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荷包蛋引发的一段故事精选初二作文
我最爱吃荷包蛋。
一天,妈妈做了两碗面条,一碗里卧着一个荷包蛋,另一碗却没有。妈妈问我吃哪一碗,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吃有荷包蛋的哪一碗咯~正当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荷包蛋的时候,妈妈却在另一碗里挑出两个荷包蛋原来,这两个荷包蛋在面条底下呀!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想占便宜的人永远占不到便宜的。
第二天,妈妈又端来两碗面,和昨天的一样。一个碗里有一个荷包蛋,另一个碗里没有。妈妈笑着问丫头,要哪一碗?我想面条地下肯定藏着两个荷包蛋。于是,我要了上面没有荷包蛋的那碗。
端着大碗,我用筷子扒了半天,一个荷包蛋也没有找到。再看看妈妈,她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荷包蛋呢。妈妈边吃边冲我乐,末了,她擦擦嘴巴说吃亏的人往往是那些一肚子鬼心眼的人。
第三天,妈妈又做了两碗面条,还是一个碗看起来没有荷包蛋,另一碗有荷包蛋。想着妈妈说的话,这回我可学乖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先挑吧。妈妈笑眯眯地端过卧着荷包蛋的那碗,我只好端起剩下的一碗,吃着吃着,我发现碗底竟然卧着两个荷包蛋。我张开大嘴,一口将它们吞进肚子里。妈妈高兴地看着我说当你为别人着想的时候,生活也会把幸运送给你。
后来的生活中,我常常回味妈妈的那些话。
这篇叙事文章写了由荷包蛋引发的一段故事,文中三次吃面的过程都是按 挑选-吃面-后悔-讲道理的顺序来写的。文章告诉我们不想占便宜的人,生活也不会让他吃亏。这篇文章是作者改编的,没什么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