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童年作文范文
黄昏时分,坐在长椅上,我折叠了一只洁白无霞的纸飞机,轻轻地往空中一掷,纸飞机迎着晚霞,轻盈地舞蹈、飞翔。我绵绵的思绪跟着它一起,享受着童年的欢乐。
现在正值四月中旬,草丛里到处是蚱蜢,绿衣裳、红眼睛、黄大腿,一跳一跳的,让我起一身鸡皮疙瘩。
“我这里有一只!”大嗓门小梁兴奋地叫着。
“快装进瓶子里!”小熙快速地抱着瓶子跑过来。
看着小伙伴们熟练、匆忙的身影,我心里痒痒的。这小家伙机灵得很,只要你稍靠近,它就蹦哒得远了!更巧的是,你明明捂住了它,稍不留意,就让它窜走了,让你空欢喜一场。我当时还不会捉,只能愣在一旁痴痴地看,心跟着他们一起紧绷着。而且,我最害怕虫子之类的动物了,别说捉,就是看见它,我也要“退避三舍”。但好胜的我怎肯服输?于是我一狠心,加入了他们的“战队”。
我先照葫芦画瓢,学点基本动作,然后拿个塑料瓶子,开始寻找目标。我弓着腰,伸着手,慢慢用脚一步步探试着,生怕遗漏一寸土地。突然,一个绿影子从我脚边一弹而出,旋即又没入草丛中。我迅速锁定它的位置,小心翼翼地朝它靠去,在离目标只有一步之遥时,我迟疑了,既担心它再次逃之夭夭,又害怕它魔鬼般的面孔,我咬咬牙,闭上眼睛,擅抖的双手似有千斤重,用力朝蚱蜢捂去,可还没等我睁开双眼,机灵的蚱蜢早已逃离险景,跃入另一处草丛,无影无踪了。
我怎善罢甘休啊!我又重新找到它,蹑手蹑脚地靠近,正准备把它捉下来,可我的手刚伸到半空,又不由自主地缩了回来。我感觉自己的心在怦怦地跳,每一根筋都绷得紧紧的,就连空气都好象凝固了,身上流满了冷汗。我狠下心,将所有的力量凝集双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蚱蜢捂去。我隐约感到有东西在我手心里隐隐振动,是蚱蜢!我开心地把“战利品”装进瓶子里,一种喜悦遍布全身,我终于成功了!
纸飞机渐渐下坠,我思绪也被拉回了现实。我再次拾起,放在手心,仿佛朝花拾起,拾起那烂漫的童年,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