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升旗手(范文)
今天,是一个令人留恋的日子。因为今天我要当升旗手了。早上我穿好校服,带上队徽,迫不及待的来到学校。
升旗的时间马上要到了,我们赶紧跑到指定位置,做好升旗的准备。当我看到一个又一个的班级来到操场,直到全体站好,我的身体却不敢轻微的晃一下。先是一位大姐姐讲了我和沈佳慧的简介,接着只听她说:升国旗,奏国歌,行队礼。此时的我屏住了呼吸,心情又激动又紧张。心想:一定要集中精力,不要给我们四六班抹黑!
此时国歌声响起,我拉着国旗的一个角有力的往外一甩,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我的眼前立刻浮现出千千万万的革命战士,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换来了今天伟大的祖国!
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这景象是多么壮观雄伟,我内心也充满了自豪和喜悦,因为今天我是升旗手。
今天是万圣节(精选)
今天晚上,老师说学校会举办一个万圣节晚会,得到这一消息,大家都高兴得欢呼雀跃,心花怒放。嬉笑声在教室里叫了很长的时间。
不能光说不做,上课了,老师先带着我们做面具,我们都不会做面具的,有的同学硬是把骷髅搞得让大家爆笑连番,竟和尚差不多。大家看了都禁不住,哈哈大笑。还有同学更是搞笑,我们做面具时,他竟趴在桌上睡着了,别人把他叫醒,问他做的面具在哪,想出他。他还真有招,帽子一带,白纸往脸上一贴,叫叫道:一切搞定!那个叫他的人被搞的莫名其妙,问他画了什么。他镇定自若开玩笑地说道:这都看不出来?笨啊你!明明就是无头幽灵嘛。他无可奈何一笑而过。连老师都被他逗乐了。
到了晚上,万圣晚会开始了,铃声刚响,大家就像万马奔腾一样,争先恐后向楼下冲去。到了晚会场地,老师早已经准备完毕,手里都拿着一包包的糖,我们过去大声叫喊:不给糖果就捣蛋得到糖的方式也各有不同,但一次仅给你一颗,有的老师让你唱首歌,有的让你回答问题。有的是看谁叫的最响,有的是从二楼抛下,看你们的技术。几次都有人把老师挤到墙角抢糖,我拿到了三十多颗糖,大多数是捡到的,三四颗是唱歌得的,还有几颗是回答问题得的,糖多的放不下了,只好一边吃一边走。回到教室三十多颗都进了肚子。
今天我学会了全面观察(范文)
在我们成长的旅程上,我们学会了许多东西,就像夜空中的音符一样多,它们散发着不同的气味,或是忧伤,或是快乐,或是失望,或是激情,亦或是愤愤不平,今天我学会了全面观察。
在这个强风肆虐的下午,空气中弥漫了期待、高兴的气味,缠绕在我们的身边,引起了无限的乐趣,伴随着上课钟声的敲响,我们步入了餐厅,当然这么大的场合肯定不止一班,而是四个班呀!这不禁引起了我的惊讶!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序、蹑手蹑脚、悄无声息地步入餐厅,餐厅里现在已坐无虚席、人声鼎沸。
活动开始进入到第一环节,老师兴高采烈的说:谁愿意来配合老师完成第一轮环节。顿时,餐厅里鸦雀无声,一声声嘭嘭嘭的心跳声,步入了耳畔,忐忑不安的心情笼罩在上空,这一声冲破了片刻的宁静,既然没有同学愿意那我就任选一名吧!只见老师叫了一个女同学,她便走到老师身旁,只见老师拿出一条粉红色的毛巾将女同的眼睛蒙上了,又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深灰色的袋子,让女同学把手伸进去,一眨眼的工夫,一个核桃跃然眼前,老师用高亢激昂的噪音,问道汐:你拿的是什么?她轻而易举地猜测了出三小,老师脸上洋溢着高兴的心情。这是为什么?同学便争先恐后地答了出来,是因为触觉的原因,也是人类的第三只眼,伴随着老师的脚步,第一环节很快就结束了。
随着第二环节开始了,人声鼎沸,但在老师的权威下,终于平静了下来,等待着老师接下来的演出,同学们紧盯着,生怕自己没听到,有的甚至站了起来,老师因人的就用手势来让他们坐下来终于老师又选了一名同学,这次是位男人生,他迈着骄健的步伐,走到老师旁边,老师又像刚才一样将同学的眼轻轻蒙住了从背后拿出了一深灰色的袋子,同学犹豫地将手伸了进去,摸索着摸索着终于拿出了一个矿泉水瓶,老师问道:这里面是什么?他显然是不知道的,于是他便在耳边轻晃两下,耳畔发出沙沙啦啦的物声,他高兴地说道,是石子紧接着的是同学们的哄堂大笑,老师疑惑道:为什么他会猜错呢?同学们便喜出望外,有的说听得不够仔细,有的说跟这个声音类似的太多了,还有的随后老师揭示了答案,其实是不用的,只是怕后面的同学看不到罢了,但还是说了,是瓜子。
听着窗外哗哗的风声,不由得让人打了个寒颤,同学们有的也已疲惫了,厌烦了,但还是那么执着,那么努力,那么期待,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便又进行了最后两个环节。
第三个环节,尾随着第二个环节开始了。同学们仍是神采飞扬、神采奕奕,在忐忑声和欢呼声中,又一名同学上台了,她是别班上的一名优秀同学,看见了也由得兴奋、期待起来。老师熟练地从袋子中拿出一个矿泉水瓶,递给了她,老师仍是像之前一样,眉宁间透出一层笑意。这个矿泉水瓶里是什么?她似乎是料到了就熟练地在耳边轻晃两下,便兴冲冲地答道:是水老师会意地笑了笑,你答对了,那么里面装的是什么水呢?她稍稍犹豫,终于拧开瓶盖,嗅了嗅,其他同学则是猜测、议论、好奇,是白酒,老师便说,谢谢这位同学的配合,那么我们进行下一轮。
伴随着第二节钟声的敲响,老师仍是先把这位同学的眼蒙住了,无疑接下来的动作同学们早就猜到了,里面是什么?只见他在耳边轻晃两个,随着瓶身的晃动,发出哗哗声,是水,那么这里面是什么?同学不语,只见他毫不忧豫地拧开了瓶盖,抿了一小口,是糖水。嗯。第四环节就结束了。
今天通过了这次师生互动,我学会了全面观察。
我是作文指导师(范文)
刚回到家,还没坐稳,就又听到阳台上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吼叫:你是要气死我啊!学了半个学期,语文才考这么一点分!
妈妈,你又怎么了?我抱着凑热闹的心态走过去一问。谁知,妈妈的火气也像机关枪一样发射到了我身上:你也是,一天到晚在家闲着没事儿就是追剧,怎么就不知道好好指导指导你弟弟的作文啊!
哼,指导就指导,你怎么给我算劳务费呢?人家在外补课都按小时收费的。我不满地吼着。
妈妈眼里闪过一抹精光,说:只要你能将小瑞的作文指导好,能让他对作文产生兴趣,我就给你200元。
听到这个数值,我两眼发光,心潮澎湃,跑过去,敲敲小瑞的脑袋,虎着生气说: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作文老师,你必须好好听我的。
哼,凭什么。他把头一偏,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太气人了!
可是,我不能在此刻生气,因为当老师总归是要有耐心的,就像我们的班主任一样,面对我们全班几十个熊孩子,她也得静下心来和我们每个人建立良好的关系。于是,我放软了态度,脑子里闪过一个绝妙的想法,我把嘴巴凑近小瑞的耳边,说:只要你答应我好好跟我学写作文,待会儿妈妈出去了,我就和你一起玩双人游戏。
真的?一听这话,他脸上的乌云跑开了,十分惊喜。我肯定地点点头,趁热打铁,将他这单元的语文试卷拿过来,翻到后面的看图作文,那是一幅小同学们站在操场上拔河的画,看上去应该是很有发挥空间的,不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怎么会愁写不出来。
我说:你看看,这上面的人物在干什么?
拔河。他说,
那你可不可以在脑子里描绘一下他们拔河的热闹场面呢?
他听话地闭上眼,歪着大脑袋想了一会儿,然后颓废地坐下来,摊开手,对着我无辜地说:抱歉,姐姐,我做不到,想象不出来。
我扶额叹息,遇到了瓶颈,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可是,我不能这样半途而废,我换了一种思维,循循善诱:那我们平时在家拔河是怎么样的?你还记不记得那次我们回老家,拿了一条粗麻绳一起拔河的样子
记得,记得,当时我和爸爸是一头,你和爷爷是一队,我们使劲地拉,我中途还被冲击力拽倒了
他完全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说起那次我们拔河的经历来。
快快,把你刚刚说的话写下来啊,不就是一篇很好的佳作了吗?
就这么简单吗?他眨巴着眼睛,一脸不可思议。
当然了,作文其实根本没有你想得那么难,就是一场心灵的对话而已嘛,你看,刚刚你就做得很好啊。
他点点头,握着铅笔一笔一划地把那些朴实的语句写了下去,我俯身一看,发现了他的一个错误,他在写我们赢了比赛,激动极了之后,还加了一句很开心,我耐心地指导他说:小瑞,你看啊,你前面都用了激动这个词了,词语的感情色彩已经很重了,后面就可以不加这个开心了,不然就显得语句不通顺,累赘了,你说是不是?
他想了想,也笑了,说:有些词语,虽然好,但是不一定用在这儿就恰当,我们应该把自己的语句整理通顺,让大家一眼就能看明白。
我鼓掌称赞:说得真棒,有时候,我们还可以在作文里适当地用一些修辞手法给自己的作文润色,这样就更棒了,总之,只要包含真情实感的作文,就都是最好的习作!
我笑了,小瑞也笑了。
看来,今天本大师的作文指导课上得很成功嘛。
庆祝国庆看升旗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在家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年阅兵仪式的现场直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8周年,许多解放军战士、叔叔阿姨和同学们为了这次庆典付出辛劳。天安门广场更是花的海洋,现场有许多人举着彩色圆花盘,摆出不同的庆祝字体,广场两边竖立着56跟红色的柱子,56根柱子代表56个民族团结在一起。
升旗仪式开始了,军人叔叔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目光炯炯有神,国歌响起的时候,我也站起来向国旗敬礼。国家主席胡锦涛爷爷进行阅兵的时候,检阅车经过每个方队,军人都向胡锦涛爷爷行注目礼。
当许多飞机经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飞机后尾留下一道道彩雾,就像挂在天上的彩虹一样,很美。
阅兵式上的花车五彩缤纷,很漂亮,花车周围有许多人在跳舞,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
我第一观看国庆阅兵式,真的是太精彩了!给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
我是一个书迷(范文)
我是一个热爱文字的半吊子写手,一开始我是为赚点零花钱而在网上码字,因此家里的手提都存满了各种不同类型的稿件。直到后来,我逐渐爱上了码字的感觉,享受到在网站上发表文章的乐趣。于是我每天都会抽出大量的时间在看书上,想要努力地增加自己的阅读量。
现在的我只是单纯的喜欢文字,喜欢那用文字拼成的故事。同时,我希望能够和更多爱文字的朋友一起交流,让自己在交流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加以改进,迅速地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心血来潮之时,我看书会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对文字的热衷已经到了难以想象的状态,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如饥似渴地汲取书中的养分。
慢慢地,连我爸也被我感染了,很多时候他会跑到我的房间里拿我桌面上的书来阅读。他甚至会发表一些个人的看法,然后再用笔记本记录下来。我感觉自己和爸爸都是书迷,并且对书都有一股与生俱来的痴迷。
妈妈是我的依靠(精选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