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段时间,我可笑般地愤愤不平。不平家人拿我临的字擦桌子。不平总有人翻着白眼说书法有什么可练的。直到那一天,我无意间闯了进去,看见它,也许,这就是缘吧。
青海的山很多,一座座绵延。那天,和大家一起去爬山,是一座不错的山。古柏参天,青翠苍劲,清幽静谧。偶尔有条小溪从林间泻下,叮咚清脆,又不知流向哪儿了。可越往里走阳光越少,草黄树枯七零八落。于是就此停下。我不想坐着,打声招呼又往里随便转转。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把枯枝踩得嘎吱响,一直拐到了最深处。几缕阳光弱弱地闪着,空气中隐隐有股清香,有点冷,淡淡的,若有若无,它好像可以钻到毛孔里,深深一吸,却又没了。一路顺着它走,林内越发的静,越发的幽。我突然怔住,叫了出来啊!花!满山满眼的花。从这边到那边,没有雕琢,自由地长着,紫瓣白芯,黄瓣蓝芯,满眼望去,处处皆是花!当年,羽衣轻摆,天女散花便是在这里么?吹过一阵带着青草和花香的风。啊,淡淡地,又这样清凉,若有丝丝甜意。只恨自己不能变成这成千上百中的一朵,风中摇曳,我躺下,耳边还残余着露水,静静地想。它们为什么要开呢?开在这没人会来的地方!是为了那一丝阳光吗?是为了让人们去欣赏吗?是为了给像我一样误打误撞进来的,注入一点什么吗?抑或是,仅仅为了那份绝世的芳华,为了那份无人可享的美。为什么不呢?纯粹地去干一件事,不再执著,我去做,仅仅是因为我想去做它,至于别人,怎么想怎么看怎么说,一切随缘吧!为什么不呢!我突然想到我的书法,却又不仅仅是书法。每一件事都一样啊,我爱它,便纯粹地去爱,是爱它,而不是它给我带来的任何。这样活得多么纯粹简单,多么快乐啊。为什么不呢!回头望望身边的小花,看见它对我会心一笑,为什么不呢!我不禁也笑出了声。
在不经意间相遇,在迷惘时相劝,在无形之间相随,这应该就是你我之间的缘分吧!
有关于你(范文)
无瑕的白与然的黑,构成了简约的你,朴素的你,大方的你我的钢琴我的朋友,我的知己。
七月的骄阳毒辣辣,照在身上如火烧一般,一天到晚焦躁不安,坐在你面前,七月的骄阳毒辣辣,照在身上如火烧一般,一天到晚焦躁不安,坐在你面前心静如水十二月的北风冷随,吹在脸似刀割一样;日日夜夜寒气逼人,站在你身旁,却温暖异常。
你不会用言语表达你的欣喜,但你会用优美的乐曲鼓励着我;你不会用语句道出你的担忧,但你会用和谐的旋律关心着我;你不会用话语说出你的体谅,但你会用雀跃的音符理解着我。你,总是在心关心别人,却经常忘记自己。我冲你发脾气时,你从来不埋怨我,总是默默忍受着不应属于你的痛苦,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可是,在漫漫长夜中,你可曾独自吞咽着冰冷的泪水?
你是一月的白雪,二月的嫩草,三月的柳枝,四月的微风,五月的杨絮,六月的露水,七月的骄阳,八月的细雨,九月的菊花,十月的稻田,十月的枫叶,十二月的腊梅。你像白雪一样无瑕,像嫩草一样生机勃勃,像柳枝一样婀娜多姿,像微风一样和煦,像杨絮一样活泼,像露水一样纯洁,像骄阳一样热情似火,像细雨一样柔和,像菊花一样颜笑皆欢,像稻田一样承载使命,像枫叶一样盛情万干,像腊梅一样有魂有骨气。你对我,就好比这些景物对大自然一样,失去,世界就会变得不平衡。
你那柔美的乐曲,是对美最好的诠释;你那一丝不苟的节奏,是最好的节拍;你那跳动的音符,是世间的活泼。你使我忘记了一切的伤痛与不幸,记起了所有的开心与激动,使我变得活泼,变得开朗,变得爱笑,变得纯真。
你,是纯洁的代表,是朴素的象征,是落落大方的诠释。你,只有两个颜色:白与黑。简单质朴,却不失优雅。
你,是我永远的朋友,是我永远的知己。谢谢你,一直陪伴着我,永远关心着。我,致死理解着我。