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冬天就来了,这可是我们这些孩子最喜欢的季节,堆雪人、打雪仗。但是,今年,我们却没有玩得那么开心,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室内度过的,让我们来看一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常常会看到街上有浓浓的白雾,走在街道上就好像在仙境里一样,但是,这些白雾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就是它阻挡了我们玩得脚步。不用说也知道了,这就是讨厌的雾霾。
对于雾霾,我想大家都对它有一些了解。雾霾是由空气中的一些微小颗粒组合在一起形成的,这些细小的颗粒是大气变得浑浊,形成了雾霾,简单的说,造成雾霾的主要原因就是地面的灰尘过多。
雾霾给我们带来的麻烦可不少。首先,让我们最烦心的就是雾霾让我们的出行变得很不方便。白天走在街道上,伸手不见五指,周围的建筑全被雾笼罩了,在家里通过窗户往外望去,外面就像仙境一般,雾把所有的东西都淹没了,能看到的,只有白色的雾。这些还不算什么,更让人烦心的是雾霾让我们的旅游计划都泡汤了,因为雾霾的天气,飞机不得不停飞,到了一个景点看到的都是白色的雾。
雾霾不仅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危害。现在只要一遇到雾霾天气,大多数的人都在家里不出来了,就算是要出来,也要带着口罩,防止吸入灰尘。这样看来,雾霾还真的是很讨厌呢!
现在,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城市的环境,为了我们出行更加方便,为了我们可以呼吸的更新鲜的空气,让我们一起努力。从捡起脚下的一片废纸开始做起,不乱扔垃圾,多种植一些树木,尽量少开车,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让我们一起把雾霾赶出去,告别那些在白雾中行走的日子。
让我们一起努力,和雾霾说再见,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