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会记住一朵花的香,而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好。
题记
一路上有你的熏陶,不孤单,有你就有阳光。在那宁静的夜晚,我第一次认识你的瞬间。那时候,我是那么的想,对你充满好奇,有许多,我不认识的字,还有那美丽的插画,你,就是,故事书。听着你的故事,我渐渐进入了梦乡。
一年又一年的陪伴,我认识了你,有时候我想说,你怎么那么聪明呢,简直,是个有问必答的小能手,有些问题,我不会,爸爸妈妈也不会,只有你会,你是谁呢,对,你就是《十万个为什么》,你那我知道了人是从哪里来的,你那我知道了各种各样神奇的科学,知道了奇妙的动物,瞧,你多么的神奇。哦,怎么把你给忘了,从小到大的唐诗宋词,它们全都记录在你的身上,通过这些诗文,我明白了,诗人们的喜怒哀乐,那里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居生活,那里有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孤寂无奈,那里有杜甫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欢欣快乐,有你,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说,书籍是人类永存的知己。阳光似你,却不如你,你是阳光,却胜似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