白,教会你爱的人没办法陪你走到最后。翻开微博正好看见张嘉佳老师的一段话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雨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尖,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入夜电台播放的每首歌曲,全都是你不经意写下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复一年的朗读,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你唯一的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