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童年示例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但童年给我们留下的记忆就各不相同。我觉得我的童年就是一个快乐、丰富多彩的童年,为哪些这么说呢?那我就说一个发生在我童年的小片段吧!
记得有一年夏天,我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早晨,小姨带着表弟从东宁回牡丹江来。他们从东宁捉了好多只蛤蟆,当弟弟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们彼此都高兴地不得了。我们相约在姥姥家,一进门就迫不急待地开始挑选着自己心爱的蛤蟆。刚开始我还有点害怕,不敢去捉蛤蟆,但看着弟弟捉蛤蟆的样子,胆子就大了起来。我们玩得特别开心!弟弟说:“我们看谁的蛤蟆活泼呀?”我说:“好呀!”接着我们就开始了比赛。我说:“一、二、三,开始!”我和弟弟挑选的赛手——蛤蟆就开始跳跃起来,我们规定姥爷那屋是起来,终点定为厨房。于是我们跟着各自的蛤蟆,让它们按着我们指定的路径跳跃着。中间我们还不断地换着各自的参赛队员,这时只听见姥姥说:“你们这是在做哪些,看把蛤蟆给累的。”我和弟弟哈哈大笑,现在回忆起来还觉得特别开心。
后来在姥爷的耐心教导下,我知道了为哪些蛤蟆到处乱跳的原因。因为每只蛤蟆都是自己的家,它们是想自己的伙伴,它们是想回家了。我们也有我们的家,同样蛤蟆也有它们的家。我觉得我们这样玩弄动物似乎不应该,虽然在玩的过程中我们很开心,但动物也有动物的感情,我们应该爱护动物、尊重生命。
我觉得我的童年是快乐的、真实的。虽然夹杂着很多胡闹的成份在其中,但我觉得我是快乐的、开心的,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和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