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为班级来命名 优秀初中作文
星期四说要给班级命名。于是,各种各样的班名便派生出了,五花八门,加起来好像意思差不多,结果反而觉得没意思了。
在我印象中,胡老师讲完给班命名的事后,连针撞向地面全班都可以听到静寂氛围便被各种各样的名字直接打破。虽不说很乱很吵闹,轻声细语,前后左右可以听到吧。
我自然是对同学们自定义般的命名方式可以成为班名持怀疑态度,毕竟班主任怎么说也是博览群书,胸藏万汇一般深不可测。回过头来呢,望子成龙班等一个又一个经不起评论的字眼比比皆是。
回家后随手翻了两页差点遗忘在角落里的《诗经》,于是,我便想办法把班名与这本书联系起来。说实在的,诗经是很了不起的一部书,诗经从大家的吟诵到集中,用了五百年。周朝初立至春秋中叶,五百余年集一书,尚不多见。花几百不说,经官方与学者的研究、批评,又从春秋中叶评到东汉中期,总共被削砍云四分之三,留下《诗经》三百零五篇,像这样让黑发者变为白鬓人的书,大概也没有几部罢。
转念一想,历经千年评论,而又能如此完整地保留,这不是所谓的经典吗?那班名就好定了。诗湖班。
诗,别误认为是诗意,前人称《诗经》就叫《诗》,前面说过了,《诗》是经典,是经得起评论、回味的。我虽然不指望我所在的班级能干出什么前无古人、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希望所在的班能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在离开初中后,老师们回忆交流,不至于几句就完了。
湖呢,好像很矛盾,其实我是把它压缩了。我希望大家能像一汪湖水那样平静,偶而投下几颗石子,水波不惊。湖水一池作为我的座右铭,陪伴了我快两年。我会像一池湖水那样平淡,但我不会冷漠;我会像投入石子时的水波不惊,但我不会不屑一顾。我有时会选择沉漠,但我不会冷淡之极。我会在适当的时候出现,又会在适当时刻飘逝。我们可以奉献,但我们不容许被忘记。
我也不指望这三个字会被选中,但我希望可以记住这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