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永远的快乐初中作文
有人说,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丰富的生活;也有人说,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悲伤和烦恼;还有人说,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像和憧憬……而我却认为,童年是一弯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每种颜色代表一个心情。
红 黄=快乐
我的幼儿园时期是在我的老家度过的。那儿没有车辆的阻挡,没有大人的管束,自由,无拘无束。五岁那年和三四个同年的伙伴儿,常在一起玩。记得一次秋天,隔壁邻居家院子里的梨熟了,秋夜下,我们几个拿着长杆去敲梨,一敲滚落下来了五六个梨,又一敲,有滚落下来五六个梨,每人拿了三四个,坐在桂花树下吃,闻着桂花的芳香,吃着偷来的梨儿,那味到别提多美了,月夜下的我们显得更加淘气。
青 紫=烦恼
无拘无束的生活毕竟也是有烦恼的。不知是几岁的时候,夏夜下的我们,来到溪边,抓小鱼,夜深人静的夜晚,只有我们在外。不知是谁“啊”地尖叫了一声,大家赶紧跑过去,一问才知道原来他在抓鱼时,一不小心抓到了一条水蛇,咬了他一口。大家急忙把他扶回家,他的妈妈看见了,急忙帮他上了药,还训了我们一顿,对于自尊心强的我,怎忍的下这口气,我就为了他妈妈的一句话,和他绝交了,真是知己难寻,从那儿以后,我再以后,我再也不和他一块玩了!或许这些小事对于平常人来说,是多们的微不足道呀,但从中,却饱含着我的快乐和追求……曾经可能是同一个梦,但现在或许不同了,因为,我们那时候的梦想就是——快乐成长,无拘无束地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