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一件珍品5作文
它算不上什么奇珍异宝,没有华丽的外表;它算不上是异常贵重,不是世间罕见。但它被我视为一件珍品,至今收藏。
它的背后没有映衬一个曲折离奇的故事,也没有蕴含一个催人泪下的情节,它再普通不过,平凡不过,但它贯穿了我一次特殊的经历,别样的感受。
它一直摆在我书桌上方的柜子上,与许多工艺品摆在一起。它是一颗鸵鸟蛋,它是白色的,很大,比普通鸡蛋要大上十几倍,在它的底部,有一个小洞。在它的身上,有一些细细的裂纹,那是时间在它身上画下的曲线。
有人会说,鸵鸟蛋有什么稀奇,随便在工艺品商店就能见到,买一个回来不就行了?但我这枚鸵鸟蛋,它并不来自工艺品商店,它的来历引出了一个故事:那是在我七、八岁的时候,上完补习课,跟我一同补习的一位同学邀请我去他家吃饭,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我当然愉快地答应了。到了他家,他的爸爸妈妈说要给我吃一样特别的东西,说非常好吃,当时是个小馋猫的我可是迫不及待的想尝一尝。过了一会,菜端上来了,我一看,是一盘炒蛋,蛋的颜色是金黄的,比普通的蛋要漂亮得多,诱惑的阵阵香气向我袭来。我夹了一块放进嘴里,那种软滑的口感非常好,且伴有浓香,真是好吃极了!令我是磨齿难忘。
饭后,已经近乎被这道菜弄得陶醉的我急切地问叔叔阿姨这鸡蛋是从哪买的。他们看了看还被蒙在鼓里的我,笑了起来,说道:这哪是什么鸡蛋啊,这是鸵鸟蛋!什么?是鸵鸟蛋?!我惊讶的叫了出来,我是怎么也想不到刚才吃下肚子里去的,竟然是鸵鸟蛋!我急切地想看看鸵鸟蛋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叔叔阿姨就把鸵鸟蛋拿了出来。我第一眼看到这陌生的玩意,印象是它很大、很白;当然,还有底部的小洞,是为了让蛋黄和蛋清流出来打的。我把它拿在手里反复把玩,因为这东西对我来说是在太新奇了。叔叔阿姨看我喜欢,在走的时候把它送给了我。就这样,它来到了我的柜子上。
后来,我知道了工艺品商店里卖的都是空蛋壳,像这样完整的鸵鸟蛋是很难弄到的,我也不知道我那位同学的父母是怎样弄来的,也许是费了好大劲吧!自从那天以后,我也再没吃过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