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迟到(范文)
只要一想起那次我第一次迟到的事情,我的脸上就会忍不住浮起笑意。那还真是应了一句话:贪睡一分钟,误事一小时!
那天,我清楚地记得是周一的早上。我在铁皮闹钟的大吼大叫下被吵醒,美梦被掐断,我只觉得浑身都升起了一股无名的恼怒。我想发火,却猛然想起今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且,我的英语听写昨天还没完成呢。
想到这儿,我赶紧一骨碌爬起来,一边穿衣一边大声嚷着:妈妈,赶紧帮我找找红领巾!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谁知道,狠心的妈妈完全不同情我。我匆匆扒了几口饭,一看时间,已经七点三十了!
怎么办怎么办?我放下筷子,瞧了瞧自己蓬头垢面的模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拿出笔,迫不及待地翻开书,像急着赶飞机似的匆匆写下几个单词,没敢做一丝犹豫,抄起书包飞奔出门。只剩最后五分钟了!
我边走边抽噎,眼睁睁看着时针飞速跑向八点却无可奈何,只能流下大颗大颗无用的眼泪。这时候,我真恨不得把平时所有浪费掉的时间都汇聚在此刻。
可现实终究是无情的,当我气喘吁吁感到学校的时候,校园里已经看不到一个人影,映入眼帘的满天飞舞的黄色落叶似乎也在嘲笑我。我迈着沉重的步子走上五楼,站在教室门外,抿紧嘴唇,害怕地敲了敲门。
吱呀一声,门开了。班主任老师居高临下站在门外看着我,声音严厉:下午到我办公室报道,作业加倍!嗯。我错了,老师。我噙着眼泪走进教室,真真切切地知道了什么叫做心如刀割。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