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好像从未走远,每当我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渴望简单的快乐时,它总会不期然的出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无限留恋。
难忘童年的自由与快乐。
我最喜欢到乡下姥姥家过夏天了,和姐姐捉蝴蝶别提多有趣了。黑土地踩上去软软的,要比城里的柏油路舒服。我们俩在姥姥家的菜园里,一边跑一边追赶着花丛中翩翩起舞的各色蝴蝶。可是,蝴蝶才不理我们呢,胆小鬼一样的飞远了,姐姐像个智多星,总会灵机一动,想出办法来。她到院墙边弄来长长的玉米秆,把一头劈开,领着我到处去找蜘蛛网,我莫名其妙地问她:“姐姐,多脏啊!黏黏的有哪些用?”姐姐却胸有成竹地说:“蝴蝶最怕这个了,一会咱们想捉多少就会有多少的!”真的是这样吗?我满腹狐疑,可是蜘蛛网并不难找,屋檐下、墙角里,找去吧,多的是呢!不一会,我们就造好了“武器”姐姐拿着它在前面走,我提着找来的玻璃瓶紧跟其后,我们像冲锋的战士一般冲向姥姥种的花丛边。一只花蝴蝶落在凤仙草上,不停搓着触角,暗红的布满黄色斑点的翅膀忽开忽合,阳光下闪闪发光。姐姐悄悄地告诉我:“小妹,别惊吓了它,要屏住气,然后她蹑手蹑脚向前靠近,轻轻一挥玉米杆,呀!那蝴蝶居然被蜘蛛网粘住了,我和姐姐小心的捏住它的翅膀,把它放进玻璃瓶中,哈哈,成功了!我高兴地简直想蹦上天。就在井台边舀起一瓢水,用力向天上泼去,一道美丽的彩虹瞬间出现在我的眼前。
童年的大路是宽的,平展展的走也走不完,来来往往的车辆像怪物总是穿梭不停,可是那忙碌与我无关。不用上各种课外班,在小区的广场上,跑着一群群的孩子,捉迷藏,荡秋千,好玩的事情说不尽。我骑着自行车,七扭八拐的横冲直撞,风声呼呼的从耳边刮过,紧张的从斜坡上冲下来,心咚咚地跳啊跳,惊喜的发现爸爸就在平坦的坡底笑眯眯的等着我的出现。
童年就连味道都是甜的,爸爸妈妈不像现在这样唠叨我的学习,会给我讲故事,陪我画画做手工,哪怕是我的信手涂鸦,或者一次别出心裁的编故事,也会有大白兔奶糖的奖励,那滋味真美!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轻烟,被初阳蒸融了。”童年的天空不知道是不是还是那样高远湛蓝,我的童年已经一去不复返。那说不完的故事,总会出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无限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