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彩童年经典作文
人生最宝贵的是童年,最有趣的是童年,最快乐的是童年,最精彩的是童年,我的童年就是如此的精彩纷呈。
精彩之一;我战胜了恐惧
有一天晚上,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走着走着,听见后面有“啪啪”的声音,像是有人跟踪我,是坏人,还是劫匪?越想越害怕,我越走越快,后面的声音也越来越大。我猛一回头,没人,只看见了一个发光的东西,我蹲下抱着头,说:“别抓我,别抓我!”可是后面的声音又不见了,我“嗖”的一声站起来了,飞快地向前跑,只听见后面有“喵喵”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猫呀!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通过这次走夜路,我战胜了恐惧。
精彩之二:我学会了做饭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大声叫着“妈妈,妈妈”。哦,不在家,上班去了。那好,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
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土豆,一块大葱,一块姜,两瓣蒜,放在板子上。我先把土豆削了皮,葱姜切成末,准备工作一切就序。接着开始炒菜了,锅弄热,倒上油,听见“嗞嗞”的声音,放入姜和蒜,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面而来,马上放土豆,我好紧张,生怕烫到手,就小心翼翼地往锅里放,我站在小椅子上,拿起沉重的铁铲,开始“排山倒海”,嗯,有菜的香味了,放点醋,更香了,最后放点盐,拌一拌,关火,成盘,土豆丝好了。我把菜端到桌子上,肚里的“馋虫”都要出来了,我克制住自己,没有吃。“叮咚”,妈妈回来了!妈妈看着桌上的菜,吃惊地看了看我,说:“琳琳,你真棒,我女儿长大啦!”
童年是一首抒情诗,上面写满欢乐与自由。童年是一幅画,画上都是收获与精彩。
令人动容的瞬间
所有的瞬间,我们不会仔细的去品尝仔细的去体悟,而那些非常特别的瞬间会让我们永生难忘。
一天中午,我、妈妈、姐姐和弟弟,我们去德信泉里玩我们在里面买了好多好吃的,一路走着吃着说着。
走到门口时,忽然看到一位妇女骑着电动车正在缓慢的走着,而这我位妇女却一直东张西望,一直不看前方,我想:她可能会出事或出现碰撞,因为她不看路,只是东张西望。
我想着走着,到了车前突然听到一阵很大的声音,我扭头儿一看,原来那边撞车了,看上去是一个电动车和一个面包车。我跑去一是先看大车,面包车没有什么事但又一看电动车,感觉似曾相识,突然我想到了原来是那个人。我往地上一看就是她,我看到她躺在地上,不由想起了她刚才的东张西望,刚才的不看路,才导致的这种结果。
想着想着,旁边的人多了,有个老人说:马上打电话叫救护车。旁边的人说:已经打过了,车正在路上呢。那个老人就先跑到她面前,看她闭着眼睛,就用手按着她的人中,还让旁边的人继续叫救护车。我看见老人不顾一切上去先按她的人中,而旁边的人都太紧张,怕过去之后会找来麻烦,在她掐人中的同时,有人问那个老人是干什么的?老人说:我曾经是一名护士,现在退休了。
过了一会儿救护车来了,老人把躺在地上的妇女送到了救护车上,自己把东西收拾好,又找了她的手机和她(妇女)的亲人的电话号码,人已经快走光了,而那位老人仍旧站在那里等那个妇女的亲人把东西拿走。
我看的老人在为妇女按人中时,老人令我感动;看到老人找东西给妇女家人打电话时令我感动;依旧等妇女的家人来后才走令我感动。
在这里让我明白了并不是所有的瞬间都是平凡的,往往有的瞬间会使我们感动。
幸福的瞬间(精选)
幸福两个字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暖。然而给我们幸福的人有很多,如:家人,朋友,陌生人的。而我与这些都不一样,这里是一个目光让我瞬间感到幸福无比。
那是在去年的一个冬天。这一天,我们学校放学比平常早了一些。家长们都来接学生走过教室,室外的空气冷如冰刃。狂风呼啸着鹅毛般的雪花好似一只只白蝴蝶翩翩起舞,可是,就是这样也盖不住空气中的那种冷。过了一段儿时间,学校里的人都走光了,可是我的父亲却迟迟没有到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上心头,我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
在学校里看门的老人是一个热心肠。每次有学生家长送来的衣服,文具,书本,他总是亲自送给别人,每次放学他总是要目送最后一个学生走出很远很远才会扭头回去,他听到有哭声就走了过来问:你怎么啦?你为什么哭呢?说着,用他的手套擦干我的泪水,他的语气和举动都十分的温柔,所以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一告诉他。随后他把我带进了他的屋子里。
这位老人住的屋子并不太大。但是里面却十分整洁,井井有条,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放得十分整齐。他给我拿了一张椅子放在火边,让我坐在那里烤火取暖,然后又给我倒了一杯热水让我喝,随后他就说:孩子,你在这里暖和会,我去外面看看别让你的家人来找不到你而着急了。
透过玻璃窗,我看到狂风打乱了他的头发,可是他来不及收拾,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向远方眺望,看是否有人来,这时我的心一点儿点儿暖和起来。孩子快看!这是不是你的父亲?一个声音震醒了我呀!是爸爸,爸爸终于来了。我高兴的叫了起来,我和爸爸谢了那位老人在回家的一个拐角处,我的目光不经意向,一边瞄了一下,我看到的那位老人正在目送我们远去,他看到我回头,连忙向我挥一挥手,挥手那一刻,一种幸福的感觉涌上心头,让我感受到一阵阵热浪迎面扑来。
给别人幸福,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给别人幸福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