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早过饭点儿了,我家二老咋的还不回来呢?我在客厅边踱步边想道。
咕噜我的肚子已经受不住了,算了,自己做好吃的吧。
我一个箭步冲到冰箱前,打开一看,只有火腿肠、鸡蛋和剩饭。算了,炒个饭吧!于是我戴上围裙,拿出鸡蛋和火腿肠,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在碗沿轻轻敲打,哪成想,我用力过猛一部分蛋壳敲了个粉碎。没办法,只好用手把已经碎了的鸡蛋壳剥下来,抠出一个洞后,我想把蛋黄和蛋清倒出来,可是洞太小,只有蛋清流下,我灵机一动,用一根筷子伸进蛋壳里把蛋黄捣碎后再将蛋黄倒出来。
接着就是给火腿肠脱衣了。我拿出剪刀,将它一端剪开。可是因为手滑,剥好的火腿肠掉到地上,唉,烦死了,又要洗一下了。
随后我打开煤气灶,把油倒进锅里,我想起电视上一位大厨说过,等油慢慢变热后再放入食材,我跟着做了。可是油太烫了,刚把打好的鸡蛋放进去油就一蹦三尺高,结果可伶的锅盖就成了我的盾牌。等鸡蛋熟了后,我把火腿肠放入一起翻炒,可是因为手法不娴熟,火腿肠和鸡蛋全焦了。
我把剩饭也放进去一起翻炒。我想起人家大厨那酷炫的颠锅动作非常羡慕,不由得仿效起来,可锅太重了,我还是放弃了。
过了一会儿,我把饭盛出锅,迫不及待地拿出筷子品尝起来。
咦?感觉怪怪的。哦!我忘了放盐了。哎!瞧我这脑子。算了,我还是将就一下,把这黑暗料理吃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