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永远的快乐初中作文
有人说,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丰富的生活;也有人说,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悲伤和烦恼;还有人说,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像和憧憬……而我却认为,童年是一弯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每种颜色代表一个心情。
红 黄=快乐
我的幼儿园时期是在我的老家度过的。那儿没有车辆的阻挡,没有大人的管束,自由,无拘无束。五岁那年和三四个同年的伙伴儿,常在一起玩。记得一次秋天,隔壁邻居家院子里的梨熟了,秋夜下,我们几个拿着长杆去敲梨,一敲滚落下来了五六个梨,又一敲,有滚落下来五六个梨,每人拿了三四个,坐在桂花树下吃,闻着桂花的芳香,吃着偷来的梨儿,那味到别提多美了,月夜下的我们显得更加淘气。
青 紫=烦恼
无拘无束的生活毕竟也是有烦恼的。不知是几岁的时候,夏夜下的我们,来到溪边,抓小鱼,夜深人静的夜晚,只有我们在外。不知是谁“啊”地尖叫了一声,大家赶紧跑过去,一问才知道原来他在抓鱼时,一不小心抓到了一条水蛇,咬了他一口。大家急忙把他扶回家,他的妈妈看见了,急忙帮他上了药,还训了我们一顿,对于自尊心强的我,怎忍的下这口气,我就为了他妈妈的一句话,和他绝交了,真是知己难寻,从那儿以后,我再以后,我再也不和他一块玩了!或许这些小事对于平常人来说,是多们的微不足道呀,但从中,却饱含着我的快乐和追求……曾经可能是同一个梦,但现在或许不同了,因为,我们那时候的梦想就是——快乐成长,无拘无束地玩耍。
成长的脚印(范文分享)
也许是个例外,我并不想长大。一直生活在父母的宠爱之中,生活在师长的疼爱里面,永远无忧无虑,快乐无虞,那多好!可是渐渐地,我发现成长是个必然过程,由不得你。
或许是受酷爱象棋的父亲的影响,儿时的我总是被那方寸之间的厮杀引得心神不定。父亲棋艺很高,却从不肯让我,于是我一次次地失败,而每每母亲搂着哭红了眼睛的我,对父亲说:让让她吧,孩子还小。父亲就会把大手按在我肩上,对我说:孩子,任何事情只有拼搏之后才会有意义。在你成功之前,必须要接受失败!年幼的我还无法完全明白父亲语重心长的话,但是能感到父亲按在我肩头上的手是沉沉的。哦,成长,教会我接受失败。
母亲总爱看着我,然后叹口气说:你哟,什么时候才会长大?当我戴着团徽,胸脯挺得高高地走进家门时,母亲依然说我:还是个孩子。直到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母亲才对我展颜而笑。学校离家远,所以我不得不学骑车。我对母亲说:像我这种人能学会骑车,地球就倒着转!终于,在我的摇车曲中,一位银发老太太被我撞倒了。当我满怀愧疚送老太太回家后,我才知道她是个孤独的老人。我说:以后我会常来看您的。我的确这样做了,直至如今。母亲欣慰地看着我。哦,成长,教会我懂得责任。
终于学会了骑车(地球当然并没有倒转)之后,春暖花开时节,我骑车去踏青。当我兴致勃勃地加快车速时,一声刺耳的爆胎声扫了我的兴。当我发现地上满是玻璃渣,而不远处就有一家修车铺后,不禁升起一股无名火。修车!我气呼呼地撞进车铺,一个羸弱的青年人坐在油垢之中。修好车,我才发觉他是个残疾人。他推开了我递上钱的手,却说:小心呀,刚才那车上掉下来几个瓶子,兴许一路上还有玻璃渣!哦,成长,教会我信任别人。
去年暑假,我有幸去了秦皇岛。在松软的沙滩上,我卷起裤管光着脚,走了很久。回首一看,蓦然发现身后的脚印,横的、竖的、斜的、正的,深深浅浅
梦想(范文分享)
有无数次,我在幽暗深邃的天籁里,凝望夜空中月牙儿时的隐时现在云层中穿行;有无数次,我伫窗看绿影婆娑,枝枝叶叶的晃动令我心潮难平;有无数次,我临惊涛拍岸的海天一隅,听海水吟唱卷起千堆雪;有无数次,我踏山峰中,观巍峨翠秀;思绪便长上了翅膀,飞出时空之外,梦想便无休止在心中膨胀,使心灵丰盈广袤,希望和期盼在升腾。
我真真切切地观望和感受着万事万物,梦想便打动和抓住了我的心。我用想象和期待装饰着生活,梦想便由此变得活灵活现,多姿多彩,填充着心灵上的空位。一切的浮躁,懒散,呆滞便随风而去。
梦想那幽静的夜空下,有美丽的白雪公主向我走来,伸出挚爱的双手;梦想那绿影盈盈中,仙女为我抚平岁月的皱痕。梦想那海浪涛涌里,创造出人生的辉煌;梦想那雄伟的山峰,赋予我用之不竭的力量。啊!梦想,多麽令人向往!梦魂缠绕的地方是美的地方!梦想,不管你是少年,青年,中年或老年,是贫穷还是富有,它总是跟你相生相伴,魅力无穷。它使平淡的生活有滋有味,使平凡的事物,平凡的人生闪闪发光。
梦想,令人心醉神迷。但随着时光的流逝和生活的真实,梦想中的希望往往被现实中的失望所代替。然而,这丝毫不会妨碍新的梦想的产生。即便梦想一无所获,但人的价值和意义一样却会在一无所获中出乎意料的显示出来。人,乐意享受自我感觉,自我想象发生的事,因此,梦幻是否成真衡量不了梦想的价值。人在梦想与现实的对比中,在努力创造梦想与现实的和谐统一中逐渐走向成熟,使自己的人生超越梦想,得以升华。
内心的丰盈和美好使生命激情不减,促使你竭力去经历,认识和拥有现实的时间,用自己的奋斗去构造梦想中的一切,使生命产生奔突,发出光热。这不说明,梦想是认识不可或缺的心灵的企盼和慰藉是激励人生去认真创造现实生活的前奏曲吗?
杂记(范文分享)
杂记(一)
我相信星座,可以说是痴迷。不知道应该是高兴还是悲哀,我被最黏人、最喜欢依赖的天秤座缠上。每天下午和放学后,她都会缠着一直问问不完的问题回答了他的问题还得解释为什么,导致我有一段时间一下课就东躲西藏,上QQ就是隐身。
当然我还是比不上。
吴蒋祎,记得她八上的时候为了躲她,一下课就冲了出去,那天下雨地上很滑,她嘭地趴在地上,我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地板震动了一下,吴蒋祎又很坚强地爬起来,不顾一切的向前冲,仿佛身后有无数匹凶猛的野兽。我无奈地翻着白眼,天蝎座的背后一定要有一个天枰啊!
我觉得星座运势都很准,事实也验证了这一点,那天我告诉吴蒋祎身为天蝎座的她今天会有不祥之兆,可能还不止一个。结果在体育课上她连摔了两跤,后来她举着扫把撒泼的样子,我感慨道:天蝎座果然腹黑啊!
杂记(二)
我和W、C(两者均为化名)放学时一起回家。我们三人组合可谓集天地之精华、吸日月之灵气。W、C常常会在路上聊一些GL或是BL的小说,有时还会像大妈一样聊些班里的红尘俗世,可谓是不亦乐乎!每出了校门,我就会从门口发传单的人的手中接过一张传单。这年头发传单的也够受气的,看他们卑躬屈膝的样子,真怕他们说出一句:陛下,请过目!。我心灵手巧地把传单折成一个扇子不停地扇风。一开始W、C还不懂我这么做是要干嘛,装出一副我不认识此人的表情,我口手并用地给她们解释,我总会在路上看到一些白眼,全是二氧化碳和杂质啊!说到激动处还会加上一句这个世界太疯狂了!久而久之她们还会附和说她们也看到了。
有一次我和W走在路上,我看到一个长得极帅的男交警,红灯的时候,他跟我说了一句:等会绿灯再走。我按捺住心中的汹涌澎湃,好。然后很乖的站在原地不动。(后来我估计他是怕我闯红灯!冤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