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丝瓜树 优秀初中作文
第一次看见丝瓜的时候还是在我两三岁的时候,那时候似乎我们家有很大一个院子,院子的搭了一个棚,棚子周围种了好多丝瓜,丝瓜沿着下面的棍子往上长,由于丝瓜的藤蔓缠绕在木头棍子上,我就天真的认为他们是树。
丝瓜长的很快,没有多久整个棚子都被丝瓜的秧子覆盖了。翠绿色的叶子间开了很多黄色的小花,有蜜蜂飞过来,钻到花心里边,过一小会儿就又爬出来,有的蜜蜂的两条后腿上带着两块黄色的东西,我想这就是蜂蜜了,我就用小木棍按住小蜜蜂,把它腿上的东西剥掉,然后把这种东西放到嘴里吃。这东西吃着并不甜,妈妈看到我的举动,笑着说那是花粉,蜜蜂要把它带回去,放进蜂窝里,时间长了就变成蜂蜜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很伤感,想着蜜蜂好不容易才弄到那两疙瘩花粉,让我给人家弄丢了,回到家家肯定要挨打不可。
妈妈爸爸他们有时候很忙,没有时间看我,于是我就一个人在院子里玩。篷子顶上的丝瓜有大有小,从上面垂下来,微风一吹,摇摇摆摆,有的瓜的头顶上还顶着金黄色的花,有的花已经萎缩了。
妈妈有时候让爸爸踩到凳子上,去摘几个丝瓜炒菜。丝瓜菜吃起来软绵绵的,咬着咯吱咯吱的响。
这样的时光留在我儿时的记忆里,成了我童年的一段美好的回忆。因为我也渐渐的长大了,要上学了,再也不能过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如今我一看到谁家院墙上的丝瓜藤,就会想起我小时候的这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